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藍天、也讓金閣寺更美囉)

 

日期:2009.10.04  (日)

 

 

到達金閣寺後,慢慢由參道步入寺中...

金閣寺本名是叫「鹿苑寺」,是室町幕府第3代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

後人依據將軍遺志,將別墅北山殿改建為禪寺...

由於金閣建築金碧輝煌,故名「金閣寺」...

並跟隨京都的古文化財,列入世界遺產中...

金閣寺曾在1950年遭祝融之災,現今已修復重建...

只有以鏡湖池為中心的池泉迴遊式庭園,仍保留建造當時的原始風貌...

1987年重新貼上金箔,不過內部不開放參觀...

而湖畔總是聚集大批遊客,爭相以金閣為背景拍照...

而園內還有另一座涼亭,叫「夕佳亭」...

為日本茶道家金森宗和泡茶的地方,由此眺望夕陽餘暉下的金閣,景緻格外動人,故名之...

 

欣賞完金閣的建築後,發現園內有提供日式下午茶,一份每人500日幣...

雖然只有一小塊甜點和半碗不到的抹茶,不過早就有預定要享受這樣的氣氛,所以還是敗下去...

女將簡單的教我先吃甜點,再喝抹茶...

而我偷偷的看隔壁年紀較大的媽媽,她喝茶還有講究哦...

要先用左手將碗轉3次也剛好轉一半進來,喝茶,再將碗轉回原位,放下...

有點深奧,等哪天學會日語後,再好好向日本人討教一下...

 

(▽大文字火山,一定要排到以後的行程)

(▽鹿苑寺通稱金閣寺)

(▽金閣倒影)

 

(▽陸舟之松,足利義滿的最愛,京都三大名松之一)

(▽許願用的,不過要先丟到中間的石碗裡頭哦)

(▽夕佳亭前)

(▽悠閒地在寺中喝茶、慢慢享受日本~)

(▽下午茶)

(▽甜點特寫,上頭還有金閣和金箔哦)

 

走訪完金閣寺和紀念品店後,時間也近5點,該關的店,都準時的要關了...

所以就慢慢走出去,有店就逛,逛完就搭車前往京都車站,吃晚餐、逛街囉...

這趟公車讓我很難忘,因為一開始我覺得公車是不是壞了?

怎麼一停車就熄火?還一路熄火到車店,真是太誇張了...

可是接下來共3天在京都的日子,有搭上市區的公車,只要一停車,就會熄火...

讓我想起之前台灣不是有官員說為了減碳,尖峰時刻等紅燈的車,是不是熄個火...

而日本,正在做耶!!不然,我才不相信日本的公車真的那麼差,會一直熄火咧...

不過成效,還有待日本做出客觀的數據,現在應該只是實行的階段而已吧...

 

回到京都車站,就立刻上了10樓的拉麵小路,這裡有全國7家知名拉麵店...我還是選了博多的豚骨...

一樣是很濃很愛的豚骨湯頭,老話一句,喝到後來就是會鹹,不過店家有附冰水,我還是喝光光...

只是,這碗拉麵的蔥白,好辣,可惜...

吃完晚餐後,妳去逛百貨幫學姊買東西...

我則是去買星巴克的京都城市杯,去逛生鮮超市,到車站頂樓(11樓)看月亮、夜景...

相約9點在公車站相見,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回到飯店休息...

 

(▽拉麵小路裡的博多一幸舍)

(▽晚餐拉麵兩碗)

(▽晚上的京都車站)

(▽在地下街發現的漂亮寄物櫃)

(▽前往車站11樓的「大階段」手扶梯)

(▽農曆16號,月亮還是很圓)

(▽車站上頭11樓太空廣場所看到的京都夜景,有發現都沒有特別高的建築對吧?)

(▽頂樓很多情侶約會的浪漫地點)

 

分享:

1.金閣寺的介紹拉麵小路的官網

 

 

*按我回2009初訪京阪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