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手的招牌之一:散壽司)

 

日期:2011.07.07   (四)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6號  元手壽司

電話:04-22581978    1130-1500,1730-2200

 

------------------------------------------------------------------------

 

自從敢吃生魚片後、對於新鮮漁貨的生魚片或是壽司,我都是很感興趣的...

每一種食材在嘴裡所散發出的自然新鮮甜味,在當下是種幸福的享受!!

這次的台中美食之旅、由我點菜,那我就不客氣的都以日本料理為主囉~

哈哈、愈來愈瘋日本了...今後、也要繼續瘋下去...

 

這天的早餐、其實在豆子咖啡是吃很飽的!!離開店裡又快11點了...

可是元手壽司是這次來台中的重頭戲之一,晚上家棟可是要早早出門、所以行程不能變...

那能做的只有、延後用餐時間了...

在家裡泡紅茶、聊天,家棟也不時在聯絡晚上臨時勤務的事宜...

一直拖到1點多才不得不出門,因為元手有最後點餐時間...

 

(▽店門口)

(▽鏡裡反光有我和家棟耶~)

(▽後頭那玫瑰岩好大一顆!!)

 

店內裝潢是黑色系日式極簡風~(抄別人的文句,不然我對裝潢是啥啥風的沒什麼概念... ^^")

我喜歡這樣的裝潢風格,沈穩又符合我喜歡簡單的原則~

 

(▽差不多是這樣、不過黑色的部份沒啥拍到~殘念~)

 

這個時間來、板前剛好有位置,小姐問我們要坐哪?當然要坐板前!!

在板前、可以看到師父的手藝、又可以立即吃到剛手作好的美味~

這是去年在錦富後、就愛上了坐板前的位置囉~

 

(▽板前的黑色系、讚!!)

 

終於要點菜了,來之前、我爬了不少元手壽司的食記~

大概知道要吃飽、又不想花太多錢,那麼就是要點碗散壽司再加上幾貫握壽司囉~

所以我跟家棟都各點了份散壽司、並點了白魽魚頭味噌湯~

單點壽司方面、我點上了炙鴨肝牛肉握壽司和炙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家棟只點上了穴子魚握壽司、還要再點時、小姐竟叫我們別點了...(我其實還想點牡丹蝦的說~ T.T)

 

(▽招牌散壽司,460元/份)

 

先上來的就是這碗料滿滿的散壽司,新鮮甜蝦、干貝、鮭魚卵,還有海膽!!

而且底下的是醋飯哦(有的店家會用一般的白飯,不過我點菜時有事先問了)~

可以自己用筷子作醜醜的壽司、然後開心的吃下肚~

鮭魚卵有點鹹、甜蝦真的鮮甜無比、干貝水準之上、海膽還算合乎標準~

其他的食材也都很新鮮,一碗散壽司、大大滿足這一陣子累積起來對壽司的渴望~

但幸福還沒結束,在散壽司還在食用的途中、單點的炙壽司上菜了~

此時,當然要趁熱吃剛手作好的炙壽司,趕緊用手邊的麥茶和薑片刷掉味蕾上的味道~

用最原始的味覺、來迎接這兩貫令人期待的炙壽司~

 

(▽左: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120元/貫;右:穴子魚握壽司,100元/貫)

(▽炙鴨肝牛肉握壽司,160元/貫)

 

先上來的是比目魚鰭邊肉,這道已是每到壽司店、菜單上有就必點的一道...

因為鰭邊肉經過炙燒後所釋放出來的油質與香氣和上了醋飯,這味道就叫幸福~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但每次吃,都有說不出來的感動...

我邊吃邊搖頭(享受狀)、邊用手按著家棟的肩膀,美食+好友,人生一大樂事~

 

再來是第一次見面的鴨肝牛肉握壽司,看了好幾個人的食記都大推的一貫、我也要朝聖一下~

一樣,還是要用麥茶和薑片不捨的再次刷掉鰭邊肉的感動...

雖然壽司有點大、但我還是決定用一口,一口就把壽司放進嘴裡...

哇!!牛肉的脂肪一樣經由炙燒帶出的香氣與醋飯相結合、再加上鴨肝...

(我還真忘了鴨肝帶出了何種感受,下次奢侈的點兩貫來好好感受一下好了~ )

現在想起的、是三者完美的結合,因為那味道比單獨的炙燒牛更上層樓~

因為我下意識的反應又跟鰭邊肉不同了、這次我點頭如搗蒜、並更用力的按住家棟的肩膀!!

我想傳達給他、這一刻、我真的很幸福~

 

(▽白魽魚頭味噌湯,130元/碗)

 

新鮮的魚頭味道全煮入了湯裡,尤其是我現在到日本料理店、必點的味噌湯裡...

味噌湯、是日本的元素、也是我自然而然愛上的元素~ ^^

 

看起來像啥甜點?我一開始猜是布丁、奶酪...不過都是錯錯錯!!

竟然是豆花~淋上糖漿、也算是美好的ending了,反正我並不重甜點...

這一餐,至少一補6月沒吃到錦富的小小遺憾囉~滿足~

台中、也是有好壽司店的~

 

吃完壽司、天氣還是太熱,行程安排去看電影-變形金鋼3~

座位號碼竟然就是19、20號,是我們去年跳高空彈跳的號碼!!

很感謝那時的家棟、義不容辭的撕下19號並毫無懸念的勇敢跳下去~

也帶給我雖然害怕、但也奮力一跳的決心!!

謝謝你、親愛的兄弟!!

 

(▽在老虎城裡、包裝好玩的巧克力和糖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日本料理 元手壽司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