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北海岸十八王公廟前,左起博仔、空A、乖哥、我)


 


日期:2011.03.28(一)


騎乘路線:金山→(台2線)→石門→三芝→淡水→關渡大橋→(台15線)→八里→桃園蘆竹→大園→觀音→新屋→新竹新豐→新竹市→(台61線)→竹南→通霄白沙屯(宿白沙屯拱天宮香客大樓,1500元/3人房)


軌跡圖如下:



 


騎乘距離:155.95 KM


輪動時間:6"32'51


平均時速:23.8


--------------------------------------------------------------------------------------------------------------------------


昨晚就決定,今天跳過原本的住宿地,直接殺往苗栗通霄的白沙屯...


這樣算一算,今天至少有155公里的路程在等著我們,在不夜騎的原則下,白天就得更加快腳步了...


 


6點起床,大家一樣懶洋洋的,畢竟才睡了6小時,昨天又冷了一天...


但我最關心的是天氣,馬上打開窗戶一看,沒看清是否有在下雨,只看到地濕濕的...


全部裝備整理好後,離開旅館到金山市區吃個早餐,沒有下雨~


不過查到的資料是今天北海岸依然有很大的下雨機率,大家仍是把所有的裝備都作好防雨措施了...


 


(差不多就是這樣...)



 


簡單吃個早餐,前方距我們約10幾公里處,有家昨晚阿民哥推薦的"劉家肉粽"~


為了環島認証,最後一張照片我們選在十八王公廟前拍~


這十八王公的靈盛,我記得我在重考那年有來過,還是半夜來的,那時可是人聲鼎沸呢...


再往北行繞過台灣的極北--富貴角後,就到了上午茶時間了...


劉家肉粽也是在十八王公廟發跡的,而在十八王公廟前也是有不少賣肉粽的~


只是劉家的生意最好、也開到兩間店面了...


他們家的肉粽就是北部粽,用蒸的,內餡也算豐富,所以CP值還不錯啦~


只是北部粽吃起來比較乾,還是習慣咱們南部粽用水煮的口感~


 


(這是本店,但沒位置,只好讓乖哥當看板男拍照後,往另一家有位置的分店前進~)




(畫面中間的那顆圓球,就是台灣極北--富貴角~)




(劉家肉粽脫衣秀~)






 


再往前行,原本我提議看要不要讓單車從淡水坐船去八里,大約可省10幾公里的路程~


不過大家看一看時間還早,還是由原本的計畫、從關渡大橋繞過八里去~


順便到八里渡船頭看看船、看看八里左岸、拍拍照、吃吃有名的雙胞胎~


從富貴角後,我們就是往西、往南而行,風向就站在我們這邊了,終於開始有了順風而下的感覺!!


 


(大名鼎鼎的關渡大橋~)



(今天的笑容就是真的啦~)



(乖哥這張拍的很棒,有種"想家"的感覺~)



(八里渡船頭雙胞胎名店~)




 


八里休息完後,再度順風而下,西岸的北部路段是台15線~


往南過了林口區後、接著就是桃園蘆竹了,海濱沒什麼車跟紅綠燈,很好騎~


大概12點半,就到了桃園國際機場所屬的大園鄉,在市區找了家牛肉麵連鎖店~


點了碗第一次看到的"半雜半肉"的牛肉麵,以前最多就看過"半筋半肉"的而已~


口味還是很棒!!


說真的,每次吃東西幾乎都是肚子餓,如果還被我們覺得難吃,那這家一定混不久的...


一個上午就騎了73公里左右,看來要天黑前到白沙屯,不是問題,畢竟今天是順風~


 


騎單車最幸福的是,能慢慢的欣賞路過的景色,因為想快也快不起來~


也能盡情的吃想吃的美食,因為只要休息夠了繼續騎,就能立刻將熱量消耗掉!!


 


(台15線的林口路段)



(剛好拍到飛機起飛~)



(好吃的牛肉麵,加湯加麵不用錢!!)




(有牛雜、牛肉的半雜半肉麵~)



(每次都一定會點上一大盤的小菜!!)



 


不過,午餐過後,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發生了!!


我依然蓋著每間經過的小7裡,所提供的台灣微笑章~


剛進桃園觀音鄉,立刻有家小7出現,我馬上溜進去蓋了章~


而緊跟在後頭的博仔和乖哥順勢的跑到我前頭...


我迅速的蓋完章、跨上MINI、回到路上後,距我面前30公尺的路上...


博仔怎麼坐在地上?!乖哥蹲在他旁邊?!


再往前騎一點,博仔的車怎麼躺在路上?!


馬上向前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據博仔說,他剛好遇到一陣風、一個措手不及下撞上了停在路邊小貨車的車頭!!


然後就...噴血了!!


我們立刻請熱心民眾幫我們撥打119叫救護車,空A也從後頭趕到現場來了...


經外觀判斷,博仔的右膝有個洞,鼻子、嘴巴也都有血流出...詳細情形還是得等醫院檢查後才知~


由阿乖哥陪博仔坐救護車去醫院,我和空A在現場處理其他相關事宜~


我們把所有的車牽回到了我剛剛蓋章的小7外頭~


空A剛好想起一個好朋友今天會在桃園,立刻聯絡上,這個人就是獻仁~


獻仁也剛好有開車過來,那這樣博仔的單車就能由獻仁幫忙載回嘉義~


 


而我持續跟乖哥聯繫,得知博仔嘴巴縫4針、膝蓋縫2針,但其餘部份照X光後,並無大礙~


實為不幸中的大幸...


再由獻仁前往醫院載乖哥和治療好的博仔回到小7與我們會合~


博仔除了行動較不便外,其他方面都還不錯~


所以最後的決定是,我們三個繼續完成環島的行程,博仔則由獻仁載往高鐵坐車回嘉義~


沒了博仔一起完成,雖然大家還是都有說有笑,但心裡應該都很難過...


可是,我們都相信,博仔的內心是最難過的!!


而我們要連博仔的份、一起努力,把環島平安的完成!!


 


意外就是會發生在你沒注意到、或注意到卻已來不及反應的地方...


而這次處理事情,我發現我還是有待加強自己的應變能力...


只能說還好有空A跟乖哥,讓這意外事件能以最圓滿的結果處理完成...


 


把博仔交給獻仁後,再出發的時間是下午5點了,離白沙屯還有76公里!!


三個人小小商量的結果,今天目的地不變,還是白沙屯~


看來環島原本不在計畫內的夜騎,意外的出現在今天了~


 


一路上沒什麼風景、也無心再拍照,只有三人默默的、緊緊的成一縱隊,急速的南下狂奔...


在新竹市的全家休息了一下、吃吃飯糰後,就再繼續趕路狂奔了!!


騎到台61線、也就是西濱快速道路附屬的慢車道,沒有燈、沒有車~


只有閃著小燈光的3台單車,趁著老天還眷顧我們的順風,持續的狂踩...


這期間,博仔安全回到嘉義、老師持續的關心電話都來了...


雖然孤單,但也讓我們安心的狂奔下去了~


 


登山車要在平地跟上公路車,實在是件很辛苦的事!!而且空A和乖哥應該沒盡全力在踩而讓我能跟上吧?


只是新竹過後、一路上我跟得很辛苦,盡全力踩到腰都痠了,更有一度想放棄不跟了,想慢慢騎就好...


不過我還是跟上了,而到白沙屯之前,有個差點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上坡出現了!!


還真的差點就掛,不過上坡頂點往下溜後,就是今晚的目的地--白沙屯啦!!


很誇張,7點50分不到,我們已經在拱天宮牌樓旁的小7,買著今晚宵夜的啤酒了!!


扣去在新竹休息的時間,我們大約用了2小時半不到,把這76公里騎完了!!


平均時速維持在30公里以上!!這該是我騎單車以來最快的一段平均時速了吧...


 


騎到了,我也累癱了...進白沙屯村落,只有家快炒小吃店還開著~


我們先參拜了白沙屯媽祖,祈求每個人的願望,也祈求剩一天行程的我們,能平安的回到嘉義~


並且祈求博仔的傷、能早日復元~


博仔的精神,一直是與我們同在的,我們也沒讓他丟臉,很認真的騎完今天的行程!!


參拜後吃完晚餐,進到拱天宮的香客大樓裡,今天只有我們一組房客~


雖然3人房的單價對於我們的預算有點高,但在看完房間後,我們都決定住3人房!!


而且管理的先生還讓我們在一樓的隔間浴室一起洗澡,不用一個等一個洗完,真是感恩不盡!!


所以很快的就進入宵夜時間、喝喝啤酒,明天,就要返"嘉"了!!


 


(晚間拱天宮廟外~)



(晚餐前還是要吸一下威德in...)



(晚餐上桌囉)






(香客大樓,很棒哦!!很推來住這,但房間數不多,假日請務必記得先預約~)



(3人房為3單人床,這晚睡得很蘇胡~ ^^)



 


 


第8天更多照片請按此~



環島 DAY7~



環島 DAY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