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T 二樓的售票口,請在右手邊這櫃台買往鳥取的巴士車票)

 

日期:2011.10.27  (木)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由於安排是11天的行程,而山陽的行程是排在後半段的~

所以即使買了張JRPASS、也是最後7天才要使用~

畢竟在沒新幹線的山陰地區,用JRPASS著實浪費了點~

前面4天就是自立自強,第一天先搭車至鳥取~

第二天開始買了張鳥取巴士3日乘車券,才1800日圓~

並且用了它在鳥取玩了整整3天,交通費因此賺很大,這部份日後再分享~

 

OCAT在なんば(難波),與JR難波站是同一棟,而往難波方向鐵路就是搭JR(1030圓)或是南海電鐵(890圓)~

不過南海難波站與OCAT不是同一棟,下了車後還是得拖著行李走至OCAT,約5-10分鐘~

我選了比起直達JR難波站麻煩但能省錢的南海電鐵,畢竟我是個只有一個背包行李的背包客~

只是...出南海電鐵到OCAT仍不免要迷路一下...

到了JR難波站、就依指示來到OCAT的售票亭,買好了往鳥取的車票-3600圓~

我搭上7點這班、會先前往神戶載旅客,到鳥取前會停一站休息站~

這次約搭3小時20分鐘就到達鳥取車站了~

 

(▽車票長這樣)

(▽面對售票亭的左手邊有這個揭示板)

(▽在7號月台上車)

(▽座位是很寬的三排座)

(▽即使是並排在一起的也有不小的間隙、很有個人空間)

(▽腳與前面的座位也有很大的空間、比起捷星舒服多了)

(▽約晚上10點20分就鳥取到著囉~ )

 

當然,不像我這麼白痴的先到南海難波站再走路過去的話~

最好的選擇當然是在關空就搭上Limousine(利木津)巴士、直接前往OCAT~

也可以省去行李在月台搬上搬下的煩惱~

關空往OCAT的方法,就是出航空站後、馬上右轉直走至最後一個售票機購買往なんば(OCAT)的車票~

才1000日圓,又不用搬行李上上下下,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買好車票後就在11號月台等車,同月台還有往岡山的高速巴士、要小心別搭錯嘿~

 

還看不懂嗎??那提供一位在鳥取工作的小姐的部落格連結給參考~

 

大阪往鳥取市另一個方法就是搭鐵路-智頭急行~時間約2個半小時~

自由席的票價是6290圓+1670圓(智頭私鐵補差價),即使是持JRPASS仍要付私鐵差價費哦~

所以個人覺得還是搭高速巴士的CP值高些~

 

想搭鐵路去鳥取市嗎?那就參考這一篇連結囉~

 

附上OCAT官網的連結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