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力克。胡哲的「人生不設限」後,又再一度讀到類似的書~


一本自大學時代就看見它曾躺在書店、也一直佔據排行榜的書-「五體不滿足」。


如果要比較,我很肯定的是力克。胡哲所寫的書激勵人心許多~


相較之下,乙武是敘述自小到大的人生每一階段~


他有很能接受他、並讓他沒有意識到自己是殘障者而活著的父母~


有能讓他融入學校生活、讓同學與他能互助的老師~


當然,他自己那顆懂得欣賞自己、保持正面態度並不讓恐懼拖住他自己的心,最為重要!!


力克。胡哲說:「什麼樣的選擇、會決定過什麼樣的人生。」


這一點、我在乙武的身上又再一次地看到了~


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有各自的人生價值,不需要強求就要與他人相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才能做到的事,雖然這需要在人生的旅途中去尋找...


尊重每一個獨特的個體,別人也才會尊重你、不是嗎?


當然,堅強的心、堅強的態度都是透過不斷地練習才能練出來的!!


不需要對自己的人生設限,有夢就去追!!


 


以下是本書的好句分享:


1.別人怎麼看我,並不是很重要,我學會回到內心,調整看待自己的眼光,坦然接受外在的這一切的變化,只要自己依然認得原先的初衷,其他的毀譽並不重要。-P.011


 


2.真正的嚴格,就是真正的慈愛。-P.037


 


3.眼前如果有人遇到困難,就該毫不猶豫的出手幫忙。在現代這個要求事事贏過別人的競爭社會,我們已經逐沖忘記這種理所當然的感覺了。-P.092


 


4.絕世美女也有失戀的時候,世上沒有哪一樁戀情可以如人所願,不說別的,誰會覺得一個退縮自卑的人有魅力呢?天生的殘障或許也會成為愛情的障礙,然而,我想影響更大的,應該是自己對殘障的態度和想法吧!-P.125


 


5.人就像一滴水。一滴水如果落到大海裡,渺小得無人察覺它的存在。可是大海,就是由這每一滴水組成的。人也是一樣。現在的你,或許覺得少一個人也沒什麼大不了。然而,這個世界就是由每一個人組成的。如果這麼想,你就會覺得每個人都有它的價值,是寶貴的「生命」。-P.147


 


6.「每個人都不一樣」這是理所當然的。同時,要肯定他人,首先必須珍惜自己。每人個應該都有「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如果能夠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自然也能肯定別人的「個人風格」。就像自己獨一無二般,對方也是獨一無二、非常重要的存在。-P.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