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年多前開始要自己每個月至少看一本書後,一直到現在、算是有點成果了...


開始會為下個月找書來看,雖然還不至於「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但已經有「一個月不看一本書,便覺混身不對勁」的感覺了~


時間都是自己找出來的,今後也要繼續把書看下去、畢竟總不能讓自己一直沒氣質吧?


 


我單車環島過,也在書店翻過2~3本徒步環島的書...


或許徒步環島的火苗已在我心裡產生?但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只能選擇分段完成~


33天完成,因顧及父母擔心、蘇花公路選擇坐車,其中還有幾天因天候不佳的被動休兵日...


我覺得算是很快的速度了!!當然、每個人想完成一件事,都會有最適合自己的步調...


如果是我自己,我是沒辦法用那麼短的天數、但我相信可以完成就是!!


能不能完成並不是用想的,而是做了才知道!!與其空想、不如行動!!這幾年我也是如此過來的...


看到作者在徒步環島中所體悟的事(徒步環島教會我的事),有好多都與我一個人在日本流浪的體悟類似...


在旅行中,可以由小見大,一件事的發生、就像是人生的一個縮影一樣~


旅行不可能都只有美好的部份,再怎麼細部規劃、也還是會遇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意外...


這時除了抱怨,還是得接受它、並解決它...單純的抱怨、並不能解決問題...


也有一些時候,即使用盡了全力卻仍得不到預期的結果,但汗水卻不會白流的~


這本書,我只花了幾小時就完讀了,畢竟書裡的字數還真的不多...


但每一天的最後,那些「徒步環島教會我的事」的那些句子,在我心中都產生共鳴...


那些感同身受的句子,都告訴著我、繼續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吧~


有夢當然要去追,因為實現夢想的時候、真的好爽啊!!哈哈~


 


以下就是本書的好句分享囉:


1.有夢想就出發吧,勇敢去嚐試才知道自己的能耐。-P.007


 


2.當背包客的樂趣很多,其中有一項是不斷的感受計畫趕不上變化這件事情。-P.009


 


3.人生就是這樣子,有你喜歡的部分,當然也有你不喜歡的,很多時候,我們會抱怨很多東西,但重要的是趕緊把不喜歡的部分經歷過,美好的就在前面等著你。-P.019


 


4.當你面對許多抉擇時,問問自己「你最想要的是什麼」,其他的枝微末節的事情也都能迎刃而解了。-P.027


 


5.追夢的過程中,伴隨著你的不會只有美好的事情,完成夢想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P.031


 


6.我並不是想証明我體力很好或是想要做一些一般人無法做到的事情。我想得很簡單,身為台灣人、台灣是我們的根,沒有腳踏實地環過一次島,只想到國外渡假,對我自己的內心交代不過去。-P.033


 


7.人生就是不斷的累積,今天不起眼的事情可能是明日的瑰寶。-P.038


 


8.遠離舒適圈,就能體會原本隨手可得的東西其實都是得來不易的,正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上的知識是需要親身體驗才能知道其中的價值。-P.045


 


9.身處逆境時,學會轉換心境可以讓自己更成熟的接受挑戰。-P.050


 


10.當你自己決定要做一件事情時,會比被要求去做更無怨無悔,無法改變現實時,就改變心態吧。-P.055


 


11.處理事情的態度如果一昧的害怕,只求不出包就好,這樣的態度永遠無法做出令人驚艷的成果;別怕犯錯,勇敢去做對的事情。-P.068+071


 


12.人在身心疲累時會特別容易負面思考,堅持下去,成功就在前面等著你。-.P.093


 


13.挑戰極限的目的不是想要証明自己很了不起,而是要破除自己畫地自限的感覺。-P.141


 


14.當你發現你追求的目標已經與出發時不同,這代表著你已經學會享受過程了。-P.173


 


15.看得到就走得到,一步一步走就對了。-P.195


 


16.當你專注於眼前的目標,腦袋會不斷的浮現往目標前進的各種方法。-P.201


 


17.人生就是如此,很多時候你已經用盡全力,雖然結果不一定會如你預期那樣順利,但是,努力過的汗水絕對不會白流的。-P.218


 


18.人生就是不斷的累積,除了累積金錢之外,也可以累積人生。-P.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