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稻佐山夜景、但哥拉巴園的夜景至少能略補遺憾...小傻瓜拍的不好,請見諒~)

 

日期:2011.08.16  (火)

 

 

吃完吉宗午餐、並在觀光通買完了所有代買的藥妝,去坐市電時、下起來了雨...

這也宣告在長崎的最後一天,依然是無緣稻佐山夜景...

所以按今天早上的決定,先坐上車去哥拉巴園、也跳過排入的外國孔廟~

在前往哥拉巴園的市電上,我雖然聽不懂車上電車廣播說的全意~

但好像建議在市電終點站下車入園會比較輕鬆,與旅遊書上建議的在大浦天主堂下車差了一站...

所以我聽從廣播的建議、來到終點站下車,步行三分鐘後、連坐了兩座電梯,就到了第二門的入口~

只是我在買票前、發現了一個view,讓我改變了行程的計畫...

 

(▽左手邊有遮雨的、這是第一個斜行電梯,很特別,不是手扶梯哦~)

(▽我看到這個view,就覺得這裡的夜景應該也不錯)

(▽也有這裡夜景的示意圖,就是它改變了我的行程~)

 

原本預計4點半搭車回博多的計畫,因為我想看哥拉巴園的夜景、而延至坐8點半的車~

不過我還是先回長崎車站、把這天的明信片寫完,並在長崎寄出~

我希望明信片都能印上當地的郵戳、寄回台灣給收到的人~

並喝個下午茶(其實是杯蔬果汁),再悠閒地往哥拉巴園出發~

 

(▽右上是第二入口的賣票處)

(▽園內幾景)

(▽以下兩張就是這園區的主人-哥拉巴的舊宅)

 

哥拉巴園是位於日本開國後、外國人所居住的南山手之丘上,是長崎代表性的觀光設施~

在居留地時代建造於此地的舊哥拉巴住宅等,再加上從市內移建至此的幾棟洋館~

重現了居留地時代的景觀;各建物內有的介紹居留地歷史、有的展示舊時代的家具...

 

(▽這是與坂本龍馬等高的相片)

(▽誰的家?我也不知道...)

(▽在夏季特別夜間開放時、也提供露天喝啤酒或調酒的場地呢~)

(▽看得出是有錢人的家...)

(▽以前在室內燒暖爐、不會一氧化碳中毒嗎?)

(▽長崎港)

 

整座園區因為都是外國人的洋房,所以景觀也是偏洋式居多~

也有不少地方都可以眺望市區絕佳的美景,所以我也開始找尋夜景的最佳欣賞地...

園內還有兩個地方有堅心石(愛心形狀的石頭),據說摸一塊就會戀愛成功、摸兩塊就會帶來好運...

雖然我不迷信,但誰不希望能事事順心如意呢?所以我當然努力的找到了兩塊堅心石、並摸了它們~

然後...偷偷許個願~

 

(▽在哥拉巴園前發現第一塊)

(▽在出口附近的休息處旁發現第二塊)

(▽第二塊堅心石旁、吊著不少祈求幸福的小心石)

(▽內容差不多就是:要很多的幸福、與喜歡的人在一起等等~)

(▽亂拍園內)

(▽150前有錢人就吃這麼好了...)

 

園內的住宅、都是為日本產業發展做出貢獻、開啟了通向新時代大門的長崎居留地的先驅們的舊宅~

還有以長崎為舞台的世界三大歌劇-蝴蝶夫人的作曲家:Giacomo Puccini的人像~

也有以演出蝴蝶夫人而名揚世界的三浦環雕像~甚至還因此讓哥拉巴園或稱為蝴蝶夫人的故居呢~

 

(▽Puccini的雕像)

(▽三浦環的雕像)

(▽不像日本庭園的日本庭園,也許是我拍的角度錯了吧?)

(▽這條柏油路、是日本第一條柏油路!!)

 

雖然在園內一直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小迷路不斷、也一直在走重覆路線...

但慢慢看完、天色也還沒暗來下,就至設定好要看夜景的地方坐下來休息等待~

由於從哥拉巴園附近的市電並沒有直達長崎車站的車,需要轉一次車~

所以我給自己設定最晚7點20分要離開這裡,趕往車站去搭8點半的特急回博多~

這樣的時間、才會不急不徐、從容不迫的,我可一點都不喜歡狼狽樣...

 

隨著天色暗下來、也隨著時間慢慢逼近7點20分,即使沒看到我覺得的最美夜景~

但這樣的夜景、是夠彌補一些沒能上稻佐山的遺憾了~

而為了稻佐山、以後我一定會再來長崎的,因為長崎我還沒玩夠的!!

 

(▽慢慢變暗的夜景)

 

離開了哥拉巴園,電梯、市電的轉車全部都接的很順利,讓我花20分鐘就回到了長崎車站~

離特急發車的時間還有40多分鐘,夠讓我去把早上寄放的物品領出、去劃特急指定席~

並且也能去吉野家的店裡、吃碗熱呼呼的大牛丼,滿足一下胃~

 

(▽夏季夜間特別開放、每棟建築都會打上燈光,別有一番氣氛呢~)

(▽吉野家是給對日本美食覺得不吃也行的旅行家、一個便宜又大碗的好選擇~)

(▽大碗¥380,飽到一個不行)

 

回到博多是10點多,住的一樣是前兩晚的東洋,在去東洋的路上、看見了女僕店的女僕們~

雖然很想拍照、但身旁跟了幾個不知有沒有喝酒的「主人」~

萬一拍照時惹到了他們、我可就要橫屍日本了!!

還是用大學時代「看齊時用眼角餘光」的餘光、偷偷的欣賞就好~

反正女僕店、我應該也消費不起吧?哈~

明天、就睡到自然醒,再來個福岡市郊一日遊囉~

 

-------------------------------------------------------------------------------------------------

 

分享:

1.グラバー園官網

旅遊書上是寫由「大浦天主堂」站下車,循指標爬坡由第一入口進入園區~

而之前提到的ちゃんぽん名店-四海樓,也是由此處進入~

而如果要輕鬆一點,就再多搭一站、至「石橋」站下車~

換兩次電梯就能到達第二入口,而且是由園區的最高點開始往下坡處逛,會較為輕鬆~

因為整個園區算是在一個山坡上的~

 

 

*按我回2011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