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和島的鄉土料理:宇和島鯛飯)

 

日期:2012.03.27  (火)

料金:¥950

 

 

早上拜別中村的民宿後,今天的行程是要往愛媛的松山市移動~

不過是有些距離的移動,光是要移動回JR上的宇和島車站,就得換兩次交通工具~

先從中村搭上特急到宿毛站,再從宿毛站換上宇和島巴士、且在巴士上約2小時才到得了宇和島~

宇和島是個以類似鬥牛活動的「牛鬼」而聞名~

我們來到了宇和島、也已近中午,原本計畫要接著搭上轉乘的JR特急往內子去~

不過行前問了一下家銘看要不要改搭麵包超人列車、他也同意了~

最後的決定就是在宇和島吃午餐,改搭1個多小時後的麵包超人列車~

只是這天家銘的胃並不舒服、不想吃午餐,所以我們約定了集合時間後、就各自解散了~

這趟真是個有旅伴互相照顧、又很有自由度的流浪啊,但我知道這樣的旅伴、是可遇不可求的。

 

(▽宿毛的特色景點是夕陽,感覺就像快被大海給吸進去了呢~)

(▽宇和島的鬥牛)

(▽人孔蓋也是鬥牛)

(▽午餐地點)

 

先隨便走走、找不到傳統的日式食堂,就翻開散步地圖、發現有家鄉土料理~

找到了後、小猶豫一下,還是點了宇和島鯛魚飯...

畢竟有機會可以嚐嚐地元料理,就是我自己想要旅行!!

不過對於錢和想要之間的取捨,我還需要練習,要讓自己在日本捨得花真正想花的錢~

 

宇和島鯛魚飯,就是將生魚鯛片與整顆生蛋、醬油一起攪拌後,淋在白飯上,再拌著一起吃...

果然是別有一番風味,鯛魚生魚片還真的很結實,不似昨晚吃的鰤魚那般無筋感的柔軟口感~

生蛋拌上的白飯,那滑順感雖然在今天民宿的早餐已體驗過一次了~

但仍令我相當陶醉於這樣的口感,畢竟回台灣、我並不敢吃生蛋拌飯的...

附湯的日文是「豚汁」,原來就是放了一片豬肉片的味噌湯~

這碗算是這幾天喝過較柔和、自己也較喜歡的口味了,很滿足的一餐!!

 

回車站的路上、看到了宇和島的鄉土小吃:じゃこ天。準備在麵包超人列車上享用囉。

 

(▽看到鄉土料理、心中就會浮起一股對當地的親切感)

(▽總覺得透過鄉土料理、就能了解當地的風俗文化)

(▽這是在店外的午餐菜單)

(▽店內的菜單)

(▽店內的擺設、真的很有傳統日式食堂的感覺)

(▽日本很多這種1人1座的吧台、超喜歡)

(▽這就擺在我的位置前、但應該是喝光了)

(▽餐前上了杯冰水與熱茶)

(▽宇和島鯛飯上桌)

(▽不只鯛、還有另一塊魚肉和應有的「新香」-漬菜)

(▽宇和島鯛飯的主角)

(▽先把蛋黃與生魚片給拌勻)

(▽就這樣淋在白飯上)

(▽這張拍得比較美)

(▽豚汁嘛、就是豬肉片味噌湯)

(▽還是一定要完食)

 

分享: 

1.ほづみ亭相關介紹。離宇和島車站約步行在10分鐘以內。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