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名雞的比內雞+南魚沼的越光米=絕品親子丼)

 

日期:2012.06.01  (金)

料金:¥1000/午間限定套餐

 

 

喝完早茶、整理好行李後,跟老闆娘寒暄幾句後、終於要告別這間我很喜歡的民宿了~

超值的一泊二食只要¥7000,吃的又比佐渡好!!所以下定決心、要再來住個3天2夜才是!!

走到車站,其實離坐車還有近1小時的時間,但想在坐車前去車站的另一側看看松代農舞台...

剛好看到另一側草間彌生的作品,立刻跑去看看並拍照!!

那是她2003年的作品,圓點點比較少的感覺,要是家銘兄在、一定會很興奮的!!

那天(2012.06.01)晚上就分享在他的FB囉~

 

(▽松代站是這條北越急行的發祥地)

(▽草間婆婆作品)

(▽松代車站附近農舞台)

(▽可愛的稻草人)

(▽鄉間景色...)

 

搭北越急行來到六日町,決定不去石打找こめ太郎了~

因為看地圖不知要走多遠,乾脆在六日町多待一會、想把米和酒都買齊...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在南魚沼市、是新潟米最好吃的產地~

當然就請案內所的小姐推薦一下附近的午餐名店、順便把名產店和郵局都問好~

六日町郵局的服務員很親切、沒對他下手買當地片再請他送迷你卡是失策!!

也在商店街的川口屋買到了八海山的純米吟釀(買不起大吟釀、太貴)...

並問到了最棒的喝法是常溫或是冷藏喝,與一般普通的清酒要溫熱喝是不一樣的!!

老闆娘最後還送我一個八海山的小酒杯呢~

清酒是米作的、而日本一的米在新潟,新潟的信濃川水質也是啵兒棒!!

所以新潟的清酒一定是絕品,我是這麼認為的~

 

(▽六日町車站,與十日町車站一樣,是JR與北越急行共構)

(▽南魚沼是有名的直江兼續的誕生地)

(▽這是...無雙的人物設定吧?怎麼不是直江桑呢?)

(▽八海山清酒!!)

(▽這個大吟釀的價位讓我買不下手...)

 

除米之外都搞定後,就去吃案內所推的「魚沼釜藏」~

站在一樓門口看了菜單,裡頭竟有日本三大名雞的比內雞親子丼!!

一連吃了好幾天的豬肉後、當然午餐菜單鎖定就是它了~

這裡晚上是間居酒屋、當然店內的裝潢很有居酒屋的味道~

在服務生送水來後毫不遲疑地就點了比內雞親子丼...

午間特餐還附湯、醬菜和沙拉、果汁,這樣才¥1000 !!

比內雞的肉很有彈性,醬汁不會太鹹、卻很下飯,一口接著一口~

每口都是米飯、比內雞蛋與比內雞肉的三重奏~

尤其是雞皮的部份,感覺有先烤過再入鍋煮為親子丼,愈咬就愈吃出它的香味~

只是、原來釜炊飯原來吃起來不是更Q(比較標準為政家)?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當然還是很好吃,只是我個人偏好政家的米粒口感~

而今後有機會再訪南新潟的話、還是要將原本排定卻沒去的「こめ太郎」列入行程中~

 

吃完午餐、就坐上JR,準備回新潟市區,途中還中途下車去蓋了兩個當地片的對應戳戳~

回到新潟依然是住第一天的商務旅館,晚餐一樣去車站南口吃政家囉~

明天(2012.06.02)、就要離開新潟進行下半段的東京行程囉~

 

(▽一樓入口處)

(▽仔細看了這張,秋田比內地雞+魚沼的越光米等字,我就招架不住了)

(▽樓梯上二樓)

(▽上二樓後往左看、就是店門口)

(▽午間限定套餐,通通只要¥1000)

(▽日本三大地雞:秋田比內雞)

(▽店內也拍到「八海山」,很符合地產地消的概念)

(▽店內是儘量採半包廂式的隔間設計)

(▽像這樣、就有點屬於自己空間的感覺)

(▽上菜囉)

(▽下好離手、開!!比內雞親子丼登場!!)

(▽來個近照)

(▽用煙灰缸當比例尺...很大碗!!)

(▽就是這個雞皮、吃起來有烤過的感覺啊!!)

(▽完食、是一定要的~)

 

分享:

1.魚沼釜蔵總本店官網。由六日町車站下車步行10分鐘以內可達。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