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濠公園內、乘著涼風看本書,好不愜意~)

 

日期:2011.08.17  (水)

 

 

吃完一蘭拉麵當早餐後、就開始我今天的散策之旅囉~

在前一晚、突然有想將行程改至柳川去坐小船、吃鰻魚飯的~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把時間留在福岡市區和近郊裡、隨處走走吧~

即使很多大大的文章都說福岡市區沒什麼好逛的~

再加上什麼博多運河城、天神中洲和哪裡有個Outlet等購物天堂我都沒興趣~

我還是決定留在這,為什麼?反正回日本對我而言是放輕鬆的體驗日本人的生活為主~

景點收集之類的,並不那麼重要了...

 

(▽坐上地鐵、來到「大濠公園」站下車,先往福岡城跡走~)

(▽悠閒地在樹下寫生、很棒的生活呢~)

(▽介紹~)

(▽重建後的城門)

(▽進到城跡已近中午11點,我熱到手裡撐著洋傘、這位仁兄在曬太陽... )

(▽福岡城已不復見了~變空空的公園~)

 

這天的天氣也很熱!!所以我還是撐著傘比較舒服,可以擋掉不少輻射熱呢~

所以我才不管別人的眼光、自己舒服比較重要,尤其我又那麼會流汗!!!

反正傘又不是花花的、總不能為了那無聊的面子把自己曬暈也曬傷了吧?

走過福岡城跡、隔壁就是大濠公園了~

這是一個利用福岡城外濠溝所建造的公園,是仿制中國西湖的超大池塘~

周圍有設遊客步道、也有不少民眾到此騎單車和跑步~

還能在湖上悠閒地划著小船,看來是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好地方呢~

只是...氣溫一定在30度以上的11點多,一堆人在湖邊跑步是怎樣?

日本流行在中午跑步嗎?

 

(▽從福岡城跡走到大濠公園,沒想到湖邊竟有間星巴克~)

(▽我就坐在星巴克前的湖邊、吹著湖風休息一下,好舒服~)

(▽至少看到30個人跑步、真的不誇張~)

(▽散步道路還開著向日葵呢~)

(▽湖真的好大、好大~)

(▽走在湖中間的沙洲、有去年走在天橋立上的感覺,只是去年那天是陰雨天...)

(▽在湖邊乘涼、看著一對父女在湖中划船)

(▽在沙洲的涼亭有3個小妹妹在練樂器,我也在旁聽了幾首,照片那位背著背包的女外國人,也跟我在旁聽,她更大方、還上前去鼓掌呢~)

 

大濠公園旁、有個日本庭園,雖然入園要¥240~

但看整齊的日本庭園、就對我有種無形的吸引力~

就去看看吧,散策就是要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隨便亂拍日本庭園)

(▽售票處還有準備防蚊液...我很容易被蚊子叮,所以售票阿姨提醒我可以噴時、我就不客氣地使用了~)

(▽整齊的日本庭園、看起來就是舒服)

 

亂走亂拍,雖然是一直走,但散策不就是如此嗎?

就這樣一路走到下個想去的地方:福岡巨蛋棒球場去囉~~

 

 

分享:

1.福岡城跡介紹大濠公園官網

 

 

*按我回2011生日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