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船上欣賞著夕燒、有另一種幸福的感覺~)

 

*2014.01.04更新 

 

日期:2012.03.29~30

料金:¥510/片道.¥970/往復(高松<=>宮浦,搭乘時間:50~60分)

船務相關:時刻表(高松<=>直島宮浦).四國汽船

 

 

這次的四國之旅搭了3次船,1次由和歌山往德島,另外2次就是香川高松與直島的來回~

我和家銘兄都會暈船、所以在行程我們也早都有準備有避暈藥,儘量避免為省錢而搭船所帶來的不適...

我們選的搭船時間剛好都在傍晚時刻,可以邊聊天、邊賞夕陽或是做自己的事,也算是悠閒愜意了~

隔天由直島回高松、還買了章魚燒上船,在船的最上頭吹吹海風、吃著點心,又是自助旅行中的小確幸~

 

往來香川縣高松港與直島的船班,有一般的汽船與高速汽船~

為了省錢、基本上都會搭約莫1小時的一般汽船~

高速汽船的航班較少、搭乘時間只要25分鐘,只是單程的價錢就要價¥1200 !!

只差個半小時、就差了近¥700,對我們而言並不需要搭高速汽船、可以把錢省起來吃些好料的~

 

(▽高松港離高松車站步行只要5分鐘,一般乘船處在:フェリー乗り場)

(▽瀨戶內海的藝術之島:直島的宣傳海報)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

(▽船票)

(▽船並沒有那麼大台)

(▽由於只航行1小時以內,所以只有座椅、沒有像在和歌山搭的還有能躺著休息的區域)

(▽船的上頭還有休憩區)

(▽能這樣坐在椅子上、賞著夕燒,很讚!!可惜傍晚的海風有些冷...)

(▽這位裝酷的仁兄、你不冷嗎?)

(▽前往直島船上的夕燒)

(▽這回高松港的船上有頭長頸鹿!!有看到嗎??)

(▽隔天要回高松港前、在直島宮浦港前的這家店買了章魚燒)

(▽跟宮浦港旁的紅南瓜說再見、我們就要回到高松去了)

(▽章魚燒=小確幸)

(▽再見了、直島)

(▽回高松時的太陽還高掛著)

(▽但沒多久就又躲到雲後了...)

 

這篇交通文,把時刻表連結一下、就很擺爛的完成了~

但、在搭船前,我和家銘都歷經了這次四國之旅最大的驚嚇!!

因為我們約好要一起從伊予西条站搭14:30的車前往高松...

但一直到車開了、他都沒上車!!而我選擇一個人照原定行程繼續前進...

 

來說明一下這個驚魂記的詳細情形吧:

2012.03.29這天,在約好的14:30搭車前,我們是各自的行程~以下是我倆這天上午的相關位置。

 

愛媛松山→今治(我.島波海道騎單車)→伊予西条(家銘.四國鐵道館與光明寺)→香川高松

 

我算好時間,在今治吃完午餐、還單車、坐上預定的列車到伊予西条...

我到達伊予西条後,約還有20分鐘的開車時間,我就出站去晃晃~

但隨著開車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前7天一直都會提早來約好地點等待的家銘兄卻遲遲未出現!!

我在最後還望著家銘會及時出現在樓梯口、但沒有...

列車維持日本準時的傳統,14:30無情地開始往香川高松前進了...

開車前都不見家銘的踨影,但又我不確定他是否在這裡啊!!

只得硬著頭皮坐上原本該會合的普通車,一個人往高松前進...

我只能希望家銘一定得在今晚出現在直島的民宿,也算是家銘要去解決沒搭到車的危機了...

當然、我也希望不是我的行李害到家銘的;今天的行李、我的部份也托家銘先帶走,自己輕裝去騎單車~

坐在往高松列車上的我,想到兩個方案能讓家銘今晚到直島~

一是坐特急到高松與我會合,然後一起坐船去直島。

另一是坐普通車到高松,坐晚一點的快速船去直島與我會合。

也許家銘會有更好的第三種解決方法,但、就一定得與我會合啊!!

 

時間回到14:20,場景在另一個月台,主角換成家銘...

他早已經結束他的四國鐵道與光明寺野餐的行程,在停著往愛媛松山普通車的月台開心的拍著照...

今天的目的地是「高松」,他卻看到有「松」字的「松山」,就誤以為是他要搭的車...

在14:30還拍到我搭著的往高松的普通車駛離站、並興奮地拍著與他要搭的車並列的照片...

然後、他也納悶著我怎麼都沒出現,直到他在他搭著的列車上、發現車怎麼往早上來的方向移動...

他才意會到、他搭錯車了!!

然後、他相機沒電、iPad也沒電,完全無法查存著的行程與四國的鐵道地圖了...

然後他在下一站立刻下車,發現是個荒蕪人煙的小站、當下腦筋一片空白...

還好他在四國鐵道館拿了份四國的鐵道時刻表,立刻查出轉乘到高松的最快方法!!

然後轉乘後搭了特急,比我還早20分鐘到達高松,順利化解這個危機~

 

我在17:00到達高松下車,就看到家銘兄在跟我招手!!!

我好感動、趕緊跑過去互相擁抱一下,說彼此都嚇死了!!

而且家銘其實只剩搭特急這個方法,因為他手上並沒有直島住宿的資料、無法到直島再與我會合!!

不得不誇一下家銘、順利化解這次「丟掉旅伴」的危機~

雖然得花上搭特急的全額費用(我們這次遊四國是用青春18車票,搭特急要全額支付)~

但得到的是非常棒的解決問題經驗,雖然應該沒人想得到這樣的經驗啦...

解決問題的能力很棒,這樣家銘以後一個人來日本走走、應該不會有啥問題了,就缺勇氣而已囉~

加油吧!!家銘兄!!你沒問題的啦~

 

驚魂記在高松重新會合後劃下了句點,兩人在坐往直島的船上還聊述著彼此的驚恐經驗...

晚上也在直島上的民宿、用瓶惠比壽來幫家銘壓壓驚,並為旅行繼續順利下去乾上一杯囉~

--終了--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