< 如果幸福有味道,那今晚的錦富就是美好的幸福>

 

 

日期:2010.12.31(五)

地點:錦富日本料理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   02-27486356

營業時間及店休日:1130~1400.1730~2100  週一休

 

 

這次跨年,照9月的想法是想來看花博兼訪友的...

不過由於我太天才了,竟然12月中才在訂台北的房間...

忙了3天、動用了自己、芭樂、棟哥、小甘妹,就是無法在台北擠出間旅舍來...

最後由我家維展用他家的地板收留了我,雖然情已如手足,但我依然感動不已...

而且、而且,展~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真的以為我要睡地板...竟然還...

唉,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

 

由於房間搞不定,打擾人家一天也就可以了、所以行程由原本計劃的4天3夜大幅縮水為2天1夜...

走的是訪友行程,花博?如果我在年假進去人擠人,那我應該是頭殼壞了吧?

世博都擠了3天了...當然要挑非假日來台北看花博才對...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希望自己別錯過了花博盛會,到4月底感覺行程都滿了... @@

排不出來只好去外國看了嗎?不~~~~~~~~

 

2010年最後一天的中午,我到了台北,一位好久不曾好好聊天的朋友正在等著我...

陳均,大學同學,雖然與我不同系,但我們一同在691當實區、培養了一段屬於我倆的革命情感...

其實畢業後,就沒和陳均聯絡了...因為,我一個人在嘉義服務、幾乎斷了所有外系的同學的聯絡...

是我生性孤僻吧?哈哈~

陳均知道我那幾天要上台北,就約我要吃飯~當然很開心的答應了啊~

也順便拿他預約的日本明信片給他~ ^^

先到台北車站的2樓,找間餐廳吃飯...

哇!!和大學時代的印象完全不同,原本破破爛爛+有點點髒髒+沒幾攤+門可羅雀的感覺...

變成了超大、超大的美食街,比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還大個3倍吧?

一下子就讓我變成鄉下來的土包子、沒見過世面似的...

是啊,不管在京都還是大阪,我也沒看到這麼大的美食街呢,能開開眼界、當個土包子也不錯...

找到了大戶屋,好懷念的日本家庭料理餐廳,可惜得等20分鐘,放棄...

再看到了家鐵板燒,生意不錯、也還有空位、價位也能接受,就進去吃囉~

太久沒看到陳均、都只顧聊天、忘了拍照...

吃完鐵板燒再戰星巴克,把最後一張買一送一券給用掉、畢竟期限只到今天了...

聊了好多、好多,我的事、他的事、身邊同學的事,都聊...

只能說他比我更看淡這個職場、更是無慾無求於這個職場,並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告別他後,我去漫畫店補一下進度,有好多好多漫畫都沒看了...

一時間也補不完,大約補了2小時,就往展的公司門口去等他了...

 

等到了展,先走路回他家、再開車去錦富、享受2010年的最後一頓晚餐~

只是坐車期間,還是發現台北開車大不易、尤其我們遇上下班時刻...

好可怕,在台北還是能坐捷運、就坐捷運...況且停車位可不是那麼好找的!!

雖然晚了10多鐘才入座,但我已經準備好享受的心情來期待展說的「頂級日本料理秀」了...

 

(▽這張照片是飽餐一頓後出來才拍的,招牌的燈已關掉)

(▽沒記錯的話、吧台只有12個位置,還真的得事先訂位~)

(▽右邊的小管據身旁的老饕所說、是裝酒來喝的!!)

 

這是家無菜單日本料理,出啥菜全由老闆看當天進了何種新鮮頂級漁貨而定...

像我這類的愛吃鬼、或是來了好幾次的好饕們,都不必費心的想說要吃什麼...

手作好的料理、擺在眼前,盡情的享受它就對了~

說真的,以目前的收入而言,一年能吃個一次這樣的幸福、頂級料理來犒賞自己,是不為過的...

但吃太多次、就覺得可能有點點浪費了~

就因為不常吃、是錦富的新同學,和其他熟客不一樣,我和展兩人就像土包子似的...

也只有我拿起相機來狂拍食物、因為我想紀錄下來這樣的美味...

有太多道我們不曾吃過的奢侈食材與作法、常常讓我倆暗暗的發出驚呼聲...

就讓我們隨著照片來...想像我們的享受吧~

 

▽1.醃漬蕃茄:用啥醃我吃不出來,有吃過原燒的朋友們,原燒也有這道前菜哦~好吃~

 

▽2.煮鮑與配菜盤:新鮮鮑魚與特製醬料一起煮了3小時、卻不老,食材的新鮮、Q度加上醬汁透過

咀嚼而散發在口中的味道,不用沾醬直接吃,是美好的開始~

 

▽3.鯛魚生魚片:薄到可以透光,沾的不是芥茉醬油,而是老闆特調的醬,有洋蔥、薑和啥?我

也吃不出來~

 

▽4.鰤魚生魚片:用厚切的方式、挖芥茉放在魚片上、沾上醬油來享用~

 

▽5.南極鮪的皮下脂肪:一樣,厚切、放上芥茉、沾上醬油~

 

▽6.肉魚握壽司:一般在自助餐看到的肉魚都是炸過的,只有夠新鮮的肉魚才能做生魚片~

表面微炙、稍抹醬汁、放上芥茉,不用沾醬直接吃,微炙與醬汁帶出了新鮮與烤的不同口感~

 

▽7.白旗魚生魚片:厚切、芥茉、醬油,口感就像冰淇淋!!但有點魚筋...

 

▽8.鰹魚生魚片:魚皮那面用炙燒帶出魚油的香味、魚肉則保持新鮮口感,又是層次的享受...

鰹魚又稱炸彈魚,也是柴魚用的魚哦~

 

▽9.三層海膽握壽司:不用沾醬一口吃!!不過還滿大的!!差點就無法塞入口中...

他們家的海膽不腥、也沒有藥水味...從送入嘴裡開始動口那一剎那,隨即而來的是滿滿的海潮味...

就好像站在海邊、吹著微微海風的那個味道,不是魚腥味的那種哦~

是一種很柔和、很舒服的幸福感,讓吃東西略快的我,也不知覺細嚼慢嚥了起來~

不知不覺中咀嚼完了,我和展相視而微笑,卻沒有喝茶或吃薑片來刷掉舌頭上的味道...

這麼美好的味道,我實在捨不得啊!!我讓這濃濃的海潮味一直停到下道菜上來...

才依依不捨的刷掉...從2010才開始接觸海膽、卻在此刻已深深愛上它的美味了...

 

▽10.手卷:旗魚+鮪魚的皮下組織+米飯+炸牛蒡再灑上點蔥末...海苔竟也酥脆無比!!

即使出場順在海膽後,卻也不得不令人豎起大拇指啊!!

 

▽11.?魚:從現在起就愈來愈忙,所以有的食材都忘了抄名稱了...

畢竟享受是最重要的,拍照只是其次!!極新鮮的魚烤來吃、就只有鮮、鮮、鮮~

 

▽12.牡丹蝦刺身:這是我第一次吃牡丹蝦,那蝦肉的Q嫩鮮甜果然令人震憾!!

展還說,像是沾了糖來吃!!只是那甜味是食材本身的!!我沒想到今晚能吃到牡丹蝦,幸福感又更上層樓了~

 

▽13.鮭魚卵握壽司:剛取下不到1年的魚卵,是整串的,用手拿並沒有散開...

用特製醬醃過後連同醋飯送入口中,享受魚卵與醋飯完美的二重奏~

 

▽14.紅蟳:很新鮮,不過今晚只有當配角的份...

 

▽15.干貝:上頭那較白的先沾醬油吃,口感是較脆的;下頭那較大塊微炙的干貝,就屬於較軟嫩

,不用沾直接吃,上頭還放了小片的柚子皮,柚香+醬香+炙香,想不幸福都難~

 

▽16.??:表面微炙後,放上柚子皮和少量芥茉,整片放入口中,老闆還交待只要輕輕輕的咬動...

果然,這是塊不知哪部位的刺身,油脂含量很高,放在嘴裡就算不咬動,依然慢慢融化在口中...

再配上炙燒後的香氣,雖然讓我覺得有點油、卻也愛上了它!!待它完全融化在口中後...

又和海膽一樣,我捨不得刷掉口中的味道,我沈浸在又一次的美好幸福中...

 

▽17.錦富魯肉飯:對,這道由皮下脂肪+海膽+蔥末+鮭魚卵淋上些許魚油後攪拌後,就是錦富魯肉飯...

一開始我和展聽到隔壁老饕說魯肉飯,還和展在討論說日本料理店也賣魯肉飯哦?

原來他們家的魯肉飯跟中式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有海膽的關係,每一口都是一陣的海潮味,每一口都是幸福...

這接二連三的幸福接腫而來,原來人生也可以這麼美好啊~

 

▽18.牡丹蝦頭烤飯:將醋飯塞入蝦頭中,烤過的香氣+蝦膏的香氣,讚~

 

▽19.??:是屬於Q嫩的口感,可惜出場順不對...但依然是新鮮好吃哦~

 

▽20.蛤蠣清湯:簡單的調味、簡單的幸福,誰說幸福很難的?

 

▽21.??:展說這塊像火腿肉的香氣很迷人,我聞了聞,像是煙燻過的~

對展而言它很特別,但對我就普通了,我的心全被海膽和那塊16號給勾走了...

 

▽22.肉魚的魚骨:應該是招待菜,因為是熟客們要求的~烤得很香~如果能配點小酒,就更完美了~

 

▽23.炸蝦腳:老闆說這是媽媽樂,為何?因為爸爸吃、媽媽樂咩~哈~又是下酒菜~

 

▽24.冰:是的,看到冰就是結尾了~冰沒有加半滴水、配上大顆的紅蕃茄和紅心芭樂~完美的結束~

 

即使這餐所費不貲!!但我仍覺得是物超所值!!我會再來的、一定~

2010年的大晦日,讓我享受到這麼幸福的一餐,展,謝謝你~

也讓今年是用幸福作ending,也感謝今年這一路來你的陪伴,讓我有信心、有勇氣...

回到展家,11點50分上頂樓去看101的煙火,卻意外的也欣賞到美麗華的煙火,真是幸運啊~

讓2011年的一開始、就是好的開始囉~ ^^

然後,又一man's talk,不小心應該有聊超過3點吧?哈哈~兄弟兩好久不見了,就怕時間不多聊少了...

 

2011.01.01

短暫的2天1夜,第二天的行程是和展全家去南崁建同家,看他家的小baby~

中午時分抵達建同家,中餐就是美如的手藝:咖哩+羅宋湯+美味小菜~

真是麻煩美如了,很好吃哦~也看到了建同和美如的陳小虎~(小名)

聊聊好久不見的種種,這樣的感覺實在不錯呢~ ^^

告別建同後回到台北,就坐車回南部囉~

也結束了短暫卻經歷兩年的台北行,帶回來的是滿滿幸福回憶~

感謝你們的招待啦~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