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曾經上過料理東西軍、並號稱日本一的拉麵,我卻覺得還好,畢竟我愛的是白湯~)

 

日期:2012.06.06  (水)

料金:¥1000 /武蔵拉麵

 

 

由登戶看完小叮噹回到了新宿,時間已是520分左右,不想再看完文具再回來吃麵時得排隊~

就先去找麵屋武藏的新宿本店,由新宿車站西口往北走、來到了05年東京遊每天必經過的大路口!!

不過心中除了升起一些懷念、倒也激不起心煩的漣漪了~

我真的慢慢在放下了,雖然曾經存在過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終於在第三度找尋麵屋武藏店時、讓我找到了!!跟武藏的緣份終於到了!!

點了碗武藏拉麵,但看到煮麵的卻不是在料理東西軍上頭看到的老闆,有點失望呢~

並發現身旁的人大部份都點武藏沾麵,沒關係、第一次來我吃入門款的招牌就好~

店內走的其實是有點懷舊的美式風,不過依然全是板前的位置,我喜歡日本這樣的設計~~

如此即使是一個人、也不用怕進店用餐被服務員白眼~

武藏的甩麵只用2下,這樣水會甩的不夠乾吧?

不過湯頭倒是讓我吃不出有任何的水味啦,醬油風味的湯頭、就像是稀釋的滷汁~

什麼樣的滷汁?就是滷爌肉的滷汁呢,這樣的湯頭比較不合我的口味,我還是喜歡白湯的...

但夠Q的麵條、大份量的角煮、一樣高水準的溫泉蛋,還有大塊好吃的筍干!!

我一樣把整碗麵給嗑光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武藏的沾麵吧。

 

(▽2005年,來東京時每天都會經過的路口)

(▽終於找到了麵屋武蔵了)

(▽照例先買食券)

(▽一人一座的板前,令我這種一個人的旅行者感到溫馨)

(▽武蔵招牌拉麵登場)

(▽日本的角煮,就像是台灣的爌肉,但日本都會將豬皮給去除...)

(▽雖然覺得湯有點鹹,但還是完食了!!)

 

分享:

1.麵屋武蔵FB。今天拍到晚餐,相機快沒電、第二顆電池也莫名沒電,所以拍很少照片...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