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1公里的紅枝垂櫻滿開中,半木之道繼續震憾我的視覺...)

 

日期:2013.04.09  (火)

料金:無料

 

 

從上賀茂神社走出來、就是剛剛下公車的「御園橋」~

沿著鴨川(賀茂川)岸邊往下游的方向走過「上賀茂橋」後再走至「北山大橋」,是半木之道的起點~

而鴨川的這一段岸邊到半木之道、櫻種是染井吉野櫻,已經有一半進入葉櫻狀態...

不過還是有剛在吹雪的櫻花撐著到半木之道這段路啦~

加上鴨川近黃昏的悠閒,對我這個第一次來看大場面的櫻花鄉巴佬、也很夠了!!

 

(▽沿著鴨川往下遊方向散個步吧~)

(▽櫻花的顏色已經淡去了...)

(▽繼續走吧、享受鴨川的悠閒也好~)

(▽近拍還開著的櫻花、就有不錯的效果)

(▽近黃昏的鴨川...)

 

沿著岸邊約走了1公里,就到了半木之道的入口~

我才知道、半木之道原來也是沿著鴨川的一段近1公里(兩座橋間距840m)散策道~

種滿紅枝垂櫻,今天剛好也是滿開狀態!! (我在出發前兩天、也就是4/7由抹茶糰子的FB知道正滿開)

抓住鏡頭前較沒人的時候、抓好角度拍了幾張美美的櫻花照...

WOW~今天賞櫻到現在還不到2小時,就好滿足啊!!

這近一公里的路、慢慢走慢慢拍,也發現有好多穿和服的女生在此散策拍照!!

更看到有2組新人在此拍婚紗呢,真是無比幸福的時光~

走完半木之道、搭上會通過祇園的206號車...

在賞櫻的同時,臨時決定晚餐要前往祇園附近「ひさご」,這間無緣3次的京都親子丼名店~

自由行嘛、改行程本來就稀鬆平常,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不是嗎?

滿足一個人旅遊時、那隨時隨地興起的任性,才是最有做自己感覺的時候啊!!

吃親子丼去吧~

 

(▽在上賀茂神社時,天空是灰的;來到半木之道、又轉為令人愉稅的藍囉~)

(▽所以賀茂川與鴨川是同一條的,而半木之道則位於鴨川的北大山橋與北大路橋之間~)

(▽剛走入半木之道的櫻花狀況就很棒~)

(▽繼續慢慢走、慢慢享受吧~)

(▽雖不至於擠得水泄不通,但也有一定的賞花人潮~)

(▽半木之道的櫻種,是屬於較晚開的枝垂櫻)

(▽這種粉紅色系的櫻花道、還真令人陶醉啊~)

(▽我也漸漸能接受適時有人入鏡、會讓照片更美的觀念了~櫻花下散策的情侶、幸福呢~ )

(▽要讓藍天的感覺出來的話,櫻花就會比較暗...來個有藍天感覺的3連拍~)

(▽要讓粉紅色系亮一點、那藍天又會不見,看來我的拍照技術真的不行...)

(▽那就亂走亂拍就好,開心就好~ )

(▽這段路、走得好幸福~)

(▽拍婚紗的新人~)

(▽與櫻花合照的和服咩~)

 

分享:

1.半木之道的介紹,它在府立植物園旁、沿著鴨川的散策道。

 

 

*按我回2013春之櫻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