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餐份量多多的廣島燒~超滿足!!)

 

日期:2011.11.02  (水)

料金:¥1000(我點special餐)+¥150(野菜大盛)=¥1150

 

 

從秋芳洞回來,由山口坐普通車至新山口換新幹線回到廣島,時間也已經超過晚上6點了~

有了昨天慘痛的經驗,知道みっちゃん是8點就閉店了,今天還是先吃完晚餐、再回背包客棧吧~

而且.......肚子也很餓了!!畢竟、今天沒什麼進食,早早餓是意料中的事...

早上一個御飯糰、中午隨便吃個豬排飯,所以進了店、就點了個特製的廣島燒~

裡頭有花枝、蝦、肉,再加點野菜大份、為自己的身體,好好地補充維生素~

反正今天沒花到什麼錢、在吃的方面,就好好地犒賞愛吃的自己吧~

 

(▽廣島新幹線名店街裡的みっちゃん)

(▽菜單本子是用木製的)

(▽第一頁的菜單是比較貴、料比較多的餐點)

(▽今晚就點這套來犒賞自己吧)

 

雖然很期待要吃廣島燒,可是...這家在車站裡的みっちゃん,並沒有禁煙!!

所以對它的印象分數就打了折扣~所幸、整餐吃完,並沒有被二手煙給燻到不爽~

而廣島燒端來時,份量都嚇到我了!!有那麼一瞬間、我竟怕自己吃不完...

還好實在太餓,再加上這家的醬汁很清淡,不似第一天的鶴橋風月那般鹹~

整個一大份吃完、我只喝了兩口水,這樣應該有辦法讓看倌們想像吧?

(吃拉麵或是不少日本食物、有經驗的應該都知道,會鹹到讓你狂喝水...)

而且炒麵有鍋巴,野菜大盛、營養滿點,我一樣完食了!!真是大滿足!!

 

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

在日本,廣島燒與大阪燒的日文都是上頭這個字~

可是在廣島,在路上都常是會看到「廣島風 お好み焼き」~

我覺得是廣島人不想讓人一直覺得,廣島燒和大阪燒是一樣的食物~

但還是不少人會在踏入廣島時,一見廣島燒就自得意滿的說:「啊!這我吃過,大阪燒嘛!」

日本人是個有禮貌的民族,所以廣島人並不會吐嘈你、只會笑笑回應...

所以,這篇就簡單教大家,怎麼分辨大阪燒與廣島燒吧~

 

1.傳統的大阪燒沒加麵、而廣島燒則有加麵~

不過,現在大阪的摩登燒裡有加麵,而廣島燒也有不加麵的~

所以、這個通則於現在,也不是那麼準~所以還是看第二點最準~

 

2.大阪燒是先將麵糊與高麗菜、部份食材混合後,再舖於鐵板;而廣島燒是一層層將食材分層舖上的~

(▽大阪燒:麵糊與高麗菜已先均勻攪拌了)

(▽廣島燒:由上往下依序為蛋、蝦和花枝、麵條、高麗菜、麵皮,層次分明)

 

所以用作法來分辨廣島燒與大阪燒,9成應該不會有錯的哦~(我的日文老師也說用作法來分、不易出錯)

而且、當你能知道廣島燒與大阪燒的不同,廣島人也會對你另眼看待的哦~

會覺得你真是個有水準的旅人呢~

 

(▽店內)

(▽有店名的餐巾紙)

(▽左手邊的比例尺是我的600 cc水壺,真的很大份!!)

(▽料也是滿滿一杯!!大滿足啦!!)

(▽完食、幸福最高~ )

 

喉嚨不舒服的日子,於是折衷買了瓶不冰的啤酒回去客棧~

沒想到一樣順口,我真的是愛死這牌的啤酒了!!可惜台灣沒賣啊!!

 

明天(11/3)原定的行程是岡山市與倉敷~但岡山市區的行程在昨天(11/1)我就完成了~

所以、就想著利用手頭上的JRPASS,把星期六(11/5)早上岩國的行程拿來填補岡山市行程的時間~

如此一來,11/5整天就空出來了,也可以利用小白來查查看、好好利用PASS去哪走走囉~

 

第七天,終わり。

 

(▽今年到九州過生日、意外發現這瓶超對我胃口的啤酒~ )

 

提示:

1.みっちゃん総本店官網

(另外還有みっちゃん いせやみっちゃん新天地,共三家みっちゃん連鎖店)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