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魯閣大橋準備進入蘇花公路,左起:空A、乖哥、博仔、我)


 


日期:2011.03.26 (六)


騎乘路線:花蓮市→(台9線)→新城→秀林→南澳→蘇澳→羅東→宜蘭→礁溪(宿礁溪葉之居民宿,2200元/4人房,,附早餐)


軌跡圖如下:



 


騎乘距離:131.22 KM


輪動時間:7"05'01


平均時速:18.5


---------------------------------------------------------------------------------------------------------------------------


 


今天,應該可以說是整段環島的重頭戲--蘇花公路!!


這是一段環島騎士最會跳過不騎的一段路~


因為砂石車多、隧道危險,在在都讓人卻步...


可是已經騎過一次的我,在環島前就跟他們說:這一段我是一定要騎的!!


嘿~一樣有志氣的三個伙伴,竟也說了:環島說好不坐車的!!


很好,還是那句老話:沒騎這段路、還跟人說環島騎完了,還真有點奇怪!!


而且,威良的車隊也剛完成環島,經確認蘇花的路況是OK的,所以我們更能安心的騎~


 


(奶香一級棒的瑞穗鮮奶配上警光簡單的自助早餐,為今天的硬仗補充能量~)



(超精典的兩條路線,今天騎台9蘇花,台8中橫東段是今年7月預計要騎的路線~)



 


雖然7點的時候下了雨,但出發時雨就停了,一路到太魯閣大橋,就當熱個身吧~


停在第一個隧道--崇德隧道口,把所有燈具都打開、並再耳提面命隧道的攻略法~


膽大、心細,一定可以平安通過這令人心理壓力龐大的隧道群~然後看到美麗的蘇花美景~


隊形為:空A排頭、乖哥、博仔,我壓後~


而且我有帶反光背心和爆閃燈!!壓後可以在隧道裡讓後頭的來車清楚的知道前面有單車騎士~


 


就在準備進入隧道的同時,後頭響起來熟悉的聲音~


幾台消防車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在我們回頭拍清水斷崖時,一台特搜直升機也趕來了!!


原來在更前頭有個施工路段,有位工人失足掉落了!!


而且我們就在現場,在完全不影響救災的位置,親眼目睹直升機將人救起!!


真是令人熱血沸騰!!雖然那工人仍是傷重不治...


也在直升機完成任務後,我們就繼續趕路直奔和平的小7...


到了和平的小7,隧道差不多都攻完了~剩下來的就是3個不怎麼樣的山頭...


為何我會這麼說?因為最高的山頭才375M !!隨便一個嘉義半天岩也比它高...


 


(開始亂拍蘇花~)



(鼻孔隧道?)



(隧道不會讓我們害怕,反而讓我們興奮!!)



(不過安全作業一項都不能少!!)



(71!!)



(回望清水斷崖)



(再一次回到清水斷崖囉~ ^^)



(直升機也來參與人命救助了~)




(這位直升機駕駛技術很好哦~)



(和平小7有隻陰陽眼的貓~)



 


和平小7,依然吃著補充熱量的好東西-關東煮!!畢竟到中午休息地--南澳還有27K~


並且要攻克第一個山頭!!這是一個不乾脆的山頭,雖然它是3個最矮的,才225M...


上上下下的路線一直重覆著...總爬升高度應該大於後面那兩個乾脆的山頭吧...


還讓空A他們誤會我們已經爬過2個山頭了...哈哈!!蘇花那麼簡單的話,就不會是大魔王了!!


不過也不怎麼難的就到達南澳,午餐早就決定是兩年前來過的烏醋麵~


那醋的香味、著實令我懷念,再配上剝皮辣椒雞湯,還是那麼好吃、那麼絕配!!


而且,我們餓到還再加碼大碗魯肉飯!!一定要為下午的兩個山頭儲好能量!!


 


(和平小7出發沒多久,就進入宜蘭的南澳鄉了~)



(練習曲有拍到漢本車站哦~)



(蘇花北起蘇澳、南至花蓮,約100公里,而漢本車站大約在這條公路的一半,是以有"百里分"之名)



(遠遠的地方是和平水泥廠)



(如果是晴天,這張會很美~)



(南澳烏醋麵~)






 


午餐過後馬上就是第二個山頭~爬上了新澳隧道後,就完成了~


雖然過了隧道就是下坡,但一出隧道後,就開始飄雨了...這雨,就一直伴隨我們到礁溪了...


因為下雨,接下來就沒照片了!!


隧道後下坡完馬上接第三個山頭的上坡,有雨水的陪伴,只能說不舒服...


到達了頂點往蘇澳這段路,更是不舒服到了極點...


氣溫因雨愈來愈大而變冷了、下坡雖不用踩、但身體也冷得快!!


溜了8公里的下坡,4個人抖到不行,這應該是記憶中最痛苦的一次下坡吧?


下坡中還冷到手快沒知覺按煞車了!!


 


進入蘇澳市區,立刻又找到最好的朋友-小7!!


我還是選了好朋友-關東煮~吃完才好暖呼呼的向前繼續騎~礁溪可是還要30公里!!


而原本的羅東夜市小吃行程,也因雨取消,大家只想快點到礁溪...


反正,晚餐也有這次的重頭戲--邊界驛站的大牛排在等我們,羅東夜市是可以被犧牲的~


 


他們3個直奔礁溪,我則是一開始沒跟上、加上我這次有自己另外的任務--蓋章~


所以我也就慢慢騎,有小7我就停下來蓋章,即使穿著雨衣不方便我也要蓋!!


慢慢騎,今天大家也是在6點前就到礁溪囉,不夜騎是這次的原則~那白天就得一直踩!!


 


這湯泡起來真舒服,兩人一室、全裸入浴~把今天的疲勞洗去了不少,我愈來愈喜歡溫泉了~


泡完湯就先解決洗衣的問題,老闆娘介紹了一間步行100公尺、但實際約1公里的自助洗衣店~


不過能把衣服洗乾淨、自己又不用動手,是再好不過了...


衣服搞定、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邊界驛站!!平價的超大牛排!!


雖然份量不小、但餓壞了的我們,一樣短時間就清盤了!!


價錢比Friday's還便宜耶!!只是分店不多,地點也不是很方便,所以要吃還不太容易...


三芝、礁溪、大溪共3間店,看吧~沒特地去玩還不容易特地去吃呢~


 


(很方便又便宜的自助洗衣)



(邊界驛站礁溪店)







(上菜囉)








(斷面秀!!!!!)




(今天,是疲累的一天~)



 


晚餐完,處理衣服、和乖哥買買名產,緊接著一定是宵夜時間~


今天宵夜吃食尚玩家推推推的燒烤,有夠誇張,竟然要等1個多小時...


乖哥還等到睡著~ @@


吃宵夜我沒記錯好像是12點?!


啤酒+燒烤,讚啦!!


明天的里程大約100公里,應該不難吧?只是外頭的雨還是一直下著...


 


 


第六天更多照片請按此~


環島 DAY5~


環島 DAY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