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殼牡蠣現烤現吃,在宮島上隨處可見)

 

日期:2011.11.04  (金)

料金:牡蠣¥200/個、炸楓葉饅頭¥150/串

 

 

日本當地明信片,於廣島發行的三個版本,依序為:廣島燒、杓子與牡蠣~

而宮島附近風平浪靜,蜉游生物又多,造就了養殖牡蠣的絕佳環境~

因為,宮島的牡蠣產量可是日本第一呢!!新鮮、肥美,與星鰻並列宮島兩大美食~

而這次來宮島、並不想錯過任何一項~

 

除了正統的烤牡蠣與生蠔吃法,還有其他如牡蠣御飯糰、便當等等的衍生吃法~

表參道的商店街,隨處可見烤牡蠣的店家,價格大約是¥400/2個~

即使冬季才是產季,但初秋到訪、這樣熱鬧的程度,並不會讓人覺得是淡季啊...

貪心的我,發現一家有賣生蠔與烤牡蠣一起賣的店家,讓我想用最便宜的價錢來嚐盡兩種美味...

也就是用¥400,來買一個烤的、一個生蠔,只是經過溝通、店家並不要這樣賣我...

不過提出這樣要求的我、原本就是失禮在先了,人家沒答應我只是剛好而已...

但又不想一次吃兩個,在天黑後遊客變少的表參道...

我找到另一家店、表示我只想用¥200買一個烤的...

這回店家應該是看我長得可愛吧(自我感覺良好),就答應賣給我了~

淋了點醬油、直接吃,雖然不是產季的牡蠣,一樣鮮甜無比,吃一個也就夠回味無窮囉~讚!!

 

(▽宮島上隨處可見的烤牡蠣攤)

(▽就是這家生蠔與烤牡蠣都有賣~只可惜交涉失敗~)

(▽店家還提供座位讓人可以坐著享用呢~貼心~)

(▽牡蠣的其他變種點心)

(▽不少店家都是帶殼豪邁地烤著牡蠣呢~)

(▽¥200買到一個烤牡蠣,一嚐宮島名物~)

 

宮島上兩大美食:牡蠣與星鰻都吃到了。

那麼只吃一個牡蠣所省下來的錢,就用來吃宮島甜點名物:楓葉饅頭~

基本上,我對甜點類的本來就提不起什麼興趣~

不過、都來宮島了,今天心情也是很幸福,所以就嚐嚐看吧~

其實,楓葉饅頭嘛,說白一點,就是楓葉造型且含有內餡的澱粉點心...

一個約莫¥70~80,起司口味的則是再貴個¥20~

而新名物:炸楓葉饅頭,則是身價飆漲至¥150!!

不過還是買了個起司口味的炸楓葉饅頭~現炸的~

但...口味嘛...一般般囉,如果給我來個"牽絲",那我就給比較高評價~

反正,甜點對我而言,還是看心情來決定吃不吃了~

吃完兩樣,就在大鳥居旁的海邊、再坐著等候夜拜船的時間到來囉~

 

(▽與烤牡蠣一樣,表參道上也是一堆店家在賣楓葉饅頭...)

(▽隨便找一家買吧~)

(▽竟然沒對焦到饅頭上... XD)

(▽只不過裏個粉炸過、身價就飆快1倍,嘖嘖...)

(▽斷面秀!!不過沒有期待的"牽絲"...)

(▽宮島上另一個不能吃的名物:杓子)

(▽杓子明信片!!可惜詢問郵局人員後、說不能寄回台灣... Q_Q)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