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旗山車站)


日期:100.04.04(一)


騎乘路線:我家→歸仁→(182線)→關廟→龍崎→內門→(台三線)→旗山→(台28線)→路竹→(台39線)→我家


騎乘距離:71.51 KM


輪動時間:3"49'54


平均時速:18.6


----------------------------------------------------------------------------------------------------------------------------


這次清明調到了3天連假可以回家,3月因環島沒回家,這次不想這麼趕...


順便也將MINI載回家,打算騎一趟之前未去的旗山~


3天家裡的假期,就4/4晚上有庭聚餐,整個白天都空出來,所以就是決定4號早上出發囉~


 


7點起床,悠閒吃個早餐,熱完身出發,時間也還沒8點~


出發時是陰天,涼爽的天氣最適合騎單車囉~


到關廟之前,都是平路、不過會進入歸仁市區,所以就當熱身慢慢騎~


182線過了關廟市區後,不知道是因為假日還是南二高開通了?


以前高中在龍崎山區的某小學辦活動時,覺得這條路只有雙向道、大車又多...


現在都拓寬為4線道、而且又有機車道,最重要的是:沒啥四輪車在跑!!


這樣一整路騎下來,空氣就很好、天氣又舒服,心情自然就開心,即使上、下坡路段不少...


騎到內門才發現,原來實踐大學在內門有校區...


而內門的宋江陣,似乎是它們所引以為傲的特色,改天有機會是該來看一下這台灣的傳統文化~


 


(182線遇到的公路車練車3人組,馬上就海放我了~)



(內門的宋江陣特色,處處可見~)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大約36公里的路程,我騎了1個小時40分就到旗山~


騎著單車繞進老街,由於近清明節,所以好多賣春捲皮的攤販、更多購買的當地民眾...


想吃的小吃,鴨蛋刺,下午才開店!!退而求其次吃一下有旗山特色的肉圓~


吳記肉圓,最特別的是先蒸後煎,可以吃到皮有脆脆的口感哦~


加上它家的醬,是偏鹹,不同於彰化的味道,果然算是一絕~


它家的豬血,口感是偏Q的,第一次咬到那麼Q又不算硬口感的豬血~


湯頭說是用比較高成本的豬肋骨熬出來的,有別於一般用大骨熬的湯,但我喝不出來...


不過還是好喝啦~ ^^"


吃完後就到旗山車站走走,原本運糖的軌道已不復見,車站倒是保存良好,有那麼點日式風~


看到了復古明信片,忘了帶筆的我,也沒有買筆的打算,就為了讓自己下次能再騎單車來造訪蕉城~


下次,就為了另外的小吃和明信片,再來一趟旗山吧~


 


(左手邊是老街保存的建築物,再裡頭就是旗山傳統菜市場)



(吳記肉丸)








(旗山車站說明)




(旗山名產:香蕉啦~)



 


回程走台28線經田寮、阿蓮、路竹轉高鐵大道,到阿蓮前的田寮段,雖也有不少上下坡路段~


但也不怎麼困難,騎就對了!!


在高鐵大道看到未曾騎過的路段,往仁德~就騎去亂闖一通~結果騎回小學母校-文賢國小~


以前的教室全換成新的了,操場也都換成了PU跑道~


進去繞了一圈,回想那遙遠又模糊的國小記憶...果然想不起什麼,哈~


近1點就回到家吃阿母準備的愛心午餐囉~


旗山,下次我會再來的~


 


(台28線28K~我喜歡這種特別的里程牌~)



(田寮月世界,街上到處都是土雞城,也常看到月球表面的景觀)





(小學母校)






 


 


更多照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