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江牛的牛排斷面秀!!除了給讚、就是大快朵頤囉~)

 

日期:2011.11.05  (土)

料金:¥3180/沙朗牛排丼

 

 

早上6點多被意外的雨聲給吵醒了,打開窗戶一看確認後、還是躺回去繼續睡~

畢竟,有沒有下雨、行程都是要繼續的,雨太大、最多就是坐車到彥根吃個近江牛後再回來就好~

反正JR七日券在手、日本通行無阻,今天輪空的行程、坐上JR趴趴走就很爽~

不過由於前一晚(11/4)我要劃往大阪新幹線指定席已經沒位置了!!

又不想很可憐的從廣島站到新大阪(約1個半小時),所以就得早點來排自由席的位置~

從起床、把背單丟至指定桶子、整理好行李、快速辦理退房後,就趕緊去車站了~

所幸,還算排很前面、也順利在自由席搶下一席(其實都有位置啦),舒服的坐往大阪去囉~

0815廣島發、0944新大阪著,再轉1004的新快速往滋賀彥根去,1117彥根到著。

 

(▽彥根位於滋賀縣,而滋賀則緊鄰於京都的東邊~)

 

彥根到著後,先抄好回程的幾班新快速的車班時間,再到旅行中一定要去的案內所去問資料~

先把伽羅的詳細位置給再次確認,再把行李給寄放在案內所旁的置物櫃裡(現在已經兩大包、再提著它們我一定是瘋了...)~

雖然阿姨跟我說有單車能租借,但放好行李後、就剩個小背包,伽羅又不遠,用走的去吧~

伽羅就在彥根城旁的商店街-京夢橋上頭,走路嘛...20分鐘,很近、很近~

時間也已經是中午了,先吃飯再做其他打算吧~

 

伽羅從店門口到玄關、庭園和屋內擺設,都有著非常傳統的濃濃日本味~

用餐的地方則是採取兩三桌一個大包廂,完全沒有任何的壓迫感,很舒服~

價格則是¥3180,比我第二天吃的鳥取牛還便宜!!

能在流浪快結束前、有這樣物超所值的享受,真是太棒、太幸福了!!

 

(▽京夢橋商店街)

(▽伽羅正門口)

(▽近江肉、看了就爽~)

(▽掀開門簾後、這景色還不錯呢~)

(▽玄關放著武將盔甲)

(▽其他擺飾也都很有味道)

(▽這是鞋櫃的鑰匙)

(▽我用餐的地方)

(▽一間大房、才三張大桌)

(▽走廊也都有著日本味)

(▽庭園雖小、禪意十足)

 

帶著小白(小筆電)出門,實在是太棒了!!可以隨時透過網路來調整行程、查資料~

讓喜歡早早將行程排定的我,更是多了靈活的彈性!!乖哥說得真對:背包客咩、自由度最高啊!!

而且排定的行程、在實際執行時,就會依當時的狀況來加以調整~

所以今天(11/5)整天輪空的行程,也是因為調整後才得以整日輪空~

也才利用小白來查各項資料、並最後決定至彥根一嚐近江牛的美味~

 

日本三大名牛: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

其中、松阪牛與神戶牛較為台灣人所熟知,近江牛的知名度就沒有那麼大了~

但是身為小小小日本控以及最喜愛的食物就是牛肉的我,說什麼也不能錯過三名牛的任何一個!!

而且早在前一晚(11/4)於電腦前查資料時,就決定要點沙朗牛排丼了~

雖然要價¥3180,但畢竟我沒什麼購物欲,把錢花在美食上頭就是我人生的享受囉~

 

(▽門口的菜單,中午就能用¥2380享用到近江牛的壽喜燒)

(▽看著「近江牛」三個字、心中一直興奮起來)

(▽本店使用的近江牛認定書)

(▽保証使用近江牛!!)

(▽用餐桌上的菜單)

(▽國產牛與近江牛才差¥200,當然選近江牛啊~)

 

近江牛牛排丼登場!!煎得外熟內粉紅,就像在日本美食節目才看得到的粉紅色~

切成五塊,完美斷面秀呈現的就是日本人對美食絲毫不妥協的堅持,光看就覺得幸福感都來了~

去年的神戶牛、我覺得煎得太熟了(不過只能怪自己日文菜,沒辦法說我想要的熟度)~

而今天的近江牛就非常的剛好~不負三名牛的美名啊!!

雖然涮涮鍋的牛肉片能吃得到入口即化的口感,但有厚度的牛排、在口中咀嚼時...

那種隨著牙齒輕咬的過程、肉就像冰淇淋般融化掉了,就只能說:太神奇了!!

我用著很享受的慢速度,感受肉在嘴裡暫留著的幸福,再搭上較Q的日本米飯~

這臨時加碼的行程、實在太美妙了!!

而且在案內所拿到的CUPPON,在結帳時還多送了包近江牛的咖哩包咧~真是多賺的啊!!

 

三名牛,就剩松阪牛囉~

 

(▽準備登場)

(▽鏘鏘~開盒囉~)

(▽沙拉)

(▽牛排照四連發)

(▽愛牛肉的看到這斷面秀...一定瘋狂!!)

(▽完食是我對近江牛致上最高的敬意)

(▽送的近江牛咖哩包,不過我只有背包、超過100CC的液狀物,就帶不回來囉、殘念...)

 

分享:

1.伽羅的官網地圖

 

2.2010年神戶牛享用食記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