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攝於京都府丹後宮津市,日本三景:天橋立)

 

日期:2010.11.26 (金)

 

 

昨天因為有爬山,雖然只是小小的伏見山,但回程的時候身體已經告訴我它累了...

於是回到民宿後就很快的將一切打點好、含寫遊記、明信片...

日本時間11點半,我就把床舖好準備睡覺了...

只是小房東仍在房裡工作、開會(都是用電腦),但對現在的我而言沒差...

即使我不容易睡好,但現在我出門都會帶著耳塞,跟他說沒關係...

耳塞一塞上,棉被一往頭上蓋,果然好像一下子就睡著了...

而我跟小房東說今早我7點20分要起床,他有點不相信的感覺...

呵,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會賴床的人,星期二、四是因為我不忍心叫他起床...

才會把原本應該7點出發的行程,都拖到9點才出門...

不過我也很佩服他,叫了他就馬上起床,也不會賴床~

工作的時間已是不少、卻還能為了玩而少睡一些,果然年輕就是本錢啊~

 

7點20分鬧鐘響,7點45分我就已經整好裝要出門了~

起床後喝杯熱開水、上個廁所、抓一抓趬起來的頭髮、背包一背就出門了~

原來當個背包客就是這麼簡單、旅行也因此可以很簡單的囉~

一個人雖然少個伴可以分享、壯膽、分擔、相互扶持,但自由度卻是100分~

當然囉,我曾說過,不可能兩者的優點皆取、而不帶著缺點的,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楽あれば、苦あり」,苦樂相隨就是如此不是嗎?

民宿附近也有地鐵站,搭個地鐵10分鐘就到京都車站了,果然是個好東西~快又方便~

到了車站,雖然站內的立食店很吸引我,但昨天我早就看好要吃火車便當...不對,是鐵路便當啦~

而且我相中的還是松茸口味的呢~日本的秋天,怎麼能少了松茸呢?雖然我吃的是便宜貨...

 

(▽車站內的立食店,真的沒有座位~)

(▽一樣要先買食券)

(▽這個鐵路便當店的選擇實在豐富)

(▽夠多口味可以選的啦~)

 

買了個便當、也順便買了盒蔬菜多多的三明治,前4天都沒吃到什麼菜、水果,營養素嚴重不足...

便當都買好後,離開車時間(8:51)還有20分鐘,提早把事情辦好是我的習慣...

我喜歡不慌不忙、從從容容的把事情事先辦好...

上了特急車之後,一直到轉車點:西舞鶴,還有一個多小時...

除了有滿山的楓紅可以看之外,還可以寫寫遊記,其實坐車的時間也不會太無聊~

但最重要的就是先把鐵路便當嗑掉吧!!

慢慢的打開便當,內容物嘛...就跟樣品是一樣的,但入口卻是驚奇!!

原來這便當的飯是壽司醋飯,而今年的我、很喜歡吃醋飯,真是幸運啊~

雖然這個便當是冷的,不過醋飯就是冷冷的啊,配上上頭的醬菜一起吃,好好吃、好幸福哦~

 

到西舞鶴轉搭一天只有一班的浪漫號列車前往天橋立~

浪漫號是班有附講解的觀光列車,前往天橋立的途中,有遇到著名景點,列車都會特地停下來呢...

可惜,一樣的殘念,我還是聽不懂車掌小姐在說啥...不過出發前有跟她合照哦~是這趟旅行唯二的合照~

車上就突然想睡了起來,然後誤把下車時間1127記成1137...

在昏昏沈沈中,就過了天橋立!!哇!!完了...

馬上在下一站的野田川下車,然後用破日文跟站長說我忘了下車了...我還真是難得糊塗啊!!(自己說咧~)

還好1151就有一班車往天橋立方向去...沒有讓我等太久~

1200左右就順利抵達,和我原本預計的時間只差了半小時,還好、還好...

而到了天橋立,即使雨勢不小,我仍是放鬆心情以對,因為都千里而來了,保持好心情是最重要的~

 

(▽脫掉我的松茸便當囉~)

(▽浪漫號與可愛的車掌小姐合照)

(▽三明治~)

(▽不知名的景點)

(▽坐過頭來到的野田川小站)

(▽搭這班車回天橋立,冷門路線都只有一節車廂?)

 

走出天橋立車站,就有間郵局,把這兩天寫的明信片都寄了出去~

結果因為當地明信片不是四方形,要寄回台灣得放入信封,既貴又沒有郵戳~

沒有郵戳的明信片,就是少了那麼點味道,所以就不寄了~

來到天橋立沙洲松並林的起點,旋轉橋,到另一頭為2.6公里...

離最晚得離開的班車還有4個半小時,那就不租單車、享受漫步在松並林中的悠閒感吧~

其實,我並沒有看到哪裡有在租單車,哈...

而今天並不是假日,所以與昨天的伏見山上一樣,人潮是很少的...

有好多時候、前後都沒有人,就只有我在獨享走在天橋立上頭的感覺...

小雨下下停停、而沙洲的兩側都是海,海風也不時徐徐吹來,雖然冷,但也令思緒異常清晰...

停下腳步望向海,我清楚的明白,這趟旅行絕對不是為了向妳証明沒有妳,我依然可以過得很好...

而就只是單純的在做我自己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而已,我並不需要向人証明什麼...

做自己,才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是對自己人生負責的態度!!

 

(▽旋轉橋,而且回程時剛好看到它旋轉呢,幸運啦~)

(▽2.6公里、來回也才5.2公里,對我而言是小case~)

(▽日本三景碑)

(▽第一個日本三景到手啦)

(▽都沒人,走在天橋立上頭好舒服~)

(▽旅人的背影)

(▽成群海鷗~)

 

相機在這途中摔機了,自此之後每張相片的左上角都會出現一個黑點點...

這告訴我,明年要敗一台類單眼的好了,單眼的話,就不用了,那是個無底洞...

到了另一頭要上傘松公園,只有搭纜車一條路...

而且還一定會經過山下的神社,覺得好酷哦~

到了山上,雨勢又更大了點,但仍不減我欣賞天橋立的興緻,雨中的飛龍,別有一番淒美呢~

這條天然的沙洲,日本人覺得看起來是通往天國的道路~

從某個角度看更像是飛向上天的龍,所以將這自然景象列為日本三景...

我能來到這裡,看著這條飛龍發呆,就覺得來回坐了6小時的車是很值得的了...

而且來到這裡一定要玩一下股見的啦~這是來天橋立一定要做的事情呢~

 

(▽山下的神社)

(▽搭纜車上傘松公園)

(▽可以由纜車欣賞天橋立)

(▽雨中的飛龍)

(▽股見拍的)

(▽再往傘松公園前進)

(▽傘松公園拍的飛龍)

(▽傘松公園用股見拍飛龍)

(▽這就是股見啦~)

 

一般觀光客都只有在纜車上來的地方玩玩股見,然後就又坐纜車下山了~

不過我跑到股見的發源地-傘松公園來,小雨天再加上非假日,好少人上來這裡呢~

我可以一個人倚著牆,慢慢欣賞這條飛龍,回想剛剛我漫步在上頭的悠閒、享受現在的沈醉...

 

下了山之後,時間其實還很多~買了個天橋立的天願御守,秋天版的~(一次賣4版,沒那麼多錢買)

再走過沙洲回到旋轉橋的那頭,離4點的班車還有半小時之久...

幸運的看到旋轉橋操作、然後去土產店試吃一下餅乾,哈~

回程又坐了近3小時的車程,而且我才發現原來JR關西PASS過了保津峽站就不能用了!!

臨時被收了2390日圓,心好痛...不過早上車長沒發現,也算賺到了~

看來要看這條飛龍的代價還真不小啊,不過我還是覺得這錢花的值得囉~

值不值得永遠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講白一點就是我的菜不一定是你的菜,我喜歡不代表你也喜歡囉~

 

回到京都車站已經1850了,還不是很餓,為了省點飯錢,我決定先去書店看點書...

再到地下的生鮮超市買關店前的折扣品...

在1940時,順利以649元買到原價1280元的壽司盒~

馬上跑到大階段去看夜景、坐著吃,從第一口的甜蝦壽司到最後一口的鮭魚卵壽司~都好幸福啊~

雖然裡頭有芥茉,第一口的時候有些不能適應,但最後已無視那有些嗆的感覺了~

看來只要肯嚐試,還沒啥不可能的事耶...

 

走回民宿的途中,看見了可以打國際電話的公共電話,就浮起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的念頭~

在試了好幾次、甚至跑回民宿問小房東台灣的國際碼886後...

終於順利的撥通、連上了台灣的家裡...

阿爸接的電話,只是短短的三分鐘,跟他說我在日本很平安,讓他們安心~

我想,這是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吧...

 

接下來的星期六、日,人一定很多,就排個一天奈良、一天京都的亂晃行程吧~

沒時間壓力,就睡到自然醒囉~

 

 

(▽賣御守的神社)

(▽春夏秋冬四版的天願御守)

(▽買有紅葉的秋季版)

(▽冬天的天橋立,雖然有美食,但好像很冷耶~)

(▽¥649的新鮮壽司)

 

 

分享:天橋立雖是位於京都,但在丹後地區,離京都府區還有不小段距離~

 

1.由大阪出發,搭JR往「城崎溫泉」方向,然後在「福知山」站轉乘北近畿私鐵往「天橋立」方向,在「天橋立」站下車~

 

2.由京都出發,有直達天橋立的車能方便搭乘囉,搭「はしだて」列車往「天橋立」方向,時刻表在此

 

天橋立回程京都直達車時刻表,一樣搭「はしだて」列車,直達車片道車程約2小時,¥3770

 

註1:如果不是搭直達車,就是要搭北近畿私鐵至「西舞鶴」站轉乘

註2:使用JR全國版PASS,則北近畿私鐵部份需要額外收費;關西版則只有京都至嵯峨野免費,不划算

 

3.把天橋立與城崎溫泉的行程,和山陰地區的行程作連結,一路往西玩鳥取、倉吉、米子、松江、出雲,是比較經濟、也比較順路,在京都、大阪專程要至天橋立的話,代價會比較高一點~

 

 

*按我回2010京都賞楓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