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生日禮物:有田燒急須。用來泡阿里山紅茶)

 

日期:2011.08.18  (木)

 

 

上午10點50分的飛機,根據經驗、不需要太早去機場,不然會有點無聊...

所以也很幸福的睡到了8點30分再起床~(其實前一晚看"流星"最終回看到1點...)

行李的部份、在前一晚就已將用不到的全部都入袋了,早上起床只要收入充好電的小白就好~

也由於行李都搞定了、從睡醒到check out一樣不用20分鐘~所以還能悠閒地去吃份早餐~

而在博多車站紫筑口、原本是想在日本吃吃摩斯漢堡的早餐,但看到吉野家後、又改變了主意...

點上一碗最便宜的牛鍋丼(¥280),當作這次旅行在日本境內的最後一餐,一樣是大大的滿足~

因為我身上只剩下¥1070,寄張明信片(¥70)、坐至空港地鐵(¥250),基本上吃早餐還夠的~

(我並不是真的把錢全花完、還剩25000日圓不想動用而已...)

 

(▽早餐能吃到牛丼、就很幸福了啊~)

(即使這天是陰天、福岡市區的氣溫仍有29度...)

(往來國內外空港的接駁車要先進入管制區,入境時天黑了、啥都看不到~)

(管制區內都沒車~)

(遠處是國內空港的飛機~)

(然後又出管制區?這哪招?)

 

福岡市區至國際空港,就是第一天入境的反推而已~

先搭地鐵至「福岡空港」站後,循指示走到接駁至國際空港的巴士等待區、坐上即可~

接駁車班次很多,基本上是不用擔心,我剛走出地下鐵出口、就走了一班~

到我坐上下一班開走、前後沒等超過10分鐘~

不過到了機場才是讓我嚇一跳的地方,每個櫃台都排了好多人,出關口也排了4排長長的人龍...

害我小擔心了一下,怕會來不及...但實在多慮了,入關後還有半小時讓我使用小白上上網呢~

 

入關時發生了點小插曲,因為我歸國時一樣沒有拖運行李,以致於液體類的藥妝都是要隨人上機的~

雖然入關口有中文放送說帶液體是不行的,要另外拿出來檢查~

不過、我還是只拿出我從台灣帶來的盥洗包(冷洗精、洗髮清、洗面乳等液體類)而已~

其它的藥妝(蚊子藥水、三秒膠)還是很白目的放在袋子裡...

所以、結局當然是袋子被扣留下來了!!

乖乖的把7瓶蚊子藥水拿出來再過一次X光後,還是不過...因為三秒膠還忘在裡頭...

不過可愛的海關妹妹看到都是日本藥妝、每瓶也都未超100ml,就說那些都是沒關係、可以帶上機的~

(呼~還好,不然我就了大了!!)

 

返國的飛機、在起飛至最高空的過程中,有約2秒像在坐雲霄飛車(遇見亂流吧?)、令人不舒服...

但也平安的回到了台灣,再轉至高鐵、搭回嘉義,完成了這次的「生日在九州」的企劃~

 

(遠處是出關口、好多人在排隊...是因為不少航班都擠在早上吧?)

(國泰的櫃台一樣大排長龍...)

(很特別的經驗、第一次要再走出戶外搭機)

(味道普普的機上牛肉套餐)

(下午2點就能回到嘉義了,這晚去早回的班機實在...不能苛求了!!便宜機票了...)

(去1包、回來變2包,也算有節制了~)

 

紀念品一併在這篇寫吧,因為沒買什麼紀念品...

畢竟原本要大出手的海賊王紀念品、因為都是中國製,讓我省下不少錢~

 

1.為了頂級紅茶瓷器買的有田燒急須~

2.有田燒的...飾品,買這個也能捐200日圓援助東北震災

3.星巴克城市杯:福岡杯(目前已有:京都、大阪、神戶、名古屋和福岡杯囉~)

4.福岡的當地限定明信片

5.長崎的當地限定明信片

6.長崎繪的小方巾

7.王貞治棒球博物館的小毛巾

 

2011年、日本九州生日行系列,終わり。

感謝收看~ 

 

 

*按我回2011夏日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九州行程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