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雲林故事館,我超愛這種日式風格的房間,令人心情舒服、放鬆)


 


日期:2010.06.18


參加人員:


路線:雙福分隊→(台1線)→斗南西螺九層粿、西瓜→虎尾興隆毛巾、魯肉飯、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虎尾糖廠→土庫當歸鴨麵線→溪口→民雄→雙福分隊


本日里程:76.39  km


本日輪動時間:   3'53"55


本日均速:19.5


本日最大瞬速:42.9


--------------------------------------------------------------------------------------------------------------------------------------


今天一早就是大太陽,很好的天氣,風和(日麗)...


吃個阿乖哥準備的早餐、等人到齊後,就往西螺出發囉~


一開始的這30公里,是今天最拚的!!因為,郭科長要一償97年田尾行沒吃到西螺九層糕的宿願...


而這家名店,大概上午10點就會賣光所有的粿...


 


第一個休息站是斗南的小7,不過大座舅子的輪胎破了...


所以幾個人留下來處理,其餘的繼續趕路,務必要在九層粿賣完前到達!!


今天民雄功學社技師-阿璋有和我們出門,加上阿誌有帶補胎工具...


一切就是這麼幸運,阿璋師父一出手,三、兩下便將破胎補好...


身為徒弟的我,也在旁實際實習一番,順便幫一點點的小忙...


 


(出發前合照)



(阿璋師父補胎、我在旁邊實習)



 


先鋒部隊-郭科長們順利在時限內抵達,一嚐這美味又超便宜的九層粿...


我們雖然稍後才到,但也順利嚐到這半年前嚐過的美味...


真的是超。好。吃。!!!


粿依然那麼軟嫩、油蔥酥依然那麼香脆,又是一場在嘴裡的完美交響曲...


拚了30k,還是很值得的!!


 


吃完粿,就往西螺名勝-舊西螺大橋移動,騎單車來西螺,沒和西螺大橋拍照,就是怪怪的...


在橋邊有家賣西螺名產-西瓜,冰冰涼涼的,怎能不來一塊解解炎熱的暑氣呢...


又冰、又甜,一整個就是舒服啊...


 



 


(算看看有沒有九層?)



(簡單又完美的組合)



(有"沙"的西瓜哦)



(令人開心的開動)



(西螺大橋合影)



(MINI與西螺大橋)



 


吃完西瓜、和西螺大橋拍完照,接下來的行程就輕鬆囉...


不過今天有點南風,所以往南至虎尾的路上,算是逆風前進的...


但也不是很辛苦的就到達虎尾,今天的重點,就是虎尾文化之旅...


第一站來到了興隆毛巾廠,這家毛巾雖然歷經了差點倒閉,但仍堅持做出品質...


憑著良心和一股傻勁,做出了今天的成就,也讓我深深的以MIT為榮...


很多的毛巾商品,讓毛巾這個產業走出了以前沒想過的另一條路...


當然,我們也不會忘了吃冰,畢竟今天太陽實在大...


 


毛巾工廠販賣部12點關門,接下來就是吃午餐的時候了...


阿乖哥安排虎尾有名的滷肉飯,那鍋魯肉是用炭火慢熬的...


肥肉入口即化不油膩,真是絕品...


其他小菜也不煌多讓,配上冰冰涼涼的啤酒,又是令人滿足的一餐...


 


(請帶著開心的心情進園哦)



(教你分辨健康的毛巾)




(毛巾廠種楓樹,秋天不知道有沒有楓紅呢?)



(吃冰最爽!!)



(我沒看過的口味)




(以下看到的成品都是毛巾哦~)



(毛巾小蛋糕)



(全是毛巾)




(炭火魯肉飯)



(真的是用炭火哦~)









 


吃飽飽,就前往參觀虎尾布袋戲館和雲林故事館...


是以前虎尾郡的日式建築,我,最愛日式建築了...


因為,它總能讓我心情平靜、寧靜...


虎尾布袋戲館可惜的是,竟然沒有展出70年代最紅的史豔文和藏鏡人...


明明就是黃俊雄的,怎麼不展出~大失望...


倒是雲林故事館,日式的木造建築,是前虎尾郡長的官邸,小小的一間,卻讓我流連忘返...


木造的日式建築、榻榻米的客廳、屋簷掛的晴天娃娃、日式庭院...


超愛!!我已經深深的陷入日本中了...我真的很愛日本這個國家...


當然,我也很愛台灣~


 


(布袋戲館幾景)








 


(雲林故事館)









 


逛完這兩個地方,肚子又能裝東西了...


天氣熱,立即前往虎尾在地冰名店-圓仔冰...


區區25元,能吃到一碗滿滿的綜合圓仔冰,好幸福...


小湯圓好Q...大滿足...只是,我吃冰的速度實在不快...


接著前往虎尾糖廠,繞一下、享受一下林蔭的清涼...


然後,繼續吃冰!!


這攤我就投降了,我的胃實在沒辦法一直吃冰的...


但,看著別人吃完滿足的表情,對我而言也是種享受呢...


 


(虎尾圓仔冰,讚啦~)





(糖廠的綠色隧道)



(糖廠內公園一景)



(可以買飼料享受餵魚的樂趣哦~)



(日據時代運糖的虎尾鐵橋)



 


糖廠是在虎尾的最後一個景點,我們也在虎尾待了4個小時了...


虎尾鎮是個滿繁榮的地方,但我們要離開了...


繼續前往今天最後一個美食點-土庫當歸鴨麵線...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裡的東西都沒消化,我個人是覺得普通啦...


斗南圓環的那家味道我比較愛...


吃完,就再騎1小時的車程,就回到可愛的雙福分隊囉...


當然,這又是一趟成功的吃吃喝喝之旅~


8月,牛家軍出團去古坑、華山喝咖啡去囉~


 


(鴨肉麵線)



(下水麵線)



 


即使痛風指數略高,但對於高普林的內臟類,我依然無法抗拒...


只能...少吃一點,但,絕不能不吃!!


我愛內臟!!!!!!!!!!


 



更多虎尾單車行照片請看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