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物館三樓的天空庭園,有著多啦A夢的幾個精典場景與道具)

 

日期:2012.06.06  (水)

入館料金:¥2000

(無法現場購票,只能在LOWSON預購票;每日限定2000人入館、可以說是很有觀展品質的博物館)

 

 

吃完九段斑鳩的拉麵後,坐上地鐵轉車到新宿車站~

準備搭「小田原線」的私鐵前往神奈川縣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也就是多啦A夢的作者~

約20分鐘左右,我搭到登戶的下一站:向丘遊園。

再步行前往博物館,我看了一下時間、不拖行李悠閒地走,似乎也只要10分鐘就到博物館了~

所以我也不需要搭多啦A夢博物館提供的往復接駁車、就能將車資的¥400省起來~

反正這次的時間很悠閒、步行到博物館,就當是運動囉,而且沿途還有指標與多啦A夢會出現呢~

我買的入館券是預約下午2點的,所以1點50分抵達後、還能迎刃有餘地在館外拍拍照~

 

(▽小田原線的電車)

(▽先把來回票都買好,票價與至登戶的一樣,單程¥240.來回¥480)

(▽在步行至博物館的道路,欄杆都有多啦A夢的蹤影)

(▽而且沿途都有指標,想迷路都困難...)

(▽就這樣走著、走著...)

(▽眼睛發現~)

(▽這樣算起來,車站至博物館是1280m,真的不遠...)

(▽竹蜻蜓的多啦)

(▽這台不是接駁車、是川崎市的公車)

(▽沒多久就看到博物館囉)

(▽已經有2點入館的人在排隊了)

(▽這台小台的才是專屬的接駁車)

 

雖然有排隊的人潮,但其實也沒排多久、2點一開館,拿著入館引換券去換門票~

然後...有重點!!用券還能免費借到中文語音導覽機!!

語音導覽講得很詳細,讓我對F氏及其作品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而拿完入場券後、一直到2樓出館,是有著作財產權的關係、所以連同語音導覽機都不能拍照~

這樣也好,就能讓入館的每一位、更專注在藤子。F。不二雄(以下簡稱F氏)博物館的展覽~

 

不能拍照的展區裡、有許多作品的原稿,Q太郎、忍者哈特利等等,可不只有多啦A夢啊~

還有模擬F氏的作畫工作室,是個立體、而上頭有圓柱形書櫃的空間~

而且...還有透明板能讓好奇心滿滿的粉絲、有不一樣欣賞書房的角度,很讚!!

家銘啊、我只能說這個博物館你一定很愛的!!

 

走完不能拍照的展示區後,二樓的另一區就能拍照了~

有多啦A夢全集的漫畫閱讀區、我一個人不能進去的兒童遊樂區、大型扭蛋機、互動遊戲~

還有個很讚的小電影劇場哦,一定要進去看、因為...所有的漫畫主角都出現了哦~

而博物館三樓則是個人覺得難得不貴的餐廳區與空中庭園區,可以拍到一些實體模型~

我想,即使是假日、只要搶得到票,也還是有一定的觀展品質的,畢竟每個時段就只限500人進場~

而這500人就分散在各個角落,所以就算與模型拍照、也一下子就能等到了~

而且,只管制進館時間、進去後要看多久就都是自己的事了,沒有清場機制哦~(閉館除外)

 

完成了與多啦A夢重逢的夢想後,去登戶局蓋了個風景戳後、就搭車回新宿去找尋麵屋武藏囉~

 

(▽這個就是在LOWSON買到的入館引換券,拿這兩張去換入場券)

(▽等入場時也有多啦的驚喜)

(▽牆壁上藏著不同表情的眼睛)

(▽這位帥哥、請問您從哪來? XD)

(▽DM)

(▽換到很值得紀念的入館券)

(▽入館券後方有個"F",連剪票夾都是"F")

(▽展示室裡、大家還真的都很安靜地看展)

(▽展示區裡、難得的室外空間,還可以與帥胖虎合照)

(▽帥胖虎就真的藏在水中)

(▽還完導覽機後,來到二樓可以拍照的區域)

(▽F氏的作品幾乎都有)

(▽還有這隻多啦陪著大家看漫畫)

(▽這個道具是:走過後會變小~)

(▽裡頭空間的上部是星空設計)

(▽壁貼到處都是F氏的各部漫畫的主角們)

(▽飲水機)

(▽兒童限定的遊樂區,我想進去拍照也不行)

(▽準備看小劇場囉)

(▽二樓的空間)

(▽多啦的扭蛋機)

(▽多啦的妹妹...)

(▽男廁外的圖案)

(▽請你再向前一步的標語)

(▽三樓餐廳外的菜單)

(▽神秘菜單、只得看別人的遊記來解密了)

(▽多啦的最愛:銅鑼燒。一個¥200~)

(▽三樓的空中庭園)

(▽我就不信都要來這裡了、還不知道這個精典大長編?)

(▽通過任意門,我想去到的地方是?)

(▽空地的水管...嬉戲的小孩們...)

(▽藍天下穿牆而出的Q太郎~)

 

分享:

1.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官網。搭小田原線急行(與普通票價同),於「登戶」站下車搭多啦A夢接駁車前往,或與我相同,搭至「向ヶ丘遊園」站,輕鬆步行前往,單程約15分鐘。

 

2.搭車時間:小田原線至登戶約20分鐘,至向丘遊園約22分鐘。

 

3.每日有入館人數限制,而且沒有現場購票,只能利用日本的LOWSON便利商店;購票方法中文教學,請參考背包客棧的購票圖文教學

 

4.要看作者F氏的心得簡介,可以參考我的好友-家銘的F氏文章介紹藤子不二雄的世界展專刊

多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上)。   多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下)。

他寫的真的有內涵多了,這些文章都很值得一看、也能讓您更深入了解F氏啊~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