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木桶裝鰻魚飯耶、一整個名古屋吃法~真令人懷念~)

 

日期:2011.08.17  (水)

 

 

打從出發前、就想在九州吃鰻魚飯,可惜九州的名店少之又少(因為爬文很難爬到)~

柳州的名店、最後沒搭上我腦海中的行程...

還好還有網友分享博多車站就有家店能一享鰻魚飯的美味~

結束了福岡巨蛋的散策後、坐地鐵回博多車站,原本想說已是下午2點多、應該沒什麼人了...

沒想到博多車站的阪急百貨9-10樓美食街,依然擠著滿滿的人...

還好、要吃的鰻魚飯沒什麼人,很輕鬆地就進到裡頭去了~

 

(▽店門口)

(▽菜單)

(▽很特別的單人席)

(▽這圖就是教你怎麼用名古屋吃法來吃鰻魚飯~)

 

我在店門口有發現這家店為了讓客人能以更少的價錢享用到鰻魚飯三吃~

有推出了類似「商業午餐」的午間限定,問了一下店員說:即使快3點了,依然是算午間哦~

可惜她跟我說這優惠套餐的鰻魚量是正常的一半而已,而其他附上的量是正常的~

腦中開始浮出比較:1890日圓吃一半、2625日圓吃整套鰻魚三吃...

好,多花點錢享受多份量的鰻魚吧~

 

以下來說說名古屋鰻魚三吃的吃法:

1.把小木桶內的鰻魚飯分成4等分~

2.把第1份盛到碗內、就這樣吃著原味~

3.把第2份盛到碗內、加入芥茉與蔥花,拌著吃~

4.把第3份盛到碗內、加入芥茉與蔥花,再倒入茶漬後,拌著吃~

5.把剩下最後一份盛到碗內、看自己最喜歡前3種哪個方式,就照自己最愛的方式吃~

基本上我是原味派的,吃東西時、我個人是比較少沾醬而偏好原味的~

所以最後一份、就是吃著原味來滿足自己囉~

(謎之聲:喂~那就叫鰻魚重不就好了?單純又大碗的原味鰻魚飯...

我:人家、人家,也想吃吃其他方式的嘛~也是來回味名古屋的吃法啊~ XD)

 

(▽端上桌囉~)

(▽鏘鏘~~還附上鰻魚肝湯~)

(▽來個近照~)

(▽盛上第1份、吃原味~)

(▽第2份、加上蔥花與芥茉)

(▽第3份,加上蔥花、芥茉後,倒入茶漬~)

(▽第3份的完成圖~)

 

名店就是不一樣,吃起來一點刺的感覺都沒有,不像台灣的大東屋吃起來會有些刺刺的感覺~

但畢竟是一分錢一份貨,價錢有差、品質就有差,不能奢求大東屋太多...

而有回憶的味道、讓這餐的鰻魚更加地美味~雖然我還是想回名古屋當地再一嚐美味~

不過鰻魚飯的價錢、總是那麼不可愛,一趟旅程、能吃個一次,就算很享受、該滿足囉~

真的,大滿足!!

 

---------------------------------------------------------------------------------

分享:

1.這店家在博多車站阪急百貨的9樓美食街裡~

2.該店家的網站連結在此,這家是5家店的其中一間分店

 

 

*按我回2011生日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