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等了近20分鐘、才讓我等到這10秒沒人的空檔拍下這張很愛的照片~)

 

日期:2011.11.04  (金)

料金:¥300

 

 

朱紅色的神殿就建在海邊,漲潮時就宛如浮在海上的神社~

前方有著宮島地標-「大鳥居」與其相呼應~

神社後頭倚靠的則是原始森林所覆蓋的彌山~

這就是宮島上的嚴島神社。

 

(▽上午退潮時、由大鳥居方向往神社方向拍~)

(▽這天中午退潮時、就沒有浮在海面上的感覺)

(▽五層朱紅色寶塔配上藍天...)

 

宮島算是日本三景中、交通最方便的一個,所以整日遊客如織...

所以,一開始我為了想在少人一點進神社裡拍照,竟天真的以為...中午或是下午人會變少...

但事情永遠不像是傻子想的那般簡單,即使下彌山後是近下午4點,神社裡的人一樣是爆多...

 

(▽神社入口)

(▽這個洗手淨身的池、就普通多了...)

(▽下午入場時、就因漲潮而有浮在海上的感覺了)

(▽從入口直走沒多久,就有個小參拜的地方...我發誓我不是在拍美眉的背影...)

(▽整個朱紅色調,是當時權勢最大的平氏所喜愛的顏色)

 

迴廊曲折、但也因此可以由迴廊不同的角度,來欣賞神社與大鳥居~

有別於上午、下午坐在海邊直接欣賞,讓大鳥居更顯出不同的魅力~

就像一位美女、換上了不同的衣服,就會有不同的美散發出來呢~

而且,據說嚴島神社裡的柱子,每根間隔108公分,迴廊的屋簷下共吊個108盞明燈哦~

 

(▽明燈與大鳥居)

(▽欣賞一下神社裡、不同角度的大鳥居吧~)

(▽神社正面、能與大鳥居合照的點,總是排滿了人...)

 

即使人多,還是要進去晃晃的,只是希望自己拍的照片裡、能夠沒有人...

不過,這與緣份一樣,不能強求,一切隨緣吧...

朱紅色調的嚴島神社,自認為怎麼看都美,果然能隱隱透出它身為世界遺產的穩重...

也在這裡頭、買了第二個日本三景的御守~算是給自己「到此一遊」的紀念囉~

我沒從西口出去、反而又走回東口,也就是進來的入口~

再到郵局寫寫明信片、寄出~之後就去大鳥居的海邊,望著它發呆、享受幸福囉~

 

(▽浮在水上的神社與五重塔)

(▽這是神社後方,還沒漲潮至此)

(▽掛繪馬的地方)

(▽與朱紅色的主殿有明顯的顏色區別)

(▽掛繪馬附近的迴廊、掛著許多嚴島神社寫生比賽的得獎作品)

(▽人人人海......)

(▽主殿)

(▽右邊是主殿、遠方是五重塔)

(▽來張石獅為主角、五重塔為配角...)

(▽主殿參拜處前)

(▽再回到入口、終於能讓我拍張較少人的入口照了)

(▽這張是晚上在夜拜船穿過大鳥居後、往神社的方向拍的照片~)

 

提示:

1.嚴島神社日文介紹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行程 宮島 嚴島神社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