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沒時間回台北錦富復習、用這牡丹蝦兩吃的壽司來代替,也足夠了~)

 

日期:2012.12.21  (五)

店家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07-5582208 (想坐板前最好先打電話訂位哦)

營業時間與店休日:1130~1400.1730~2100;無休

本日料金:1230元/單點

貼心提醒:附近停車格少、但有收費停車場,不想被收停車費的、可以停到COSCO,步行約5分鐘

 

 

這次去高雄聽五月天的末日演唱會,也順便去科工館看看「秦始皇-地宮與兵馬俑大揭秘」的特展~

特展讓我對秦始皇這位神秘的皇帝更加地了解~

不過看完特展、肚子會餓...因為都已經1點、超過吃午餐的時間了...

來高雄、上次的義郎壽司讓我念念不忘,所以這次再來坐板前、吃個おまかせ的無菜單料理好了~

只是心中這麼打算,1點半進義郎時、板前依然沒有位置,果然坐板前還是得預約比較好...

然後就被帶往2樓的座位,也由於我們是比較晚進店、2點就中午收攤,所以被告知要一次點菜...

 

(▽秦始皇兵馬俑展的二號馬車,是青銅器中的古董之王~)

(▽義郎二樓一景)

 

不坐板前、就不想點無菜單套餐,對我而言、我龜毛地認為這不太有感覺...

畢竟坐板前看著師父的手藝、然後親手送上驚喜到面前,那才是無菜單套餐最棒的感覺~

很快的菜單翻了一遍,看到了前陣子很想吃的生魚片蓋飯~

2個人點了一丼、各4貫握壽司、一份鮭魚頭軟煮,再各一碗味噌湯~

就依照我食用的順序、來一一介紹吧~

 

(▽1.招待前菜:洋蔥沙拉:比起上次水水的口感,這次的醋味就較適中、有開胃的感覺~)

(▽2.炙燒握壽司:左為炙鮭魚肚、右為炙側緣)

(▽先入口的是炙鮭魚肚握壽司:肚肉的油脂搭著炙香入口即化,最後是由較上次濃郁的紫蘇味收尾~讚~)

(▽再入口的是比目魚的炙側緣:將它排在鮭魚肚的後方,更能吃出層次感~因為舌頭感受到的油脂量及入口即化的感覺,更在鮭魚肚之上~)

(▽3.魚骨味噌湯:一樣請服務員可以先上,符合台灣人口味的甜味噌中有著魚骨熬出的精華~)

(▽4.牡丹蝦二吃:握壽司和烤蝦頭)

(▽牡丹蝦握壽司:蝦子本身的鮮甜,配上微酸的醋飯、還有抹好了的芥茉,是今天最棒的享受!!今天棄海膽點牡丹蝦果然是對的選擇,即使它的甜度仍比不上二訪錦富那時吃到的超甜牡丹蝦...)

(▽蝦頭塞了飯下去烤,幾乎整顆蝦頭都可以吃、飯更吸收了蝦頭的精華,烤的香味+帶有蝦膏的飯,讓整隻牡丹蝦都不浪費~)

(▽5.炙干貝握壽司:炙香+干貝讓鹽帶出的甜味,口感很軟,只可惜出場在牡丹蝦後面...但真的也很好吃~)

(▽6.生魚片丼:當天進貨的食材、搭上溫泉蛋與蔥和薑,可拌可不拌,飯是醋飯、飯底下淋有甜甜的醬汁,新鮮的食材和醋飯一起大口吃,很享受的一碗飯,且這樣一碗280元!!如果嘉義有、我一定常去吃...)

(▽7.鮭魚頭軟煮:用醬汁將鮭魚頭熬煮成連每根骨頭都可以吃,與第一次吃到一樣、已入味的醬汁,是這次必復習的一道菜)

(8.紅豆紫米薏仁:小小一碗、來個美好的收尾,這次就覺得甜度剛好~)

 

這樣吃起來,9分飽~相當的滿足~期待下次能再次坐上板前、好好享受無菜單套餐的美好~

 

晚上,去世運主場 - 鳥巢,聽五月天的末日演唱會~

好久沒聽現場了、就算我會唱完整首的歌不多,也足夠讓我high到"燒聲",狂喊了一整個晚上~

好舒服、好釋放的感覺,明年(2013)看有沒有伍佰的、再去現場感受那狂歡的感覺吧~

末日、再見,明天、我們還繼續活著~

那就繼續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吧~加油!!

 

(▽五月天!!好棒的現場演唱會!!)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