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段家的大天丼套餐,圖為2010年再訪京都的資料照片)

 

日期:2009.10.05  (月)

 

 

走完清水寺,已經1點多了,原本預定要逛的三年坂、二年坂都沒時間了...

要趕緊前往祇園吃午餐,怕太晚人家不給吃飯,而且下午還有銀閣寺的行程...

所以,這些街,等下次再來逛了...

這一餐,是小龜學姊強力推推推的店家「十二段家」...

也是這次行程最令人期待的一餐,這一餐我預算編了¥10000要吃...

點了近江牛的壽喜燒和大蝦子天丼兩大招牌...

先是大蝦子天丼,長度直逼筷子,外面不是像台灣都是粉,而是真的大蝦子!!比我的大姆指還粗,真的不誇張!!

近江牛更是這一餐的重點,那漂亮的紋路,在台灣就沒看過了...

涮個兩下,沾上壽喜燒的醬汁-生蛋,那入口即化的口感,是這輩子到目前吃過最棒的牛肉了...

一寫到這裡,口水又流下來了,真是回味無窮啊...

 

2012年後記:

日本國產牛+壽喜燒,那真的是在台灣都吃不到的美味~光看那美麗的油脂紋路...

那樣的入口即化,每次回日本都該奢侈一下、讓自己享受一下的~

人生,就該享受,只要在自己許可的能力範圍內~去享受就對了~

 

(▽大天丼)

(▽貨真價實的長度,外面的粉只有一點點而已)

(▽壽喜燒套餐)

(▽近拍近江牛肉片油花)

(▽沾生蛋吃,最高!!)

(▽下面的照片皆為2010年拍的)

(▽有圖有真相,真的跟我的大挴指一樣粗...)

 

分享:

1.十二段家官網,但我找不到他們牛肉有任何近江牛的字眼,所以只好於2011年親自去滋賀吃近江牛

日本三名牛已吃得其二,就剩松阪牛囉;近江牛食記神戶牛食記

 

 

*按我回2009初訪京阪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