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彌彥山上一覽越後平原的風光)

 

日期:2012.05.30  (水)

料金:彌彥神社、徙步登山/無料

 

 

吃完新潟風義大利麵後、回到車站,搭上JR慢車、前往今天唯一的行程:彌彥~

剛好出發前在台灣又看到一次志玲姊姊N年前的節目~

新潟那集剛好有播到彌彥(也是志玲姊姊在佐渡小木乘盆舟讓我很想來的)~

而我也想去登一下彌彥山頂,看看雜誌上的俯視越平原美景~

 

從新潟到彌彥,先搭乘JR越後線至吉田站、再換彌彥線,搭2站就可以到彌彥~

本想趁著轉車的空檔、去吉田郵便局買局片+局戳,但是找不到!?

想一下早上查的地圖、才發現我得過天橋,然後再照地圖走才有郵局,唉、又是索隆上身...

吉田-矢吹-彌彥,矢吹站有著彌彥神社的大鳥居、號稱日本第一大的鳥居~

上頭寫著「彌彥神社」的那塊牌子、據說就有12塊榻榻米的大!!(志玲姊姊節目說的)

可惜、我想把時間留給彌彥站週邊,就沒有中途下車來親眼目睹這大鳥居的風光~

 

彌彥到著,原本期待的彌彥美女站長在改礼口迎接(還是志玲姊姊節目上看到的)~

但活動可能已經停止,連節目中掛在站內的歷屆美女站長的照片,也全都不見囉!!

那就只好拍拍有點特色的彌彥站,還有已經停用的木製改礼口,然後前往彌彥郵局...

買了兩張局片蓋局戳,順便問當地片的迷你卡,結果局員就大方送我12彈~

那我就再買兩張錦鯉片,等戳也都蓋好後,再厚臉皮多要了2張迷你卡...

小地方郵局、果然有人情味啊,而且、最好先表明是台灣來的、基本上就很容易拉近距離~

 

(▽列車上拍到的大鳥居)

(▽彌彥到著、彌彥車站也建築也頗有特色)

(▽天氣很不錯的今天:藍天、車站、列車、車長)

(▽木製的改礼口)

(▽彌彥站的記念戳、彌彥神社和菊花應該是這裡的「名物」)

(▽車站大廳)

(▽車站外觀)

(▽彌彥郵便局)

(▽這塊木製的牌子很有味道)

(▽黑咖啡色的消防栓...職業病...)

 

搭著JR、前往彌彥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想把纜車的行程給換成用雙腳爬上去...

問了郵局的媽媽、說攻頂大概是1個半小時以內沒問題~

但今天早午餐一起吃、也只吃了一份義大利麵...

所以我怕不足以供應爬山要耗掉的熱量,所以在彌彥神社旁的商店街,再補了2隻關東煮!!

然後先參拜有越後第一宮之稱的彌彥神社,覺得人潮比阿波第一宮的大麻神社多多了...

當然天氣因素應該有影響,參拜大麻神社那天、雨一直下...

而且倚在彌彥山下的神社,比起大麻神社有氣勢多了~

又讓我想起在宮島坐夜拜船時,聽著似懂非懂的導覽說山中住有神...

那麼、彌彥神社裡頭的神明,就是住在彌彥山裡、保佑著當地居民的神明吧?

那我是該好好參拜、畢竟等等我是要踏上這裡的路往山頂前進~

 

(▽彌彥的街上)

(▽參道口的鳥居)

(▽先補充一下等等要爬山的熱量)

(▽參道旁的一景)

(▽參道)

(▽倚著彌彥山的彌彥神社,遇上身障人士來此參訪、工作人員為他們拍照留念)

(▽神社一景)

(▽這些樹都好高啊~搭著木製圍牆、就更有肅靜的氛圍)

(▽神社裡的燈)

 

參拜完後、就步行準備去攻頂上彌彥山~

剛好在出發口遇見一個下山的阿伯、用破日語問了一下攻頂時間~

阿伯說普通的話約1小時20分,恩、我應該沒問題,很好,出發吧~

 

彌彥山有個與流行跟得上話題,那就是三角點高度是與這年(2012)5月開放的東京天空樹同高,都是634公尺!!

那我就先去感受一下這同高的感覺吧、哈~ (而幾天後、我也親眼看到了天空樹)

 

山路可以說是豪華的登山道,都有階梯、很好爬~

而且把山路分成10等份,也有一合目、二合目等的石碑,讓人可以知道還剩幾份就到山頂~

反正就當運動、流流汗,只是怕今年有狀況的右膝受不了而已~

沿途雖然能俯瞰山下平原的點不多,但空氣好、天氣好,爬起來就很舒服~

只花1小時我就攻頂了,攻上與天空樹一樣634m高度的彌彥山頂...

吹著風、欣賞雜誌上的平原,一覽無遺的廣闊、心情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只是我看到的是藍和綠,而雜誌書上拍到的應是黃昏時所帶有的特別的紫色調~

拍完照後就開始下山去,也不趕著搭16:10的列車~

所下山的時間似乎和上山差不多、都在1小時左右,因為想慢慢來、不想讓雙膝有過多的負擔~

也因為肚子已經餓了、想去吃吃原本就有排入行程的社彩庵的善哉,順便休息寫寫明信片~

走吧,去社彩庵吃我很少會排在行程的「甜點」~

 

(▽彌彥神社旁的纜車、可以讓旅客輕鬆上到山上一覽美景)

(▽到山頂去感受一下與天空樹同高的感覺看看吧~)

(▽纜車運轉的時間、最晚只到17點)

(▽右手邊是往纜車搭乘處,我則是往左過小鳥居、步行上山)

(▽剛開始沒多久、就出現唯一的小屋,還冉起梟梟炊煙~)

(▽一合目就有椅子...我休息就掉漆了~繼續!!)

(▽沿途能看到越後平原的缺口不多)

(▽這個缺口可以看到日本第一大的鳥居!!但好遠、拍不到...)

(▽纜車大概只能坐到九合目、往上就得靠自己爬一下了)

(▽隱約看得到佐渡島、你看到了嗎?)

(▽NHK在彌彥山上的基地台)

(▽山頂即將到著)

(▽望向南邊、右側是日本海)

(▽天空是淡淡的藍)

(▽好天氣的山頂到著)

(▽越後平原)

(▽拉遠鏡頭來拍一張「近照」)

 

分享:

1.彌彥觀光網

 

2.搭乘纜車至九合目附近,單程只要5分鐘,來回料金為¥1300,官網連結在此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