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有紅、有黃、有綠的配色,隨便拍都美)

 

日期:2011.10.30  (日)

 

 

第四天,根據找到的資料,在山陰地區目前已經楓紅了的地方,就在鳥取大山~

而去年在京都看到滿滿楓紅(也滿滿的人)而大滿足的我,對紅葉總是念念不忘~

所以在日本這段期間、山陰有楓紅的地方,我當然會想排入行程~

尤其是大山的鍵掛峠,號稱山陰楓紅最美的地方~

可惜、即使是山區循環巴士(特定期間限定),也沒車到那,只有開車有辦法去一賞美景、殘念~

 

今早是本次行程最早起床的一天,6點15分,因為我要搭上頭班往大山寺的公車~

又有鑑於去年在奈良櫻井要往談山神社搭公車遇上爆滿的經驗下,要早點前往排隊、以免向隅...

而且,今天又是星期日,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早點排隊才是!!

不過......我多慮了~

 

(▽米子又下了一夜雨、但有了昨天投入堂的經驗,行程依然不想變更)

(▽往大山整車、就我加前面3位...)

(▽約50分車程、大山寺參道前到著)

 

愈接近大山寺,雨就愈大,不過.....我已慢慢能接受「本來就無法改變天氣」的事實了~

所以、不論什麼樣的天氣,我能做的就只是開心的享受旅行中的每一個部份~

這景點,在Y網爬了一下文、還真找不太到別人的遊記耶~

不過、我認真想了一下,我絕對不是為了故意去那些沒什麼人去的景點,以彰顯我很厲害似的~

我就只是、單純的查到我想去的景點,然後把它們連結起來,並想辦法去完成而已~

如果連屬於自己的流浪都有比較的意味在,那我的人生還真是低俗的可憐啊!!

「流浪、做自己。」享受過程所帶給心靈的美妙,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走在大山寺與奧宮的參道上,並沒有紅葉前線說已「見頃」的感覺,路旁的樹也才開始上色沒多久~

不過參道上人著實不多,一點都不像星期日呢,卻有我很喜歡的感覺~

一個人的靜意,那種氛圍、就像是去年走在天橋立上,讓我愈來愈喜歡一個人流浪的自由感~

那種心靈上的舒服、也是種享受呢~

而離開大山前往桝水高原前,也用了點時間去泡網路上看到的無料足湯~

完全沒人一同分享,又突然看到一角落的大山楓紅,小確幸+1~

 

(▽這應該是登山隊、跟我這種散策不同路... ^^")

(▽陰雨天、無人的參道上)

(▽無料足湯發見)

(▽往大山寺前進)

(▽放鬆心情散策就對囉~)

(▽我發現自己很愛拍這樣的照片)

(▽大山寺本堂)

(▽好多地方都有...想哪裡好就摸哪裡,我很認真的摸了牠的左膝)

(▽繼續前往奧宮的參道)

(▽怎麼沒水??)

(▽奧宮)

(▽回首奧宮參道)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泡個舒服的足湯、自拍~)

(▽泡足湯時、看到的大山楓紅~)

(▽要離開大山時、發現有空隙能看到米子的海邊呢,天氣好、一定更美)

(▽雖然只有15度,但只穿件T恤和外套的我、卻不覺得冷哦~)

(▽山區循環巴士不是全年都有,是有期間限定的,最下方提示一次告知)

 

搭了9分鐘的巴士、來到了桝水高原,雨勢更大了!!

讓我原本想搭纜車上去眺望日本海、及被封為戀人聖地的展望台的興緻都沒了~

畢竟視野不好、上去也只是浪費錢而已~

這與之前談過、什麼「來都來了,該花的錢就是要花」是不一樣的~

投入堂,我花¥500買草鞋、就看得到~

纜車費我花了上山、一樣看不到日本海啊,哪裡一樣了?

只是下班循環巴士又在兩小時後了、只得在桝水高原的案內所裡看看正在播的鳥取觀光DVD~

然後寫寫明信片、順便等案內所二樓的餐廳開店,吃吃午餐囉~

然後再搭上巴士前往令我意外幸福的景點:大山牛奶之里~

 

(▽案內圖)

(▽案內所外觀)

(▽坐纜車上展望台要7分鐘)

(▽戀人們可以指定坐這種有愛心的椅子)

(▽普通的是這樣、啥標示都沒有)

(▽離開前拍一下雨中的大山仰望圖)

 

提示:

1.大山町的情報在此       桝水高原專屬官網在此

 

2.米子往大山的巴士在米子車站旁的巴士轉運站4號月台搭車

巴士時刻表 ;搭乘「本宮。大山線」前往

詳細的循環巴士時刻表在此,不過這是2011年版的了,而且用鳥取巴士3日券一樣可以無料搭乘哦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