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拍煙火、至少還有夕陽照...)

 

日期:2011.08.13 (土)

 

 

這篇文章沒有很美的煙火照,只想看美麗煙火照的看倌,不好意思了~

要拍煙火,首要條件?好一點的相機,很好,我的小傻瓜是兩年前買的800萬畫素而已...

再來呢?固定的腳架要吧?背包客的我、只帶了最小的腳架、在這裡也沒派上用場...

所以,這篇文章只能用花火大會的配角來串串場囉~

花火大會總是在炎炎夏日登場,所以它的兩大配角、我認為是「浴衣妹」和「啤酒」囉~

只是類似祭典的攤販、價錢可是一點都不可愛,一瓶330ml的朝日啤酒要價500日圓!!

一個人出門的我、花錢是很理智的,這樣的價錢、我超市就能買快3瓶囉~

我忍一下、晚上回飯店再喝就行~

 

(▽隨著時間愈來愈接晚上,每班抵達門司港站的列車、都載著滿滿的人潮來~)

(▽就像我們在辦廟會、會有好多好多的攤販呢~)

(▽小時候的回憶、撈金魚)

(▽最便宜也要300日圓一隻,台灣都能買3隻了~)

(▽玉米一隻500日圓、連掏錢的欲望都沒有...)

(▽這家比較有良心一點、每串100日圓)

(▽這外頭弄個卡通圖案的棉花糖、一袋也要500日圓...)

 

在出發來看花火大會前,就爬文得知、看花火跟賞櫻一樣,都是要用類似帆布袋之類的東西來佔位置~

所以就把要裝旅行後多出來的東西的袋子,在今天先用來佔位置~

把位置佔好後、就能到處去逛逛囉~

 

(▽照片靠近左中那用衣服壓著的小袋、就是我佔的位置~)

(▽只要有空地的地方、都擺著佔位置的帆布袋~)

 

整個門司港區、就活像一個大大的祭典,好不熱鬧!!

只是賣東西的價錢就如同上頭照片所示、一點都不可愛~

所以我花了10分鐘走往港區的相反方向、那裡有間超市~

我花了¥456買了個散壽司和炸魚、炸雞翅,權當下午茶與晚餐,非常足夠~

為什麼不連啤酒都買了?離花火施放還2-3小時,到時花火施放時都不冰了、所以就沒買囉~

然後就到處去看看浴衣妹,日本美眉穿起浴衣就是好看呢~ ^^

 

(▽浴衣妹亂拍圖幾張)

(▽男朋友的表情、好像要撲上去了似的...)

 

花火施放的時間是1950-2040,一共50分鐘,雖然與隅田川的1個半小時不能相比~

但隨便都比我們台灣的一場還大,即使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煙火、也無法與我看的這場比擬...

雖然坐的位置、看不到低空煙火,但我還是比較愛高空煙火,所以沒差~

高潮一波波接著一波波,附近坐著的日本美眉也一直"きれい"、"すごい"的哇哇叫~

雖然沒能用相機拍下眼前所見的美景,但那美麗的花火留在腦海裡的感動、卻是忘不了的~

在約施放40分鐘後、第一波的黃金柳樹(還是黃金瀑布?)施放後~

所有的煙火中、就這個我最喜歡~

在一連串的發射、煙火彈上升至最高點爆開後,金黃色的散彈劃出了完美的弧線~

那線條我覺得就像是在堤岸邊的垂柳,隨著輕拂的夏夜晚風、搖曳在今晚的夜空~

今天的花火大會、值得了,即使沒有知心與啤酒相伴,還是值得了~

 

我動身前往車站、並在進入車站前、在往港區方向、大樓間的空隙看去,又看見了第二次的黃金柳樹...

一整個大滿足,真是太高興了~也終於一圓在日本看花火的夢了~

而花火大會即使人潮多、但早已安排好人潮疏散措施,一個小時至少開出13車次的加班車~

直至11點、來疏散這港區近70萬的花火欣賞遊客~

不過我坐上了20:48的普通車、並順利的在小倉搭上了21:12的特急,於22:17回到了博多~

只是自由席上都沒坐位、站了1個多小時、還真有點不舒服呢~

沒關係、這是看花火所必需付出的代價,我能接受~

 

(▽這三個妹、從下午就一直撐傘遮陽的等著花火施放...)

(▽隨著施放時間愈來愈近、就愈來愈多人坐下囉)

(▽晚霞還不錯)

(▽不清的煙火照兩張)

(▽配合花火大會、所有門司港站加開的普通列車時刻表,在下午下車時就拿到囉)

(▽晚上的月台、爆滿中)

(▽進入車廂、當然也是爆滿)

(▽到小倉、準備排隊上特急自由席~)

 

回到了飯店,買了啤酒享受一下~雖然沒能與花火施放對上時間~

但流了一整天的汗、來一瓶啤酒可是"蘇胡"的很呢~

也慶祝一下自己的其中一個日本夢實現了~

下次、來去隅田川看更棒的花火大會吧~

到時...看有沒有好一點的相機陪伴囉~哈~

也要把一邊看花火、一邊喝啤酒的日本夢實現,當然、旁邊也要有個浴衣妹陪我喝啤酒囉~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啦~

 

明天、就是生日囉~

 

 

*按我回2011生日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