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5.22


單車路線:伊達邵碼頭->(台21甲)->文武廟->(台21線)->星巴克日月潭店->水里小7->(台16線)->集集[峰古早味午餐]->(台3丙)->竹山->(台3線)->林內車站->斗六->(台1丁)->斗南->(台1線)->雙福分隊


本日里程數:93.67KM


本日均速:22.5KM


本日最大時速:56.2KM


本日輪動時間:4'08"55


-----------------------------------------------------------------------------------------------------------------------------------------


昨晚10點就睡了...今早聽到王爺兄在叫阿誌起床看日月潭的湖景...我也就跟著起床了...


既然都來了,當然該享受的自然美景就要好好享受,不然就浪費了大自然給我們最美的禮物了...


在泳渡日月潭的終點-伊達邵碼頭,晨間散步,好不悠閒呢...


也把這次帶來的相機角架拿來自拍,呵呵,以後就算一個人騎,也能有自己入鏡的照片囉~~


隨手拍拍美麗的晨間湖景,和大家閒聊一下,就回民宿吃早餐-清粥小菜~~


雖然簡單,但也夠我們吃飽上路囉...


整裝完畢,這次帶了大腳架來終於在這最重要的時刻派上用場了!!


以前拍大合照,總是會少了任勞任怨的阿誌,這次拍了4張大合照,大家就都全部入鏡囉...


(晨間湖景)



(泳渡日月潭終點-伊達邵碼頭)



(清粥小菜)




(大合照)




拍完大合照,就開始今天的單車行程了...


今天日月潭的路線,是繼續昨天未完的環潭公路...繼續欣賞不同角度的日月潭之美...


在快到文武廟前有孔雀園,學長繞進去看,還真的有孔雀呢!!


再來就是文武廟了,乖哥說這裡有個生日階梯,就在文武廟的對面...


找了王爺幫我們兩看車後,我們就下樓梯去找我們要的生日...


生日是從12.31開始往下,我最遠下到5.3,乖哥還得下到他自己的生日:2月...(真是辛苦你了)


還好大旺哥沒來,他的生日是1.2...哈哈...


拍完後上來,大家都在文武廟休息了...也拍到了很神奇的雲景...我是覺得像條龍呢...


科長提議要去水社碼頭找冰店,就出發了...


到了日月潭消防分隊,叫了聲學長詢問一下附近有無挫冰店...


雖然態度我不太能接受,但他還是很好心的跟我們說要吃冰只有星巴克的星冰樂和小7的思樂冰...


跟科長建議一下星巴克...沒意外的聽到他的口頭禪:龍嘛賀~~


這次來星巴克,就喝個星冰樂吧,熱拿鐵,還是跟親愛的一起喝最有味道了~~


只是,香草星冰樂雖然清涼,但太甜了點...(馬哥那杯雙果星冰樂才是我想喝的啦)


邊喝咖啡邊看日月潭湖景,又是人生一大享受呢...幸福啦~~


親愛的,下次要不要跟我一起來享受這樣的幸福呢?相信妳會答應的...


(孔雀園一景)



(日月潭一景)





(日月潭星巴克)



(我點的香草星冰樂)



(星巴克享受湖景)



(水社碼頭前像極郭科長的一張照片)



(文武廟)



(神奇的雲景)



(生日祈福階梯)



(大家都懶得走下去,都掛在上面的階梯附近)



(我的生日階梯)



(蕃茄老婆的生日階梯)



(泳渡日月潭的起點:朝霧碼頭)



喝完星巴克,下個休息點是昨天的水里小7...


雖然到昨天的台21線高點有段上坡,但比起從水里過來,這段算是非常輕鬆囉...


一下子來到台21線70K的高點,一路溜了快10K的下坡,騎單車最爽的時刻...哈!!


本日最快速度也是在此產生的,而且,我登山車就能到56.2了...乖哥的公路車更快到近59...


昨天爬了快2小時的坡,今天離開星巴克到水里小7,只花了半小時...


真是下坡容易上坡難...但,就是要上坡才有挑戰性、才有征服的快感...


水里小7等人到齊後,再繼續前往集集車站集合,走的就是昨天錯過的台16線...


哈,果然好騎很多...一下子就到了集集車站了,幫大家一一拍個照後,就前往午餐地點囉...


昨天公休,今天就來吃回來,和乖哥、阿誌一桌,都點了古早味飯外加涼圓一顆、香菇糯米肥腸一份...


把店裡的美味都一起享用了...但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昨天的豬腳合菜...


(在集集,我們與梅山的"六哥"學長會合,一同由集集攻回嘉義...)


吃完午餐,科長提議吃冰,當然好!!熱熱的天吃冰剛剛好!!


到了冰店,有芒果牛奶冰耶,當然點來享受囉~~


不過,吃完午餐後又馬上吃冰,好飽...


(台21線70K是水里往日月潭公路的最高點)



(綠意盎然的台16線)



(集集鎮的單車道)



(今天於集集車站再留影)



(集集車站)



(往下依序為涼圓、香菇糯米肥腸、古早飯、招牌飯、芒果牛奶冰)







1點出發回家,離林內車站還有26K,不遇就是和乖哥一起騎...


到竹山遊客中心進去要開水,再繼續拚往林內...


在車站前的飲料店喝了杯很想喝但喝不太下的飲料後...


科長說要去斗六吃個魷魚羹,但大家都吃不下了...


那再提議要去古坑永光吃古早味粉圓冰...不過,我也吃不下了...


於是和乖哥決定,從斗六切回台1線,直接拚回分隊了...


粉圓冰留給其他人吃,我的肚子實在是無福消受了...


4點初頭,我和乖哥平安到達...


大家之後也都平安的陸續到達,完成了這次的日月潭單車行...


套句黑馬哥說的:又是一次成功的吃吃喝喝之旅啦~~


想騎單車減肥?那請別加入我們這一團,都騎那麼辛苦了,當然要吃好一點慰勞自己囉...


各位牛家軍的團友們,你們說是不是啊?


 


牛家軍,下次出團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