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每月一書的時間,只覺得自己愈來愈打混了...


上個月用啥經濟的書混了過去,這個月就用旅遊書來充數...哈...


而且這本書原是我2009年、規劃京都、大阪賞楓11日時就已購買~


不過當時卻沒有讀完就已出發,看了滿滿的楓紅、也看了滿滿的人潮...


這次(2012.07.03~07.10)要出發到松阪牛的故鄉-三重縣,去完成完食日本三名牛的夢想~


在伊勢與志摩有近5天的行程,剩下的3天、打算住在大阪並利用關西三日券來走訪一些以前的遺珠之憾~


所以再次拿起Milly的這本書,好好地完讀了它,也發現了一些我本來不知道、但有興趣的京都景點~


 


我好像喜歡這種很主觀、有自我想法的旅行日記,喜歡作者照自己親身的感受後來講述自己的感覺~


畢竟出去流浪過的人都知道,即使是同一個景點、對於每個人的感受也是不同的~


Milly說她體會到的京都,是會隨著年齡的不同、而感受也會有所不同的~


「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節慶之外,京都有著不同的表情。


哪個才是真正銘味的京都,答案在一次次的京都體驗中更改。」Milly如是說。


的確,而且即使是同樣的季節,造訪的心情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呢~


旅行真的是很主觀的事情,因為每個人想看的、想吃的、想玩的,或是從中想得到什麼,不盡相同...


有人想吃台灣吃不到的道地日本味,有人想看日本才有的美景,有人想玩台灣沒有的迪士尼...


有人只想逃離現有的環境、在異鄉中好好放鬆一下...


而我想在日本中、好好地做自己。


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看想看的、吃想吃的、玩想玩的,不想被任何人左右、只想任性妄為...


並透過一次次的流浪,從做自己中、來真正了解自己想要的流浪模式是什麼...


人生狗屁倒灶的是那麼多!!何苦在能做自己的時候、還跟自己過不去呢?


 


「總之勉強無幸福,出書歸出書,玩得開心才重要。


而且如果不喜歡、硬要說喜歡,就一定會露出馬腳。」Milly又如是說。


今年(2012)的四國行,難得有了個旅伴,不過是個有自己想法的旅伴,我很喜歡~


本來就是如此,每一個人想看的景點本來就不一樣,何必勉強遷就自己去個自己不想去的景點呢?


何況這又不是跟團、而是自助旅行,只要能趕得上約好的交通、那暫時分開去找尋自己的美麗,又何嚐不可?


我喜歡看阿波舞、他愛看阿波人型偶,就彼此去完成自己的行程,真是棒!!


即使一同進入香川的栗林公園,也是入門後就各走各的,因為他有遇到美景就想席地寫生的興趣~


而我只是個慢慢走、亂亂看熱鬧的外行人...何必綁了彼此、給彼此壓力呢?


 


Milly筆下的京都,是我未曾留心的京都,但有好些地方引起了我的興趣~


我會留個一天給京都,好好品嚐這日本千年古都深不可測的內涵~


我當然知道1天也只能摸個皮毛,也會再留下更多的遺珠之憾...


不過,有遺憾、才會是我下次再造訪的動力,或是藉口~哈~


今年(2012)夏天,我決定跟隨Milly筆下的京都、然後寫下屬於我自己的私路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