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著蒸氣的火車、就連自認為不是鐵道迷的我都興奮了起來)

(△這種親子一同來享受乘坐蒸汽火車的感覺,很棒~)

 

日期:2012.06.02 (土)

料金:本日使用JR EAST PASS SP第二日,故不明

 

 

在這次排行程前、這蒸汽火車的行程,說真的就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而排的~

但跟家銘兄提過後、他說這條是日本最長的蒸汽火車路線,讓我開始有些興趣...

前一晚為了梯田的晨景、睡覺時間不到3小時,所以昨天一躺床後就整個昏迷,好睡了一整晚~

在辦好退房、到樓下的すき家吃完早餐,再到新潟中央局去蓋了鬱金香戳後,就到車站去拍拍蒸汽火車~

先把行李放在我的位置上頭後、就到火車頭去拍拍照,我不懂什麼樣的機械原理、就只是覺得很好看~

隨便拍拍,可惜太晚到、錯過了可以進火車頭裡見學的時間...

即使用了裝可憐的眼神+我是台灣人的可憐理由也一樣...

 

(▽來新潟的第一天,也就是5月27日、我就已經劃好位了,還真是吉利的座位呢)

(▽從連接各月台的天橋上、就能看見已經在冒著煙的火車)

(▽這隻動物應該是吉祥物)

(▽這個則是本車的「商標」~哈~)

(▽特別的是,這條路線的蒸汽火車每個月的標誌又不一樣呢~)

(▽每個都很有特色)

(▽上午的路線是從新潟車站一直到福島的会津若松站,下午則是反向回來)

(▽本列車全車指定席、所以得事先劃位)

(▽9點30分前、是可以排隊輪流進到車頭裡參觀的)

(▽媒炭耶!!真的是媒炭耶!!)

 

從發車開始、我就覺得整輛車裡頭都非常有趣~

內裝是我很喜歡的深木材的顏色,為了車上獨有的記念戳忙進忙出、買了車上獨賣的明信片...

到第四號車廂去聽陶笛演奏、邊看鄉間風景,~

這幾天寫好的明信片、投入可以蓋到車上專有的紀念戳章的郵筒裡...

再買瓶這幾天殘念沒喝到的越後啤酒、去聽第二次的陶笛演奏,邊聽著音樂、微薰的感覺很棒~

似乎讓我喜歡鐵道的程度突然升高很多,讓我想起這次坐來東京的長榮機上看的電影「電車宅男」~

也是、不一定要會懂什麼機械、蒸氣原理,反正大家喜歡火車的理由不一定要一樣~

只要出發點是喜歡坐火車、不就是個鐵道迷了?我是這麼解釋著。

我喜歡隨著列車的移動、而時時刻刻在變化的鄉間窗景~超美~

 

(除了車頭外,供乘客劃指定席坐位的車廂有6個,中間再加掛了展望車廂、販賣車廂和兒童畫畫車廂~

販賣車廂裡賣著列車上限定的一些商品,展望車廂會有活動~

兒童畫畫車廂則是可以讓小孩們去那玩,有專屬的工作人員在此與小孩們互動~

並提供吉祥物的圖讓小孩們著色,畫得好的、也許還能成為該月的標誌呢)

 

(▽列車廂其實我覺的滿豪華的,這就是讓乘客坐的6節指定席之一)

(▽很美的燈與...假的鬱金香)

(▽這節車廂則是小孩們的畫畫空間)

(▽這節車廂是展望車廂)

(▽蓋戳的地點在第一車廂與展望車廂)

(▽蓋好的戳戳)

(▽販賣車廂)

(▽各式各樣的鐵路便當)

(▽列車上的限定品)

(▽我只對明信片有興趣)

(▽郵筒在最後一節車廂,投入此筒的明信片可蓋到本車獨有的紀念戳)

(▽展望車廂依日子會有不同的活動演出,今天展望車廂的活動是陶笛演奏)

(▽聽著舒服的音樂、看著美麗的窗景,這幸福雖簡單卻也美好)

(▽還很貼心的作了演奏曲目單呢)

(▽音樂+窗景+啤酒=幸福滿滿)

(▽列車上限定的啤酒)

(▽不過一瓶¥500、我覺得太貴,最後買了另一罐新潟地啤酒:越後啤酒)

(▽就是這罐)

(▽鐵道、似乎愈來愈有趣囉)

 

原本以為在長達近4個小時的搭車時間、會有拿出小白來打打遊記和整理照片,結果都沒有耶!!

隨著列車駛入会津若松站,心中浮出了不捨的心情...

這樣的感覺好棒!!要我再來搭一次我也願意!!

下次要從会津若松搭回新潟,體驗一下從下午搭到黃昏、再到夜晚的不同風情吧~

以後、也要將一些時間撥給鐵道之旅,讓屬於自己的日本流浪行能更豐富、更精采囉~

鐵道,不是只有移動的單調,原來還能這麼多彩多姿呢~

我想、我也是個...小小鐵道迷了吧?

下次、去日本的哪搭火車呢?曾經錯過的山口貴婦人號??呵呵~誰知道?

 

(▽列車的煙與窗景)

(▽展望車廂、可以很悠閒地欣賞窗景)

(▽這紅色的剪票章也是獨一無二)

(▽在藍天下的)

(▽大量噴煙了)

(▽近4個小時的車程中,途中停靠12站,有2站會停留20分鐘左右進行加媒加水、還有安全檢查的工作

其中,這等待的時間也能下車去拍拍列車呢~)

(▽這位鐵道迷、他在錄列車的引擎聲...晚上聽著會比較好入眠吧?)

(▽抵達福島的会津若松站囉)

 

分享:

1.本列車的官網

 

2.本列車只於每年的3~11月的週六、日及日本國定假日行駛(而且不一定每週六日都有運轉)~

運轉日請注意官網的連結。

 

 

*按我回2012新潟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