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市車站、趁沒火車通過時,拍到張我覺得很喜歡的鐵道照片)

 

日期:2012.05.31  (木)

料金:單車無料 (出示雪国觀光圈PASS)

 

 

829分的JR列車要往十日町,所以到目前為止每天都睡到7點多,真是舒服~

起床後還有時間上上網、這樣的旅行真夠悠閒~

退房後、在往車站路上的小7買了個飯糰、權當早餐~

在長岡站搭上車、再在越後川口轉個車,924分就到十日町站~

在觀光案內所出示今天啟用的雪國觀光圈PASS~

這張PASS在十日町、越後湯澤和浦佐站,都可以免費租借單車!!

那對我今天的行程可真是有大大的幫助~

 

搞定單車後、看到站前有間大商場兼賣文具,想去買蓋紀念戳的本子~

但找不到、只好買了本空白的海賊王筆記本,就當作這次旅行的蓋戳本吧~

回去後再把所有票券貼一貼、就是這次流浪的專冊了!!

再騎往十日町局買局片、蓋局戳,並厚臉皮要到了張上杉謙信的迷你卡...

再單車上路前往土市局去蓋蕎麥麵的章,順利蓋到後、再要到了張迷你卡~

中間跑去土市車站、拍了幾張自己很喜歡的鐵道照片~

蓋好土市局戳後、再騎回十日町去吃小嶋屋的蕎麥麵(食記另補)~

吃完就是時間為數不多的之前大地藝術季作品的賞遊~

 

(▽北越急行與JR的十日町車站是共構的)

(▽車店旁的超市買的海賊王空白筆記本、要蓋這次旅行記念戳用的)

(▽JR飯山線、沿途都有記念戳可蓋,不過這次的行程、我只蓋到十日町的戳)

(▽單車前往土市郵便局的路上,今天也是個好天氣哦~)

(▽小小的土市車站)

(▽飯山線也是單軌而已)

(▽我有入鏡哦、仔細看~)

(▽為了這個戳、來回十日町車站得騎15公里的單車)

(▽小嶋屋總本店)

(▽小嶋屋總本店對面遠方的山,在5月底仍積著雪...)

 

吃飽就上工,時間不多、利用單車好好走訪一下十日町~

第一站是:十日町資料館,本身應該就是、但我不知道...

繞好久看不到其他作品就直接騎到第二站:越後妻有交流館。也是本身就是藝術作品之一。

我看到水泥牆的感覺與觸感都好像安藤忠雄在直島上地中美術館的感覺,所以停下來繞了一圈...

只是都看不到相關的說明,不過事後查了一下、跟安藤桑並沒有關係~

第三站是土產中心,想買米、酒和明信片,最後只對貴死人的8張¥1100的明信片下手!!

(裡頭只有兩張棚田的照片是我想要的)

第四站是另一個藝術品,五個花瓣中有一個不見了~應該也是藝術之一吧?

最後一站是高田郵局、買了張蓋給自己風景印後~

就回車站去還車、蓋記念戳後,就搭上北越急行到松代去囉。

 

(▽越後妻有交流館)

(▽雖然今年沒辦法看到大地藝術祭,但能來到十日町、我很開心)

(▽越後妻有交流館前的藝術品,是前幾次大地藝術祭時的作品)

(▽這石頭切的好完整!!)

(▽這水泥牆實在太像地中美術館裡頭的了...害我一直摸...)

(▽館內是中空的、所以能拍到藍天)

(▽館其實本身也是藝術品之一)

(▽另一個大地藝術季的作品)

(▽缺了的一葉、是故意的嗎?)

(▽鄉下的氛圍、時常能看到老人們在打槌球)

 

分享:

1.十日町觀光網的繁體中文簡介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潟景點 越後大地藝術季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