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加點了野菜大盛,所以都看不到麵了...)

 

日期:2011.11.01  (火)

料金:¥780(並盛)+¥200(野菜大盛)= ¥980

 

 

咦?我上兩篇不是說今晚初到廣島要吃廣島燒嗎?怎麼跑出沾麵的食記來了?

唉...因為肚子有了借飯魚壽司,並不那麼餓、所以在背包客棧裡東摸西摸的,拖到了8點過後才出門~

到了廣島車站的美食名店街,才發現廣島燒關店了!!

阿咧...只好再翻開行程表、把明天(11/2)預定的沾麵先挪至今天來救火一下~

也才發現、這家店就在廣島燒店的隔兩家店,我竟然還多繞了5分鐘以上才找到...

不過、我愈來愈覺得,迷路也是旅行、流浪的一部份了~(為自己找好藉口~哈~)

 

(▽廣島車站1樓名店街的炸彈屋)

(▽沾麵的價錢看來就很平價)

(▽桌上的配料區也很簡單)

 

以前在吃拉麵時,常常會在菜單上看到つけ麵(沾麵)這個選項~

也知道它是種湯與麵分開放,要吃的時候再把配料與麵放入湯中沾來吃~

這樣的吃法據說可以讓麵條不要在湯中泡太久、因而讓麵條糊掉而失去其彈性~

而且沾麵的吃法、可以讓麵吸收湯頭的精華、保有拉麵濃湯的美味~

 

廣島是個沾麵有名的地方,而且傳統廣島沾麵的湯汁是涼的,比較像是涼麵的吃法~

麵的份量有0.5玉~2.0玉等四種份量可選,而湯汁的辣度、則有0~20度的辣度可選~

沒指定的、會端上2度辣的湯,喜歡辣者、可選3~5度,而變態且喜歡辣死人不償命者甚至可以選到20度!!

店內的牆上有不少簽名、據說都是挑戰20度成功的客人呢!!

不過我是辣苦手、我只點了1度辣,哈......

果然從頭到尾、麵條都保持它一定的Q度,湯汁則是酸中帶甜、相當開胃~

而且還能聞到撲鼻的芝麻香,再加上野菜大盛、營養也是滿點!!而且還有滿滿我愛的蔥!!

我想、如果夏天享用這碗沾麵的話、一定是更加美味又消暑的~

 

(▽酸甜又帶芝麻香的沾醬湯汁)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 )

(▽很少在正餐以外吃東西的我、正餐再怎麼大份,我都會完食的~)

 

吃完晚餐回背包客棧後,開始用電腦查詢明天更改行程的可能性...

經過一段時間的查詢後,把津和野與蒸汽火車的行程換成了秋吉台與秋芳洞~

因為我發現JR全國版的PASS能搭地區的JR巴士(非都市間的高速巴士)~

而且片道往秋芳洞的車票就要¥1300以上,往復就¥2600了!!

那就好好利用這張PASS的價值、也順便把較偏僻的秋芳洞一遊囉~

津和野與山口SL號蒸汽火車,就留待以後與島根的石見銀山一併走訪囉~

來到山陽區、每天都在改行程呢~

第六日,終わり。

 

(▽今天就用這瓶日本同好介紹的啤酒來慶祝廣島到著吧~雖然喉嚨還是痛痛的...)

 

提示:

1.炸彈屋的官網連結在此,廣島的分店最多,大阪、名古屋、福岡、愛媛也都有分店哦~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