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壽司屋令人涶涎欲滴的海膽手卷)

 

賞味日期:2010.06.25

地點:台北市長安西路10號   第一壽司屋

 

-------------------------------------------------------

 

這家店我不是第一次來吃,是第二次,上一次是我親愛的維展兄弟帶我來的...

而上次的味道,實在讓我懷念,讓這次上台北看三國文物展和跳高空彈跳的我,再計畫來吃一次...

這是家60年的老店,價格呢,個人覺得在台北市還算平價啦,值得推薦~

離台北火車站也很近,步行10分鐘以內就會到,方便的很~

 

(▽店門外)

 

店內的擺設,還算滿日式的...

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東西要好吃~

所以就隨便拍拍囉~

 

通常日本料理店一開始就會送上一杯溫熱的無糖麥茶,個人覺得這杯都是很棒的~

看著菜單,其實在還沒出發的時候,早就上網查好要吃什麼了,還是依慣例把菜單翻完~

好,我要:一份海膽手卷、一份蛋包飯、一碗味噌湯~

先來的是海膽手卷,我的第一次海膽初體驗,是在高雄左營的不老壽司~

說真的,那次給我的感覺,是有點腥、味道有些怪,算是不好的初體驗~

不過我沒放棄海膽,因為有太多人說好吃了,尤其電視上的日本人!!

我。一。定。會。去。吃。馬。糞。海。膽。的。

但在這之前,台灣一定有比不老壽司更好吃的海膽~

在這網路發達的年代,並不難找,而第一壽司屋這,就有海膽~

 

 

上菜了,我先看著它,因為顏色讓我很清楚的發現,老闆應該是用了兩份在上頭...

其實我也不會用顏色分辨它是不是新鮮,但看起來就很漂亮、很好吃,"色"這關就算過了~

聞一下它,不像不老壽司,完全沒有腥味,"香"這關也過了~

再來就是"味"了,咬了一口,這一口包含了海苔、海膽、小黃瓜、醋飯...

這是完美的組合!!!!!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在口中的味道~

我只覺得海膽原來可以這麼好吃,滑嫩、濃郁,加上那微酸的醋飯~

現在正在打網誌的我,想起那時又不自覺的吞了口口水...

反正,就是超好吃!!!!!

而我也慢慢的細嚼慢嚥,享受這美食帶給我的快樂與滿足~

還好我沒放棄海膽,而我相信還會有更好吃的海膽,繼續尋找囉~

 

 

海膽手卷是吃感覺的,而蛋包飯是用來填飽肚子用的~

上次和維展來這兒,就有點蛋包飯,這家的蛋包飯是第一家會讓我懷念的蛋包飯...

雖然它的蛋不是我比較愛的半溼乾狀態,採取的煎法是全熟的蛋皮...

不過裡頭包的是很簡單的洋蔥、肉絲、蕃茄醬蛋炒飯~

也許味道對其他人來說會較重,但從小就偏愛蕃茄醬炒飯的我,因小時候的味道讓這蛋包飯大大的加分~

濃濃的蕃茄醬口味的炒飯、加上洋蔥丁的香甜、再刮下一片蛋皮相佐~おいしい~

一頓中餐吃到兩份滿足,今天真幸福~

只是...味噌湯稍鹹了點,算是這餐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但之後附上的綠豆湯甜點,給了這餐完美的ending~

 

(▽好吃的蛋包飯、有點鹹的味噌湯、綠豆湯)

 

由於吃完午餐已近2點,和家棟見面吃晚餐是6點,此時肚子裡還是有點飽飽的~

所以就和家棟隨意前往他公司附近吃晚餐,是家店面雖小、但生意不錯的牛肉麵店~

 

------------------------------------------------------------------------

 

竹林牛肉麵:台北市衡陽路75之1號

 

我點紅燒牛肉細麵、家棟點清燉牛肉寬麵~

因為,個人偏見覺得紅燒才喝得出牛肉湯的美味~

吃完後我也相信,這家的湯沒加味精,因為我不會口渴~

其實我還不算難養,這碗麵,好吃~

 

(▽小小一家店面)

(▽菜單)

(▽免費加哦)

(▽小菜兩盒)

(▽紅燒細麵)

(▽清燉寬麵)

 

 

06.26

這天,家棟得先去公司加班到10點,我們才能出發前往高空彈跳~

早上我就繞到車站捷運裡的爭鮮,找壽司來當早餐~

沒辦法,最近實在很愛壽司,尤其是醋飯!!

心目中的第一位是牛肉食品,而生魚片和握壽司,也悄稍的迎頭趕上囉~

而找不到名店時,這時爭鮮就派得上用場了~

品質不算差、又能以便宜的價格享受握壽司的滋味,對喜愛壽司的我而言,是很方便的~

因為,爭鮮是幾乎到處都有的連鎖店~

 

(▽這盒是早上吃的,左上為鮭魚卵軍艦、左下為煙燻鮭魚肚;右上至下依序為玉子燒、豆皮、蟹肉棒/葫瓜乾)

 

豆皮、玉子燒、鮭魚肚都是不錯的味道,而鮭魚卵總是能讓這握壽司更好吃~

但最近很讓我喜愛的味道,是右下角的那個葫瓜乾小細卷~

我一直覺得它的味道和醋飯超超超超超級搭~是簡單、平凡又幸福的美味~

 

跳完高空彈跳,晚餐原本想再回第一壽司屋去吃它家的另一個招牌:散壽司~

可惜買完車票後離上車時間只剩30分,就又回到捷運地下街找爭鮮~

今晚,就買碗爭鮮的散壽司來犒賞成功挑戰高空彈跳的自己吧~

 

所謂的散壽司,就是醋飯上舖上滿滿的料,想吃什麼口味的壽司,自己用筷子拿掐囉~

這個吃法第一次嚐試,但因為醋飯的緣故,我也愛上這個吃法囉~

 

(▽爭鮮家的散壽司)

 

來台北,不吃美食怎麼對得起愛吃鬼的自己呢?

台北,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壽司 竹林牛肉麵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