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NQ BUS 

(△這次抵達凱恩斯後,是搭這Shuttle Bus前往市區的)

 

 

搭乘日期:2014.01.17(五)

 

經過了大阪的轉機,於Cairns當地時間凌晨5點左右,班機抵達~

Cairns的機場真的不大,所以只有我們一台飛機抵達、辦理入境也不用等太久~

只是我以身為台灣人的身份、寫了日文的入境卡,審查人員竟也對此頗有微詞?

(我不就是拿台灣護照給你看,你還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但也還算是輕鬆過關,接下來就是攜帶入境的物品申報~

尤其是食物把關特別嚴格,請大家還是別以身試法、不能帶的就還是別帶~

有帶的還是請如實申報,合法的就不會有關係~

更詳細的什麼可帶入境、什麼不能帶,請參閱「有什麼是我不能帶進澳洲的?」文章~

再來就是拿好托運行李後,會將大家帶到一處,並會請你手提行李、背包、托運行李都放在地上~

由檢疫犬用牠靈敏的鼻子檢查,看有沒有牠記憶中的違禁品~

幫我們檢查的是隻可愛的米格魯,而這關我們也輕鬆過關、由Cairns入境澳洲~

 

入境大廳...真的不大,一入境就可以看到前方與左方各有一個門~

前方直走就是去坐計程車,左方門出去、就是接駁巴士停車處~

出發前、我在所訂的背包客棧網站找到了配合的非官方Shuttle Bus~

只要訂車並在填單上告知住宿地點(有特約關係),每人只要$5、就可以坐到Cairns市區~

 

(▽右手邊皮膚色有藍蝴蝶的門,就是過完海關後入境的門;左手邊的櫃台、是官方推薦的接駁巴士:Sun Palm)

2-005-入境門口與旁邊的叫巴士處

(▽入境後左手邊的門出去、就能去搭巴士)

2-006-要走左邊的這個巴士門

(▽出門順著路走、就能到巴士停泊區)

2-007-巴士等待處

(▽澳洲的小巴、後頭都拉著放行李的小托車)

2-008-後頭的箱是是用來裝行李箱的

 

只是,應該出現在6號柱區的預約車、一直都沒來...

英文不懂、竟跑去問了入境區的那家Sun Palm兩次,小姐都不怎麼耐煩的說就在6號柱區等車就對了~

與日本完全不同的待客文化,在我入境的一開始、就有了明顯的感受~

等不到車,再請英文高手打電話去問,對方竟說我們沒有預約...

蝦米?見鬼了!!網路上不是說我預約成功了?

不過...等到近6點半、巴士終於來接我們了...

而且,司機說了關鍵字:你們是要去「Travellers Oasis」嗎?

喂...不是說我們沒預約?怎麼又知我在預約單上填的住宿地點?

明明就你忘記了......

算了,今天是很自由沒行程的一天,時間也沒什麼打算,來得及去趕背包客棧開門營業就好~

 

(▽巴士一直沒來的6號柱區)

2-009-苦等許久都不來的巴士6號候車處

(▽從清晨等到日出了,這是Cairns機場的藍天)

2-010-凱恩斯機場的清晨藍天

(▽前往市區的路上,澳洲跟日本一樣都是右駕)

2-011-前往市區

 

日期:2014.01.19(日)

 

這天要從Cairns移動到Melbourne,前一天要請客棧的人幫我們訂往機場的Shuttle Bus~

但熱情的櫃台帥哥跟我們說,小巴去機場、還得在市區的各處客棧載完客人後才去,四人收費$22~

但計程車只要$24、還可以直達機場,而且隨call隨到~

所以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坐計程車前往機場~

約莫15分鐘以內,我們就到了Cairns國內航廈的機場~

經跳錶之後、不到$23元!!CP值的確比小巴高太多了~

如果有3~4人、的確建議搭計程車會省事很多哦!!

只是來的就是普通的小客車,光是後行李箱要放我們2只行李、就喬了一下下,有點搞不定~

所以如果有超過2只大行李箱時、還是事先告知櫃台人員,看有沒有較大台的計程車囉~

 

 

分享:

1.我們住在凱恩斯火車站旁,$23的跳錶價是從凱恩斯火車站到凱恩斯國內機場的航廈。可以請客棧的人員幫忙代訂。

2.機場到市區或市區到機場,FNQ Shuttle Bus(官網連結)收費如下:1人$12、2人$17、3人$20、4人$22,愈多人愈便宜。

 

*按我回2014澳網夢、大堡礁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