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海鮮、有魚、有豬肉,還有煮物與水果,這樣一份午餐才¥750,真幸福耶~ )

 

日期:2011.11.03  (木)

料金:¥750

 

 

こだま果然是新幹線中、最普通且最慢的車,除了站站停之外,有時還得等待快車通過...

所以讓我從新岩國搭到新倉敷,花了1個小時40分鐘!!

不過今天的行程、除了錦帶橋,也就剩漫步倉敷的行程了,有4個小時好好地亂走、迷路一通,也夠了~

倉敷到著後、先到案內所問清楚桃太郎牛仔褲店與另一家店的詳細地址,並將其標在「觀光案內圖」中~

(強力的建議、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先至車站內或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中問清楚,一定能得到滿意答案的)

 

一樣,在今年的這次行程,我多給了自己一個蓋上風景戳當地郵票的任務~

所以,出了案內所後、我就去尋找郵局~

只是...在案內所待了太多的時間了,去到倉敷的大郵局時間是12:30左右~

怎麼?在剛剛關門了?好奇怪?今天不是星期四?應該是整日營業吧?早上錦帶橋附近的郵局則是連開都沒開~

看了營業時間,只有國定假日才是營業到12:30而已啊...

不會這麼巧、今天是日本國定假日吧?

果然...吃中餐問了老闆娘,今天還真的是國定假日... =口=

 

(▽較偏僻的商店街、有街頭隨興唱福音歌曲的,吃完中餐回來時已消失)

(▽不賣蛋糕、賣包包的白木屋...)

 

納悶地(還不知道今天是國定假日)從郵局步回往倉敷美觀地區的路上...

在這條似乎只有當地人行走的偏僻商店街上,發現了一家也不怎麼起眼的食堂...

突然想起、這樣的在地食堂,都能吃到日本的媽媽味,也勾起了想吃日本家常菜的欲望...

所以,徘徊了一下、看了門口的菜單,只賣一樣菜單,就是「日替り定食」(暫譯:每日更換菜色的定食)

看著菜單上有魚、有雞,還附味噌湯和咖啡,才¥750,光看就覺得物超所值~

 

(▽店門口)

(▽光看本日的食物、就覺得很豐盛)

(▽休星期日、才更有在地食坊的感覺~因為不是為了觀光客開的店~)

 

不用點菜,店內用餐就是只能點定食一份...

並在老闆娘上菜時、問一下今天是否是國定假日?還真的是...完了,那等等的美觀地區不就很多人?

也因此換老闆娘問我從哪來,我說是台灣...

然後老闆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後,就跑出來跟我哈啦~說他也到過台灣~

不過我是在用餐中,老闆也不好意思跟我哈啦太久、就又讓我慢慢享用這美好的日本家常菜了~

再加上我也辜負了老闆想哈啦的期待,因為他說的我有大部份還是都聽不懂...

所以又立下回台灣後、一定要繼續加強自己的日文,讓以後的流浪更有趣!!

而且、比起餐廳,日本食堂更能吃到道地的日本味,以後還得多幾餐在日本食堂裡尋寶才是~

這一餐吃到濃濃的幸福感,也讓我愛上了日式食堂囉。

吃完、往人爆多的倉敷美觀地區前進囉~

 

(▽店內)

(▽上菜囉、真豐盛)

(▽完食是一定要的,感謝招待)

(▽飯後有附咖啡,但我換成紅茶了,還有小甜點呢~真是太幸福了~)

 

分享:

1.四季食堂介紹網站地圖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