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泰豐的小籠包吉祥物公仔~かわいい~)

 

日期:2010.09.18 (六)

地點1:新竹鼎泰豐  新竹市新光三越B1

地點2:櫻燒肉屋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36號  03-6568863  (399+10%/人,2小時)

 

---------------------------------------------------------

 

在弟妹考上並任用老師後,輾轉調了3個單位(吧?)後,終於兩人都在新竹縣服務了...

而且,他們也在這一年(2010)在新竹芎林,買下了屬於他們自己的房子~

雖然會讓他們生活在金錢方面因房貸變得有些吃緊,但這樣的犧牲我覺得是值得的~

畢竟,沒買房子前,嘉慧(弟妹名)每週都得新竹台南兩頭跑,是很累人的!!

買房後、小祐祐也從台南接至新竹,他們一家3口終於團聚了~

這是我很替他們開心的地方~ 

 

弟買房後,我和爸媽就多了個地方可以走走,反正去新竹也能看到他們可愛的孫子,心情應該不錯吧~

我記得這次是排了3天的假要去新竹發發呆,也順便一家團聚一下~

我們家都是愛吃鬼,一家團聚就是一定吃吃喝喝的,沒有一次例外~

爸剛好前幾天有看到美食報導說新竹開了家鼎泰豐分店,提議想去吃看看...

一聽到此我是覺得不妥啦,因為我家每個人都是愛吃到飽的店,除了現在的我...

去鼎泰豐這種吃巧不是吃飽的店,實在不適合他們...

但很適合我,所以就跟著去吃看看囉,反正老爸說他買單...

 

(▽星期六,不過我們11點就到了,早起的鳥兒不用排隊的啦~)

(▽今天有假日限定的小籠湯包)

(▽招牌小籠包)

(▽真正棒的小籠包是皮薄、夾起來不破、裡頭湯多,這一顆都做到了~)

(▽限定品小籠湯包)

(▽附湯)

(▽小籠湯包要這樣吃)

(▽松茸湯包?)

(▽蟹粉湯包?)

(▽鮮蝦鍋貼)

(▽忘了味道的排骨...)

(▽透明化的廚房,讓人看得到製作過程、吃得也安心~)

(▽吃飽飯後阿爸牽著阿祐逛街,祖孫情深啊~)

 

湯包的美味在於內餡蒸熟後的湯汁原味,在皮上咬一小口後將慢慢流出的湯汁吸入嘴中~

先不用急著將其吞入食道,讓湯汁在嘴裡流繞一下,讓味蕾感受到湯汁的甜...

這是我個人覺得吃湯包最重要的步驟...

不過,這家價位還是有點高,CP值對我家來說卻是低了點,因為得花不少錢才吃得飽...

吃完一頓,我只有6分飽不到,那其他人就不用說了,只是大家心照不宣...

所以弟馬上又安排了竹北的櫻燒肉屋,在我們第一次來他家時就去過的這家燒肉店...

 

說真的,現在的我對吃到飽是能避就避,因為吃太少對不起自己的錢、吃太多又殘害自己的身體...

實在兩難,倒不如吃得8分飽剛剛好,身體也無負擔~

而且吃到飽的食材其實都普通,當然也就愈來愈難引起我的興趣了...

不過!!這家燒肉店,真的是料好實在夠新鮮!!現在能讓我推薦的吃到飽店真的有點難...

而且他們再點菜的上菜速度很快,就不怕你吃!!敢開吃到飽就不要怕人吃嘛...

今年(2011)8月應該會去新竹騎單車,到時...再讓弟請我吃一次櫻吧~

 

(▽門口燒炭區)

(▽依序為小菜、沙拉、綜合蔬菜拼盤)

(▽新鮮又大顆的大蛤)

(▽肉質超新鮮的牛肉拼盤)

(▽吃得到鍋巴的石鍋拌飯)

(▽茶泡飯)

(▽個人超愛的烤雞心)

(▽燒肉的好搭檔-可樂,不過啤酒也不錯...)

(▽可愛的祐祐~)

 

大家又整整吃了兩個小時,吃得量不輸上次來吃!!而且這離吃完鼎泰豐才事隔一小時!!

果然印証了我的猜測,單點精緻路線還是不適合我家~

剛好有去新竹的朋友,如果你又喜歡燒肉、又突然想用狂吃來自殘自己,那麼這家絕對適合你~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