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點錢、花了長一點的時間,買了這張票前往德島~)

 

*2014.01.04更新

 

料金:由關空至德島港,只要¥2000

 

由於四國的空港幾乎都是包機直飛,沒有常態的航班~(註:2013年已有華航直飛香川高松)

所以前往四國的方式、大多是由大阪的關空進出,較少由福岡或是廣島~

然後有JRPASS的、搭至岡山後由瀨戶大橋進香川~

或者是坐都市間的高速巴士,前往你想去的目的地~

而我們這次的行程是四國一周,我們也只打算用青春18來旅遊、沒買PASS~

況且到達關西空港時已經近傍晚了,所以雖然搭船這個方案會多巴士約1小時至1小時半的時間~

但整體算起來能讓我們省超過¥1000,畢竟晚上我們是沒什麼行程、可以進行移動~

所以最後選擇了這個只要¥2000就能到德島的方案,(德島港到德島車站的公車費是¥200)

 

(▽在關空的售票處,就在南海電鐵關空車站對面的人工售票口)

(▽就是這裡、請排隊買票)

(▽買到的是一組三張的票,下頭的左邊是乘船券、右邊是搭至和歌山港的電車券)

(▽上頭的這張、就像是收據,可以留作紀念)

 

想省錢,那就得不怕麻煩,因為家銘就得拉著行李箱來進行爬上爬下的轉車過程~

首先、要前往「和歌山港」車站,搭乘南海電鐵由關空出發經過2站至「泉佐野」站~

就一定得在「泉佐野」站進行轉乘,因為關空沒有列車是直達「和歌山港」的~

由關空要往和歌山方面的旅客,一定得在「泉佐野」站換乘哦~

但放心的是、日本的官網都會把轉乘的資訊給清楚地列出讓想利用的人參考(最後我會附上連結)~

所以出發前我就把我們要轉乘的資訊給事先查好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忘了查轉乘月台,差點就上錯車搭往「和歌山市」的車囉,還好上車前又問了站員小姐、她一直阻止想上這台錯車的我們,才得已搭到下一台正確的車...)

 

(▽關空至泉佐野換乘,只有兩站哦)

(▽泉佐野的日文平假名)

 

(哈~一整個有被看破手腳的感覺,來到日本就一直發生小狀況~

所以我說嘛,我其實沒有很厲害、我就只是敢自己一個人來日本出糗而已啊~

碰到迷路、找不到店家,我敢用我的破日文去問、就這樣,日本自助旅行、真的沒有很困難~)

 

在「泉佐野」站轉乘往「和歌山港」方向的列車,搭到終點「和歌山港」站~

出口只有一個、而且出口就有前往「南海フリー連絡口」的指示,想迷路都難!!

而且每便船班與列車轉乘時間,都是可以很輕鬆完成的哦~

 

(▽怕暈船還是得吃避暈藥~不過船行還算平穩,很會暈船的家銘也沒啥感覺)

(▽「和歌山港」站出站的右前方就看得到指示)

(▽跟著指示走就對了)

(▽往來德島與和歌山港的船班)

 

明明待合室(候船室)就沒有多少人,怎麼一上船多了好多乘客?

原來好多人都是開車來,並把車壯觀地停在船底的甲板上、然後在客室休息著~

客室有小吃販賣部、不少台自動販賣機,還有遊戲機與小沙發~

但更多人是在類似地板的休息區,有的野餐、有的閉目養神~

而船行的時間約莫2小時10分鐘~

下了船後走向出口,在門口就能發現公車站牌,而通常在第8便前、都會有接駁公車前往德島車站~

德島港至德島車站,車資是¥200,搭乘時間約15~20分鐘~

再步行至德島市的旅館、也才晚間10點10分,順利完成我們來日本後的第一次省錢移動囉~

 

(▽船上的戶外休息區,看起來浪漫、但...3月底還很冷!!)

(▽準備前往客室)

(▽都是這種卡通短裙妹!!)

(▽可以躺下休息的客室)

(▽當然也有可以坐著的小沙發)

(▽遊戲機、自動販賣機......)

(▽小案內所兼食品部,不過第8便後就關店囉、我們就沒看到販賣人員)

(▽停好多車的船底!!)

(▽出船後、就歡迎我們來到德島~)

(▽公車站牌就在出口前方)

 

提示:

1.這張とくしま好きっぷ2000的交通券,似乎是常態發行了。

本次期間:2012.04.01~2013.03.31

(含一張發行車站往「和港山港」站的列車+片道船班的船票)

 

2.由難波、關空,轉乘至和歌山港接續船班的資訊連結、請按我 

(其中第3便至第8便到達德島港時,出口都會有接駁公車往德島市區哦)

 

3.更多詳細的前往四國方式,請參考東京封印綸太郎大大的文章,寫的真的很棒哦!!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