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眼看到這"嵌"在山壁上的絕景、怎麼樣都覺得不思議)

 

日期:2011.10.29  (土)

料金:本堂¥400,要前往投入堂需再加¥200

 

 

這個景點,是成行前的2星期才加入的,臨時加入的~

因為我也是在10月初從日本的當地明信片中、得知「投入堂」是鳥取縣的第2彈!!

繼眾所皆知的第1彈鳥取砂丘、它竟然就緊接著排在砂丘後頭!!

這讓我對它產生很大的興趣......所以、最後決定寧願犧牲倉吉的白土藏群,我也要去一賞投入堂的絕美!!

 

(▽右手邊就是鳥取當地明信片第二彈:投入堂)

 

不過第三天的一早起床,就是開始優柔寡斷了,因為倉吉的地上是濕的~

而立刻上網起床上網查到的三朝町(投入堂在三朝町)的天氣、也有"弱雨"的預測...

在去與不去之間取捨,原本想再去昨晚的咲倉吃碗拉麵當早餐的計畫,也因此告吹~

去了便利商店買了個大飯糰後、望向三德山的天空,雲似乎沒那麼密布耶...

就在最後一刻,決定跳上前往投入堂的公車上!!

一個人、就隨興地照自己的想法來流浪吧,最高~

 

(▽原本也以為只有我一個人要去投入堂,但到三朝溫泉區後、有上來兩個女生)

(▽公車就坐到「三德山參道入口」站)

(▽這是參拜的案內圖)

(▽爬上了一段階梯後、會看到第一個受付處,這是只付參拜本堂的費用 ¥400)

 

雖然公車上看到往三德山的道路都是濕的,但我卻不擔心了,因為我已經在路上了~

但到了第一個受付處,受付員問我有要去看投入堂嗎?當然!!

結果......他跟我說:投入堂要兩人以上成行才可以進入參道!!

哇靠...腦中突然一片空白,坐了近50分鐘的公車、結果不能去看投入堂?

還好、他說可以和其他人一起結伴,並幫我問了後來的2位日本人是否能一起成行?

還好、他們雖然看我瘦小一隻的,也答應讓我跟他們一同上山看絕景~

我不會拖累你們的、雖然我看起來不壯,但平時就有在維持體能的我、也許會爬得比你們快哦~呵~

 

(▽就是爬在階梯後頭的兩位好心人讓我跟著他們)

(▽這是三佛寺的本堂、而投入堂的受付處從本堂的右後方進入就看到了)

(▽這就是投入堂的受付處)

 

廟方覺得前往投入堂參拜的道路是危險的,所以才限定一定得2人以上成行,才能互相幫助~

而且,你穿的鞋子、更得經由投入堂受付處的受付員判定能否登山,不行的話就要買草鞋...

而我的布希鞋經判定是不行的!!所以我得多花¥500買雙草鞋了...

都一趟路來到了這裡、草鞋的錢就一定要花的,我要去看投入堂的決心是堅定的!!

 

一開始的路程是比較難爬、手腳幾乎都要並用,但除了水因為放的地方不對掉了兩次外~

其他對我而言倒是沒什麼困難啦,爬山就當作是運動,天氣又舒服涼爽,真是棒!!

而雖然昨天的腳因太久沒跑步而酸痛、也因身體慢慢熱了,就比較不影響我的行動了~

沿途的山景、還有幾間有的沒的叫ooxx堂的,些許的楓紅與和風的木造建築,讓爬山更添了一番享受~

含休息大約40分鐘,就來到絕景-投入堂的眼前了!!

壯觀、嘆為觀止、不思議,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建在絕壁的參拜堂了?

 

(▽換上防滑力一流的草鞋、上場!!)

(▽每個要進入投入堂的參拜客、都要背上這條,讓自己的六根清淨、才能參拜哦~)

(▽過了這座橋、就算進入投入堂參道了)

(▽這是條全身都能運動到的參道、真是不錯)

(▽由小堂右側往右後的斜坡,也是參道)

(▽就是要這樣手腳並用才能前進)

(▽還有鐵鍊能拉,真像在登玉山最後那段)

(▽沿途山景也是不賴)

(▽這種錢應是祈福的、不會有人敢拿吧?)

(▽看到這個堂後的下一個、就是投入堂了)

(▽這到底?是怎麼建上去的?)

(▽那就來張"臭汗淋漓"的自拍吧)

 

就是因為連日本人自己也覺得神奇,要在絕壁上建造這樣的參拜堂...

是以才有傳說是:在古代有個法力高強的僧人,直接從山下將這參拜堂投入在峭壁中的!!

所以也才有「投入堂」的這名稱由來!!

而自己能親眼看見這絕景、就覺得非常幸運、非常幸福~

要不是自己有在收集「日本當地限定明信片」,也不會知道這個山中的絕景~

以後要再出遊日本、一定要先研究一下當地明信片上的特色~

上頭可是代表著每個地方的特產、美食及代表性的景點呢!!

如此也才能有別於跟團或是一般自助客會去的景點~

但,這絕不是在炫耀自己有多強、多與眾不同,就只是去自己有找尋到、並且想去的景點,如此而已~

到日本人、或當地縣民選出來的代表性景點走一遭,不就是我想要的日本深度遊之一嗎?

愈來愈愛上這種感覺囉~

 

(▽突發其想的拍攝角度,「這是我選擇的路、帶著自信前進吧!!」)

(▽回程的鐘)

 

為了投入堂,我把救助隊在用的防滑手套給帶來了~

去程、回程靠著它讓我能更輕鬆地完成這趟參拜的旅程~

不過由於沒在穿夾腳拖,回程時夾著草繩的腳縫、痛死我了...也算是一種體驗囉~

可是,我還是很感謝草鞋讓我這趟來回約1小時30分的山路、安全歸來~

 

(▽與我一同完成任務的草鞋,是可以帶回家作紀念的,但背包客的我、就留給三佛寺了~)

(▽完成任務後的鞋底)

(▽看到這塊牌、我才想到,原來「寄附」的台語是由日語來的...)

(▽拉動掛在滑輪的佛珠、說是能將煩惱給去除;但我的重點在「百八煩惱」,讓我想起索隆的劍氣絕招之一「百八煩惱風」!!)

 

官網說從投入堂參拜口到投入堂,片道是45-50分鐘~是差不多的~是很悠閒的爬法~

我大概是花40分鐘,含在途中的ooxx堂休息、看山景哦~

能看絕景、又能運動,真是棒呆了的一件事~

將投入堂景點排入、加上天空作美,絕對是這趟行程裡非常正確的決定之一!!

也在參道口站坐到了1107回倉吉車站的公車、準備回去享用倉吉的B級美食-牛骨拉麵囉~

 

提示:

1.三德山三佛寺、投入堂的官網連結在此

 

2.往投入堂的公車,在倉吉南口的巴士轉運站3號月台,搭往三朝溫泉、三德山三佛寺投入堂方向的公車,在「三德山參道入口」站下車(我是在倉吉搭0835的前往、在三德山搭1107的車返回)

巴士時刻 ,搭倉吉地區的「三朝線(倉吉駅~三朝}」的巴士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