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總本店的白丸元味~)

 

日期:2011.08.13 (土)

 

料金:¥700/白丸.¥290/煎餃3個

 

 

這次的行程、說實話,一點都不趕~因為我愈來愈喜歡在日本漫步的感覺~

所以很多天的景點、都很少,5天整天可編排的行程中、有2天因天氣都只剩1個景點~

即使如此、能讓我漫步在日本、沈浸在這國度的氛圍中~

透過「散策」、慢慢的品嚐其中的一點一滴,對我而言就夠了~

我寧願把一個點好好的走過1次,而不是走馬看花的沒看仔細、就得繼續往下個景點去了~

走馬看花、才會讓我留下更多的遺憾...

所以沒有時間壓力的行程、我通常選擇睡到自然醒,因為我的自然醒、頂多也只是日本時間8點半~

除了今天、我賴床到9點半...

因為昨天翻到3點多才隱隱睡著...認床嗎?我想是忘了買瓶啤酒回來喝吧~ XD

 

起床到出門、通常都不用20分鐘的時間、我就能搞定了,其中包含盥洗和如廁哦~

先到博多車站內買好今日要用的兩枚券套票、再坐上市區百元循環公車前往天神~

找尋心目中豚骨拉麵的日本一:博多一風堂的總本店,又稱大名本店,也就是創始店~

 

拿著「散步地圖」、在天神的巷弄中找尋,依然會有小迷路的情形~

不過、無需在意,看地圖走路的功力、我本來就普通...哈!!至少不會有大迷路的情形發生就是了~

 

(▽終於讓我找到了,一風堂的創始店~)

(▽菜色很簡單~)

 

來總本店前、我吃過兩次一風堂,都在大阪心齋橋通附近的分店~

所以這次來九州、在這豚骨拉麵的發源地,就排個專程來總本店朝聖的行程吧~

今天是星期六、網路上查到這店內只有28個位置,我已經有至少排1個小時隊才能吃到的決心了~

誰知道一入門、店員就招呼我前往空位去坐著,著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但不用排隊就能在總本店吃到心中的日本一,只能說自己真是幸運啊~

 

(▽亂拍拍糊了、但想表達的就是有人氣、卻還不至於得排隊囉,可能是我到的時間比較早,11點左右)

 

看著菜單,還是點上了前兩次吃的白丸原味,並另加點了3個煎餃、貴死人不償命的煎餃...

在麵端上來之前、我拿著小傻瓜到處亂拍,當然有先請問店員能否拍照囉~

服務態度真的很好、也笑笑的讓我拍照、雖然還是沒拍好!!(該換相機了嗎? XD)

 

(▽我坐的位置剛好能看進去這半開式的廚房中~)

(▽桌上附的配菜算多了,都是免費)

(▽將蒜頭壓成蒜泥的工具)

(▽就這樣放了進去、再壓下去,蒜泥就出來了~日本人真利害!!)

 

麵端了上來,跟在大阪吃的記憶似乎不一樣,也許之前沒很仔細地看吧?

白湯頭上浮著很多小小團的油脂、該說那是背脂嗎?

雖然愛吃、但也沒研究到如此深入,只能說、怕油膩的人看到應該會害怕吧?哈~

可是呢,光是迎面而來的豚骨香味、整個食欲就被挑到了最高點了~

吃湯麵、我習慣先喝一口湯,這看似油膩的湯頭順入了嘴裡~

豚骨的香氣雖濃郁、但比想像中的清爽哦,配合自家的拉麵、煮上我喜歡的軟度~

配上總本店相傳而來最傳統的味道,更是加深這碗麵在我心中是日本一的地位了~

 

前幾口真的是很好喝、絕品,但不免俗的、喝到後來仍然會覺得太鹹啦~

我個人是覺得、日本人用心於拉麵的湯頭,在於第一口的味道就要"到位"!!

所以後來味覺開始變化後、就會慢慢覺得過鹹了~

如果要喝到後來剛剛好的湯頭、那麼一開始的第一口,就會覺得是較為平淡了~

那麼、我還是喜歡這一次到位的味道,因為能讓我在肚子最餓的時候、吃到最棒的味道~

這真是一家好店,有機會再回九州時、我會再來一嚐這日本一的好滋味~

 

(▽看似油膩、喝起來卻很棒哦!!)

(▽這煎餃煎成這樣、看相有點不合格吧?)

(▽完食代表我對心中日本一的崇高敬意,感謝你讓我吃到這麼完美的一碗拉麵~)

 

分享:

1.現在一風堂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上以下的連結,找尋你旅行附近一風堂的店家吧~

一風堂全日本分店一覽~

 

 

*按我回2011生日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