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骨叉燒拉麵)

 

日期:2011.07.08 (五)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8號     大海豚骨拉麵

電話:04-23289845     1100-1400.1730-2200

 

-------------------------------------------------------------------------

 

開始慢慢完全融入喜愛日本料理的世界,而拉麵也是遍布全日本的國民美食~

不多說,短短兩天兩夜在台中的行程、每一餐都得安排好,才能讓美食之旅有最高的享受~

拉麵可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時、就深深愛上了的日本料理~尤其特愛豚骨湯頭!!

每次去日本、非得嚐到一碗道地的豚骨拉麵,旅行的拼圖才得已完整...

 

經網路一查、原來這家店的本店在新竹,創造出高人氣後、來台中開的分店~

也經由地球村的朋友介紹、說在台中有正港日式豚骨拉麵店!!

幾個月前就已筆記好、就等上台中一嚐究竟... (我寫在筆記上的、就一定會完成!!)

但其實我前一晚(7/7)就想來獨享一下的...只是經過了至少兩次、竟然都沒看到!!

大概就是老天要跟我家棟一起吃這餐吧、不讓我一個人偷偷來... >"<

 

(▽店外觀,其實就算我前一晚找到了、也已經10點關店了)

(▽菜單上的起司拉麵有引起了我那麼點興趣、不過...我對豚骨是一直大大的有興趣~)

(▽店內,一樣是小小一間)

 

1點多進到麵店、已沒什麼客人了,拿起菜單點菜、與樂麵屋一樣是客製化拉麵~

但客製化的選項比較少、只有湯頭的濃郁度和麵條的軟硬度兩種可以選擇~

小菜的部份可以選擇的也很少、難得今天和家棟來、想點個炸豆腐和煎餃之類的都沒有...

在日本、什麼樣的日式豚骨湯頭我都能喝完了,所以湯頭我一直都是點最濃的、麵就普通硬度囉~

再外加點"涼拌山藥"這道小菜...

 

(▽我點的是叉燒拉麵、家棟點的是豚骨拉麵,只有叉燒的數量不一樣、其他都是一樣的)

(▽山藥切成細條、淋上醬、灑上柴魚和蔥花,簡單、涼爽又美味的一道開味小菜,30元/份)

(▽叉燒拉麵,170元/碗;如果是單純豚骨、就只有1片叉燒,120元/碗)

 

拉麵:普通的硬度是我比較喜歡的硬度,牙齒比較喜歡這樣的咬勁~

 

叉燒:他家的叉燒是瘦肉很多、肥肉很少的,但也夠軟啦、只是肥肉再多些些我會比較喜歡...

順便一提、樂麵屋的叉燒我又覺得太肥、吃多會有點噁...(我還真難搞定啊~哈哈)

 

湯頭:一碗拉麵的靈魂,就在湯頭!!以下為本人自己的感覺、不一定是你的感覺~

最濃郁的湯頭第一口給我的感覺就...豚骨味稍嫌不足,如此一來會讓人覺得有些過鹹...

如果豚骨味夠的話、我是能無視過鹹的味道的...這是這碗拉麵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了~

印象中、東海附近風風亭的豚骨湯頭好像不錯,改天找個時間去複習一下吧~呵呵~

繼續追尋在台灣、美味的日本料理囉~ 

 

原本的單車計劃因酷暑而取消,原本的后豐鐵馬道悠閒單騎也因酷暑而取消~

不過我真的有把MINI給載上去台中、只是就讓她靜靜的躺在小靚中、載去又載回~

但、單車只是一個連結我和家棟情誼的興趣,此行最重要的還是和家棟的相處~

兄弟久久見一次面、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感想、生活趣事~

經過這兩天兩夜,很感謝家棟的收留、我也滿自然的把他家當成我家,哈哈~

兄弟、咱們下次見囉,繼續一起吃遍台中的日本料理吧!!

(家棟OS:喂~不一定只要日本料理吧,是美食就行了吧...)

 

(▽最後同場加映7/8的早餐,麥味登的套餐+大杯豆漿,75元/套~

超便宜、才200日元!!在日本200日元、只能買到2串關東煮當早餐的... )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