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軒的生蛋拌咖哩飯、實在是一絕~)

 

日期:2012.04.03  (火)

料金:¥1050

 

 

逛完黑門市場後、去找四季居的月霞阿姨聊天~

然後去萬榮敗一個家銘兄推的象印保溫杯,容量有360ml~

以後上課或是外出、就都能有溫水可以喝了呢,保溫效果又特別好!!真是值得花的錢~

告別了阿姨後、再順著心齋橋通往難波的方向走,走到了每次買旅遊書的店...

我買到了7月要去三重的書、而家銘則買了2本鐵道旅遊的書,可高興的咧~

午餐則因為我想吃飯,錯過了一開始的the丼與豬排飯,就一直找不到想吃的店...

一直到快至難波時、原本想去吃一家壽司連鎖店、卻意外看到咖哩老店-自由軒的招牌!!

這可是09年有排要吃卻沒吃到的店,就與家銘一同進店去囉。

 

(▽在難波的咖哩飯名店:自由軒)

(▽對於「大眾食堂」這四個字,我很喜歡~)

(▽店外的各式各樣的餐點樣品)

(▽店內牆上就像一般食堂一樣、貼著很多餐點的名稱與價錢)

 

(▽這樣的價位、其實不貴)

 

因為跟家銘說的是這家老店的咖哩上頭、可是擺著一顆生蛋~

對特色料理一直很感興趣的他、一口就說想吃!!

兩人各自點了有一盤招牌咖哩的套餐,他外加一份炸雞柳沙拉、我則是一份漢堡排~

咖哩把生蛋給拌勻了後,味道變得更滑順,並把咖哩的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因為咖哩香與生蛋香混合後是完全沒吃過的味道!!

生蛋很可怕?這次來日本都不知道吃幾顆了、何必為台灣媒體的過度渲染而讓自己喪失享受美食的權利呢?

(當然、有所顧忌的話,還是不要像我一樣不怕死...)

漢堡排則是把肉汁封鎖在裡頭、淋上牛肉醬,終於有吃到牛肉的感覺了!!

對買書到超過12點還餓著肚子的我們、填滿了肚子與心靈的滿足感~

(也還好這餐吃很飽、因為接下來一直到晚上回台灣的9、我們才吃了晚餐)

吃完飯、手又各提著兩大包的戰利品,就跟家銘說提早1小時(原訂14:42、改13:42)搭車去機場吧~

反正現在這樣大包小包的哪都不能去...

也終於要結束13天的行程了...

 

(▽自由軒咖哩的食用方法:依喜好淋上醬後拌勻,就可以享用囉)

(▽附冰水或是熱麥茶是日式餐廳的基本款)

(▽我的漢堡排套餐登場囉)

 

(▽來個咖哩與生蛋的特寫)

(▽想拍壓出肉汁的感覺...)

(▽當然、完食也是我的基本款)

 

 

後記:

隨著南海電鐵愈接近關空、外頭的風雨愈來愈大,很怪!!

讓我想起早上在和阿姨聊天時、說什麼高氣壓強碰低氣壓,有類似颱風的天氣產生...

在關空的前一站快到時、廣播一直播著什麼只到這一站,要大家都下車??

但日語不夠好、無法確定。果然到時一堆乘客跟我們一樣是聽不懂的,還都被請下車、往接駁車移動...

這部份日本做的很好,引導、疏通,接駁車更是一台接一台,仿佛平常就已熟知每個應變的細節,台灣呢?

保証亂成一團的,只能說民族性不同了...

下電車到戶外排隊上接駁車,風大的可怕(事後才知道有暴風),不過也順利抵達關空~

只能說還好有提早1小時前往機場、才能用從容不迫的心情面對~

登機手續辦好後、雖然才3點多~

但捷星說飛機因暴風還不知何時能降落,所以也不能確定能否起飛,要我們4點再回櫃台統一通知~

所以家銘找到了家星巴克、把他第二天(2012.03.23)在德島星巴克拿到的咖啡兌換券給用掉~

我享受了熱拿鐵、他則換了他最愛的冰沙...

4點回捷星櫃台、說沒問題,我們就趕緊入關去,因為還要買薯條三兄弟~

可是我的手提行李X光竟然不會過!!我記得沒啥違禁品啊?

有的話早寄放在家銘的大行李裡了,所有的液體也都合乎規定才是啊!!

原來一項項被拆到最後才發現是那塊岩鹽裡附的金屬削岩器有問題!!

還好處理的小姐幫我問了一下、說那是可以帶上機的,鬆了一口氣...

不然岩鹽少了那塊金屬板、整個都弱了。

機場因暴風停止運作了約2小時吧,所以航班大亂,原訂1715起飛延至1815左右~

但無妨、能安全回台才是最重要的啊!!

 

買薯條三兄弟時、也發生了個小插曲:

因為我發現已不在去年底(2011)看到的那個角落,用著破日文問看看店員...

結果店員用中文回我:「薯條三兄弟嗎?」整個都尷尬了、哈~

我拿了3盒、家銘買了5盒,一整個滿足的前往登機口準備搭機~

即使風大、但仍是順利起飛、也順利回到了台灣。

再買了高鐵接駁巴士的票、才30元,跟家銘都直呼好便宜~

果然去一趟日本回來、對台灣的物價會覺得便宜到幸福~

在高鐵桃園站吃了久違的摩斯漢堡、真是便宜耶!!

可惜今天返台是清明前一天、到晚上11點前的指定席都賣完了,只好買自由席站回台南...

也還好高鐵不用站太久,1個小時22分就回到台南~

由爸媽來接我回家、這感覺真好~

台灣,我平安回了~

有旅伴的四國一周之旅,也圓滿結束了~

最後、再次感謝家銘這13天來的照顧,期待相約後年(2014)的道北之旅哦~

 

 

(▽因暴風在關空前一站下車,準備前往搭乘接駁車,看到指引人員很熱心幫旅客搬嬰兒車)

(▽排隊準備上往關西空港的接駁車)

 

分享:

1.自由軒的官網

 

 

*按我回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