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糾氣昂的橫網鬪犬,被牠咬到、就不會放開了吧??)

 

日期:2012.03.25  (日)

料金:¥1500 (含鬪犬比賽觀賞、鬪犬博物館;出示四國護照或是MY遊巴士券,則打8折為¥1200)

 

 

悠閒地走完桂浜海岸後,我走回與鬪犬中心合為一的土產中心~

因為時近中午,所以就跑去看了一下附近的餐飲店,發現還真的是觀光區的價錢...

還好早餐在旅館吃很飽、沒那麼餓,所以就忍一下、等看完鬪犬回高知再吃囉~

買了門票、劃了個好位置後,就先進場看看小鬪犬和博物館~

以前似乎開放橫綱犬舍給人參觀,但不知為啥、現在是禁入的~

不過有多了個橫網入土俵給人拍照的活動~

於是我猜,與其一堆人斷斷續續去看橫綱、打擾牠休息,那到不如統一一個入場時間~

用個5分鐘讓大家拍照拍個夠,這樣會是比較好的方式吧~

而博物館裡講解的是鬪犬的歷史演進,還有放一些珍貴的紀念物品,但不能拍照...

 

(▽這是與土產、記念品中心同一棟的土佐鬪犬中心)

(▽北入口在外面)

(▽這張是門票、看鬪犬表演要劃位的,由於我早早來劃、所以劃了很棒的位置)

(▽走入入口會看見這個~)

(▽走完售票口、會有很多鬪犬相關的展示品)

(▽記念品中心有賣可愛的土佐犬娃娃)

(▽這麼大隻、真懷疑是否有人會買??)

(▽設計OS:「帶我回家。」我:「不行!!」 XD)

(▽這是未滿一歲的幼犬)

(▽在外頭的是成犬了;有帶幼犬的活動,但是要錢滴~~)

(▽立入禁止!!)

(▽一樓的展示空間、有日本犬分布圖)

(▽原來還有四國犬??但此行都沒看到...)

(▽不過我最熟知的日本犬,當然是秋田犬)

(▽今天我是星期日來的,所以看13:00這場表演賽)

(▽一張券,就是可以看鬪犬表演賽、橫綱入土俵,也可帶幼犬)

 

首先登場的是橫綱犬,披上類似拳王腰帶的專屬衣飾,整個雄糾糾氣昂昂的,霸氣十足啊!!

再來是兩隻成犬的比鬥,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血腥,雙方幾乎都咬住了就不放!!

又是口水又是血水的,真的是拚了命的想致對方於死地!!

至此、我才發現土佐犬的天性是如此的兇狠、再加上後天的調教,真的是每隻都是殺人武器了!!

整個比鬥過程約6分鐘,但我卻覺得有些殘忍的過長,因為看到了血啊~

最後主人們要將牠們分開,還用火及硬拉才成功,真的是被訓練成咬住就不放的天性了。

而土佐犬也被稱為「安靜的鬥士」,因為比鬥過程中、只要是吠叫、就會判定輸了!!

所以雖然兇猛,但不會搖尾巴也不能叫的狗,與我們從小接觸的狗完全不同,所以感覺有點可憐...

我也有拍攝影片,但售票口及表演時都有強調不能在網路散布相關影片,所以就分享看不到啥的照片囉~

看完鬪犬表演後,我捨棄了龍馬記念館、回到高知市中心去看龍馬誕生記念館囉~

 

(▽高知當地明信片的第一版,就是土佐鬪犬)

(▽這枚記念戳、要跟售票人員索取才有,因為它是收起來的)

(▽走入鬪犬表演區、就看到小土俵)

(▽近拍土俵)

(▽亂拍一下)

(▽鬪犬橫綱登場)

(▽再來就是鬪犬表演)

(▽一黃一黑,都咬了就不會放)

(▽愈看愈可怕...)

(▽不知為什麼、要將牠們分開)

(▽甚至還出動火攻、要把牠們分開)

(▽分開後、黃色的吠叫了!!所以就判黑色的贏!!)

(▽我也才知道、這個是讓鬪犬的「教練」在比賽時,坐在上頭指導的~)

(▽看第6.9組,新不動龍與伊予灘就是因為吠聲輸掉比鬪的)

 

分享:

1.坐MY遊巴士到終點「桂浜」站下車,步行約2-3分鐘就能到。巴士時刻參考。(2014.01.04更新)

 

2.土佐鬪犬中心官網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