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6.16


本次成員:空驊、乖哥、阿福、我  挑戰4人組(照片由右至左)


單車路線:雙福分隊->(台1線)->岡山->(台19甲)->梓官->(台17線)->枋寮水底寮->(台1線)->枋山楓港->(台26線)->墾丁


本日里程數:234.03KM


本日均速:23.4KM


本日最大時速:43.1KM


本日輪動時間:10'00"07


-----------------------------------------------------------------------------------------------------------------------------------------


前言:


還記得五月份要抽六月份的假的當天早上...


聽到空仔跟乖哥說阿福要辦個單攻墾丁的熱血企劃...


不小心聽到的我,馬上引起了我興趣...


雖然心中帶著登山車能否與他們公路車一同挑戰完成的疑問...


抽假時還是先跟馬哥調好假再說...


這個企劃經過2天,在牛家軍車隊引起一陣騷動...


報名人數一度達10幾人!!


隨著時間的逼近,哈...還是剩下我們4個人了...


而且,裡頭就只有我騎登山車,其他3人都是公路車...


內心的不安其實常常存在,但又想挑戰自己,最後還是決定挑戰看看...


 


06.16


照例,前一晚宵夜又藉我們的名義來大吃大喝一下...


不過,我比上次分段環島還早睡了...


早上,6點20分起床,空仔和乖哥都已起床了...


把行李做最後的整理,熱身,吃早餐...


 


07:10


拍個雙福3人組合照後,出發~~



今天,先刻意用2-6檔熱身,所以在嘉義市這段路,一直都是落後...


腿的狀況並不是很好,所以熱身時間我想拉長一點...


到了水上小7和阿福會合後,一行4人就直驅南下囉...


在官田的小7休息一下,大家的速度都差不多(懷疑他們三個說好放慢速度等我)...


所以休息時間也很好掌控,大家喝個水、補個水,就又出發了...


 


10:07


熱身時間長,2-7檔維持100以上的迴轉速,時速竟能維持在28!!


這樣的均速自己也覺得訝異,狀況太好?這樣的速度能維持多久?還是未知數...


到達第2個休息站,永康小7,太陽實在太大了,水分狂流失...


空仔建議吃個牛哥推推推的威德補充大家的體力...


每個人買了瓶寶健和威德,吸了再上!!



10:45


太陽愈來愈熱,水分流失的更快...在台南市區裡紅綠燈也多,速度騎不出來...


走西門路過了民族路,阿福停在一家青草茶店,再喝一杯來解渴一下...


熱爆了,但是大家還是有信心能完成今天的壯舉的...



11:43


到達路竹的楊桃冰店,離岡山就差10公里了...


喝一下冰冰涼涼的楊桃湯來降低因大太陽造成的過高體溫...


進度至此都在掌控中,但大家的臉上卻因炎熱的天氣而略顯疲態...


而且,阿福的腿已經抽筋過了,空仔和乖哥跟我,小腿也都有"抖"了幾下...


今天的單攻,會有變數嗎?


(楊桃冰店前的亂拍)



12:22


到達岡山,午餐預定的休息地,至此是102K...


阿福推德昌羊肉,岡山羊肉名店...


接到了郭科長和牛哥來電關心,我們預定在岡山吃午餐的目標,已經達成...


炎熱的天氣打消了我們的食慾,全部就空仔的食慾最好...


可是,點了不多的菜,還是沒吃完...


(岡山羊肉名店)



(往下依序為大骨湯、沙茶羊肉、羊肉米粉湯)





(壓力大,巴一根吧...阿福)



(我的MINI和他們三人的公路車)



吃飽飯,小聊天休息一下後,就開始趕路了,後頭還有130K以上在等著我們...


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讓我們休息很久,畢竟我們這次不是牛家軍的吃吃喝喝行程...


 


14:13


進入高雄市後,到了中華路就想到了以前在雙福服務的阿文...


空仔馬上就打電話聯絡一下,阿文也立即答應要送來冰冰涼涼的飲料慰勞我們...


喝完青草茶名店的飲料,也和阿文小敘舊一下,一休息就超過半小時...


進度落後了,趕路吧...


(好久不見的阿文)



(超解渴的青草茶)



14:50


經過我分段環島有路過的地標:夢時代,特別親切呢~~


太神奇了,我分段環島第二天經過的地方,在今天的下午不到3點,我已經來到...



15:09


路過小港機場,天空開始轉成我們希望的陰天...


只是看到路邊的溫度顯示,竟然還有33度!!太離譜了吧!!


而且我們沒能高興多久,因為陰天沒多久,在3點20分左右就開始下起大雨...


相機收起來不能拍囉...


大家都換上雨衣繼續趕路,只有空仔最猛!!沒帶雨衣,卻在雨中一馬當先!!


(陰天囉)



(離譜吧,33度的陰天...)



16:17


雨停後,在新園的小7,補充一下威德,順便脫去雨衣,擰乾溼透的衣物...


大旺哥打電話來關心,鼓勵大家,並請我們喝好一點的飲料~~感謝江顧問...


進度有落後了,但天氣雨後維持在陰天,是趕路的好機會...


一口氣就快馬加鞭的經過了東港、林邊、佳冬,都是我分段環島第二天的路線,台17線...


 


17:30


來到了洪有章與徐鴻章所在的枋寮分隊,已經有補充體力的點心在等著我們了...


來個蔥油餅和多多綠,讚啊~~非常感謝這兩位朋友的招待哦~~


大家敘敘舊,但明天還有機會一起吃個飯,所以也沒忘記要趕路的時間...


因為,到墾丁還有52公里,而我,體能在枋寮就好像到極限了...


從枋寮分隊出發後,為了閃台轉彎的車,我落後了公路車3人組2-3百公尺...


而且,怎麼追也追不上,我已經用自己能發揮的極限去追了...


我開始拍海邊的夕陽、雲景、山景,一度,我就要崩潰,不想拚命踩了...


追了好久一直追不上那時,真的好想就放慢速度,輕鬆騎...


可是,又不想拖累大家,口中開始唸著:意志力等一些"咒語"...


激勵自己、讓自己撐到下個休息站...


就算追不到,但也沒被再拉開距離...(又懷疑他們三個偷偷等我了)


(枋寮分隊與兩位好友的大合照)



(枋寮分隊再出發,墾丁還有52公里!!)



(美麗的夕陽)



(個人還滿愛的雲景)



18:57


到達楓港囉,在台26線起點的小7,是我們一起休息的最後一站,墾丁,還有32公里!!


空仔問大家要不要吃點什麼?看起來大家都沒什麼食慾了,所以,還是吸威德吧!!


而且,我告訴大家說:剩下來的這段,我想慢慢騎了,我已經到極限了,但我一定會靠意志力撐完最後一段的...


也請他們不用等我,先去辦入房和洗好澡,也不用擔心我,夜騎,我環島就有經驗了,不怕~~


(今天都靠威德了)



 


離開楓港小7後,空仔和乖哥一下子就往前衝去,沒多久我就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了...


阿福,就陪在我身旁,我們兩個就邊騎邊聊天,一起撐完這最後的32公里...


真的,有人一起騎的感覺超好的,累的時候有人陪,伙伴就是這麼重要...


終於,我和阿福在21:03抵達,大家就都平安到達墾丁警光會館囉...


讓大家先去洗澡,我打電話報平安,也跟分隊報平安一下...


我們終於完成屬於自己人生的一個壯舉:單日234公里!!


恭喜大家!!空仔、乖哥、阿福,還有我自己,大家都好棒!! 


 


在和阿福騎這段路時,阿福突然一個超車,轉頭跟我說:我明天一定要坐公車去枋寮!!


(本來是預計明天還要騎單車回枋寮火車站寄車的)


同一時間的前頭,乖哥也跟空仔說:我明天實在沒勇氣再跨過這個坐墊騎到枋寮了...


4個的人想法,雖然不同地點,但卻展現了一致的默契,因為,今天真的累了...


洗澡時的最後結論:明天坐車去枋寮囉~~


大夥洗好澡後,就是去街上看妹~~不是,是去找晚餐吃,餓扁囉...


還沒出門就決定要吃泰式料理,洗好澡後就是找家店來吃囉...


找了一家有秀可以看的店,一坐下來就點好菜,看秀吃飯囉...


大家真的餓了,卯起來狂吃...


而且,老大也打電話來關心,並且贊助了每人一杯生啤酒,在此感謝沈顧問~~


酸酸辣辣的料理,再來一杯生啤酒,一天的辛苦,都在此慰勞自己疲累不堪的身體...


一杯生啤酒不夠,吃完晚餐,又去小7買啤酒,還有路邊買宵夜,再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回到房間,大夥就邊敷上美白面膜邊吃宵夜配啤酒,一點時間都不浪費,就怕拖到睡覺的時間...


這是小弟我第一次敷面膜,就獻在這次的單攻墾丁,值得~~


吃完宵夜,面膜也敷完了,刷完牙,大家就都一下子就睡著了,真的...


(晚餐地點)



(大夥輕鬆的晚餐照,雖然都10點半了)




(晚餐依序為:酸辣生蠔、椒麻雞、月亮蝦餅、蝦醬高麗菜、酸辣海鮮湯、檸檬魚;有的為看秀時間沒燈光時拍的,拍不好請見諒哦)








(老大請客的生啤酒)



(在此獻上大家的面膜照,依序為:阿福、空仔、乖哥、我)






 


06.17


昨晚如果沒有討人厭的蚊子,應該可以一夜好眠的,而且,蚊子怎麼好像都只叮我!!


阿福說訂8點半的鬧鐘,結果,只有他一個人爬不起來吃早餐...


今天全身只要一動,整個就不"蘇胡"...


不過雖然整個單攻的過程換來的是全身酸痛...


但,昨天的壯舉,換來的是一輩子難得的回憶與感動...


走路到街上,隨便找家早餐店,庸懶的吃個早餐,享受一下墾丁的悠閒...


幫阿福帶了一份早餐回來,大家也動手收拾行李,在10點時準時退房離開警光...


牽著車去到昨晚問的旅店,如果是確定能不拆車而能讓我們上車的大巴士,要12點半...


不過老闆娘要我們勤一點問看看,有機會遇到好司機會願意載我們的...


空仔二話不說的扛下詢問的工作,我和乖哥就跑去看紀念品...


殘念,昨晚吃完飯,店收完了,今天卻太早,店還沒全開...


難得想買個紀念品,來紀念自己完成了單日234公里...


沒有緣份...


過了快1小時,空仔的努力不懈終於得到回報...


一個國光號的司機同意讓我們以不拆車的方式,整台車上大巴...


我們4個人迅速的將愛車上大巴後,各自找位置,坐車去枋寮找朋友囉...


約莫1個小時,我們到了枋寮車站,去把各自的愛車填好資料,託運給鐵路局後...


就由枋寮的好朋友,洪有章,帶我們去觀海樓吃午餐囉...


隨行的還有另一個好朋友,徐鴻章...


這是我第一次來觀海樓,外觀雖然是間普通的海產店...


但,海產新鮮沒話說,伯母的手藝實在是棒...


享受著美味又新鮮的午餐,還有絕對不會缺少的冰涼啤酒...


和這兩位好久不見的朋友,邊吃飯、邊聊天...


聊聊大家的近況和兩邊的制度...


時間也很快的就過了...


吃完飯和伯母一起合照後,有章再帶我們去吃有名的車圓冰...


果然是美味的在地小吃,個人最愛這種地方味了...


雖然,我點的是我最愛的木瓜牛奶,可是也偷吃空仔的冰幾口,讚~~


吃完冰,就到火車站等車了,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枋寮,離開了兩位朋友...


到達嘉義車站後,空仔和阿福就先行出站回家,我和乖哥再轉車回民雄,由牛哥來接我們...


在約莫6點半,我和乖哥回到了雙福分隊...


單攻墾丁,劃下了句點,大成功!!


(墾丁早上的街景)



(我們選的早餐店)



(看到的某民宿)



(觀海樓)



(午餐菜色依序為:鳳梨蝦球、酥炸銀魚、五味肉螺、味噌魚湯、炒麵、青菜、海瓜子、三杯中卷、芒果)











(洪伯母、有章、鴻章以及單攻4人組合照)



(車圓冰的料與完成圖)




(這杯木瓜牛奶好喝...吧?那時有點醉了...)



 


騎單車對我來說,是件很奇妙的事...


一上了我的MINI,我覺得我的脾氣不見了...


心中就只有一個念頭,往前騎就對了...


雖然還是會想事情,但整個心情就是平靜...


而且,經過這次,我想,我又進步了,肌肉也進化了...


北橫、新中橫,今年,我不會食言的,一定成功挑戰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