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攝於桃園機場出關後的走廊)

 

日期:2011.08.12 (金)

 

 

這次九州行的飛機要下午5點40分才起飛,所以並不需要前一天就請假北上住宿~

反倒是中午從大林交流道搭上統聯前往機場就行了,只是還得在中壢休息站換車~

沒關係、今天有的是時間,這樣搭才花250元,用時間換取一點點的金錢吧~

而星期五中午的統聯、含轉車時間也比預期的快到機場,找到國泰的櫃台才3點出頭...

沒關係、反正寧可從容不迫、也不要急急忙忙的,這才是我~

 

(▽第三行飛福岡的飛機、準時~)

(▽第一次辦理自助報到、又能自行選位,很適合沒大行李的背包客呢~)

(▽第一航廈整修中~)

 

入關後、映入眼前的是滿滿的免稅店!!

可惜了、逛這種店始終不是我的強項,我有興趣的應該只有酒吧?哈~

可是、民雄有家酒商賣的還比這兒便宜,所以這次連酒都沒瞧上一眼...

就在走道上選了個沒人坐的位置、打開親愛的小白、快樂的使用機場提供的免費無線上網~

雖然離起飛還很久、但和線上的朋友聊聊天、看看PPS、起飛時間一下就到來了~

照往例、上飛機、吃機上餐、下飛機、出海關,一切就是這麼平常、這麼順利~

是的,我第7次踏上了日本這塊土地,好像少了以前的興奮感...

取而代之的卻像是回到家的感覺,而這種感覺、更讓我喜歡~

 

(▽這次出發的行李還是一個背包,而且帶上了小筆電,含瓶裝水600ml一共5.7公斤)

(▽機上餐:牛肉口味)

(▽歡迎我來到福岡~~)

 

自助旅行的旅客,福岡國際空港並沒有直達博多或天神市區的車~

雖然要轉1次車,不過仍然可以很快到達博多或天神~

 

出關時還是聽不懂日本人在說什麼、突然覺得自己這9個月(去年京都歸國後)來的日語似乎沒進步耶...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覺得不會日語並不會影響旅行的順利與否~

自助旅行能順利與否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行前的功課是否仔細~

而學日語對我而言、是為了在旅行中能與日本人交談,進而更增加旅行的樂趣與文化的交流~

自從第3次踏上日本以來,做行前功課一點都難不倒我,何況這次還有小白同行呢~

而且這次住的飯店、我都選有附網路的,隨時能夠上網查資料、讓行程更加順利~

 

福岡市區住宿的選擇,大致分住博多或天神,天神各式百貨、商店林立,是愛逛街者的天堂~

行程想排到晚上的、喜歡到處逛逛的,住天神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我可是逛街苦手,所以我的住宿點選擇在博多,福岡交通的中樞,對我每天的行程會比較便利~

走路5分鐘就到博多車站,馬上就能搭火車前往我的行程~

 

這次要出發前、家中拜祖先的香爐竟發爐了,讓阿母大大的擔心~

尤其這次又是在農曆7月中的旅行,讓我背負了雙親的擔心出來旅行~

所以我這次我決定每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這是為人子女應盡的基本孝道~

 

到博多車站、並不急著進飯店,反而為不怎麼餓的肚子來找尋我日本美食最愛之一的-豚骨拉麵~

功課沒做好、在車站二樓的拉麵街裡找不到一風堂、也找不到一蘭這兩家名店~

(後來才發現一風堂在車站阪急百貨的9樓、一蘭在博多口的地下美食街裡,並不在拉麵街中)

那就找家順眼的來嚐嚐鮮吧、繞了一圈、選了「長浜」這家~

點了碗最單純、最原始的拉麵,純粹就是想一嚐豚骨的湯頭~

送上來的湯頭、勺起來卻好像會牽絲的感覺,第一口湯頭入喉、用熟悉的豚骨香歡迎自己回到了九州~

是的,是"回"到了九州,我第1次的日本行、是在大三時與系上同學一同跟團到九州來玩的~

這次除了來完成自己的日本夢、也來找尋10年前的一些回憶~

我用完食來回應這碗拉麵對我的歡迎,即使每每喝到最後都會覺得太鹹了~(我的腰子~~)

而且學著日本人吃拉麵,不咬斷、發出聲音的把拉麵吸進嘴裡,真的好好玩~

 

(▽往紫筑口走去就會發現這招牌)

(▽就決定是你了!!)

(▽雖然很多有的沒的料,但我要的只是最原始的豚骨湯頭~)

(▽最簡單的就是兩片叉燒+我很愛的蔥花,600日圓)

(▽當然是完食~~讚!!)

 

吃完拉麵、就到飯店(應該算是商務旅館吧)去報到囉~

這次是第一次嚐試用"樂天"的訂房系統,還不錯、都能找到離車站近、附網路又不貴的單人房~

旅館的check in並不難、拿出護照給受付拷貝並在單子上寫上自己的英文名~

付款並拿上自己房間的鑰匙,就能去開房間了~(8/12.8/13兩天7400日圓,不附早餐)

小白+網路,雖然沒像3G上網手機即時打卡那般方便,卻也夠在網路分享旅行當日的點滴~

還能用小白看日劇來渡過晚上的時光,看來小白是買對囉~~

 

(▽這次下榻4晚的東洋ホテル)

(▽乾淨且該有的設備都有的單人房)

(▽第二次陪我日本行的掛錶~我不喜歡帶錶、這個很方便呢~)

 

明天、就要實現日本夢之一的:在日本看花火大會囉~

 

----------------------------------------------------------------------------------------------------------------------

分享:

一、福岡機場至博多市區的方法:

1.出海關後、立刻看到大門,走出去~

2.出大門往左邊看,會有「往國內空港、地下鐵站」接駁公車,免費搭乘~

3.到達福岡國內空港站下車後、往右走30公尺就能看到地下鐵站了~

4.空港站至博多2站(約5分鐘)、至天神5站(大概10分鐘),都很快就到達了~車資都是250日圓~

 

二、樂天訂房教學請參考以下連結:

1.如何在樂天網站訂房:本教學引用自「Souseke's主義」網站同意提供連結。

2.如何註冊樂天會員:本教學感謝「禮叔素問、中醫與生活」網站同意提供連結。

 

 

*按我回2011生日在九州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