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日本難得的甜點時光~)

 

日期:2012.05.30  (水)

料金:¥650/栗せんざい

 

 

由彌彥山頂到山下,與上山一樣花了約莫1小時的時間~

反正今天整天的行程、就只有彌彥~

省下¥1300、用步行登山的方式來欣賞彌彥山與越後平原~

是另一種付出體力而暢快流汗後、經由美景感受到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了的~

而省下的錢、就可以用來享用原本就有排入行程的善哉~

社彩庵、這家位於彌彥神社紅鳥居門口附近的店~

是日本旅遊雜誌まっぷる上頭介紹的名店~

而在2011年、我錯過了出雲的善哉後,在雜誌上看到這家店後、就不想錯過地排入彌彥的行程中~

1樓的社彩庵、還兼賣著和風雜貨,整個建築是木造、很有日式風格~

可惜我想坐下好好休息,所以...這家的內部裝潢和外觀我都沒拍照...

看了一下、捨去招牌的抹茶善哉,點了碗栗子善哉~

 

(▽一樓的小看板)

(▽菜單)

(▽善哉有不少口味、選了有加栗子的)

(▽一份甜點、這樣的上桌方式,很能讓人感受到日式氛圍啊~)

 

一大塊烤麻糬、2顆栗子,和紅豆湯~這是社彩庵的善哉~

雖然甜了點、但麻糬的原味中和了紅豆的甜,還有像無花果的蜜餞可以搭配~

(我的日本人日語老師說:那是「塩昆布」、用來修正善哉過甜的味道用的~)

我想也是要壓制過甜的味道吧?日本甜點、我並沒有心思硺磨...

而那兩顆栗子、也很甜,像是蜜過糖似的~

雖然很少吃甜點的我、還是覺得這道不錯,我有喜歡~

而且麻糬可以拉很長、看來搗的非常夠力呢!!

吃完後、抓緊時間寫張明信片給自己,再回到彌彥局去寄片、回車站搭車往長岡去囉~

 

(▽來個麻糬特寫)

(▽栗子藏在下頭、把它找出來拍照...)

(▽搭配甜點的...無花果??原來是塩昆布啊~)

(▽可以拉這麼長哦~真是吃驚呢!!)

(▽當然、完食是一定要的啦~)

 

分享:

1.想看社彩庵的日式建築的、可以到它家的官網去看哦,官網連結在此~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