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7月博多山笠祭,博多人扛的就是它!!很大哦!!有看到紅色柵欄那、我的背包嗎?)

 

日期:2011.08.17  (水)

 

 

其實一開始的行程我並未將櫛田神社給排入,畢竟它之於我而言並沒名氣的...

將它排入行程、都已經是從長崎回到博多的那晚,也就是今天的昨天(還真繞口)...

而讓我排入它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福岡當地限定的明信片了~

 

(▽現在當地明信片出到第3版,右手邊是福岡名產的豚骨拉麵和明太子,左手邊那張就是山笠了)

 

當地明信片就是選出最能代表當地的人事物、做為特色明信片,並只限定在該地發行~

也就是說、大阪只買得到大阪的,而這次的生日行、我就買到了福岡和長崎兩縣的當地明信片~

去年(2010)去了趟上海世博,在日本產業館的紀念品部看到了這些當地明信片後~

就讓我對這些明信片起了大大的興趣,誰叫我對「限定品」的抵抗力那麼弱...(虛)

 

(▽這包就是上海世博買回來的,一共6張,有東京、京都、北海道、大阪、神奈川和富士山)

 

咦?主題是櫛田神社吧?趕緊拉回來...

看見了當地明信片推的櫛田神社,我也就想一看這書本上寫的:博多人的信仰中心...

在吃完午餐的鰻魚飯、再回到旅館先睡了一頓午覺後(看我的自由行有多悠哉了吧)...

我再度坐上地鐵前往找尋櫛田神社~

 

(▽門口,天色要黑不黑、要亮不亮的,所以照片就都沒拍好了...)

(▽整修中、所以有些凌亂...)

 

櫛田神社自古便是博多人民的信仰中心~

最有名的是7月1日~7月15日之間所舉辦的博多祇園山笠祭典~

並在神社境內展示有裝飾山笠,隨時都可以參觀呢~

社境還有顆千年的銀杏樹(不過我怎麼沒拍到?我記得我有看到啊...)~

算是小而美的古老神社~

只是社內正在進行大修,所以參觀的時候有些凌亂就是了...

 

 

在這種小神社閒晃、別有一番趣味在~

晃完後、旁邊就是川端商店街,想說一路逛至地鐵中洲川端站~

但只不過再次証明我是個逛街苦手,沒一間有興趣逛的...

一下子就走到了地鐵站、再準備坐車回博多吃晚餐囉~~

 

------------------------------------------------------------------------

分享:

1.前往櫛田神社的方法:搭地鐵至「祇園」站步行7分鐘、或搭公車至博多運河城(公車站名為:キャナルシテイ博多前)步行1分鐘

2.境內免費參觀

 

 

*按我回2011生日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