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張五人與民宿老闆合照,左起:乖哥、我、老師、STAR、博仔)


 


日期:2011.03.25 (五)


騎乘路線:池上→(台9線)→玉里→(縣道193)→瑞穗→(台9線)→光復→鳳林→壽豐→吉安→花蓮(宿花蓮警光山莊,1200元/4人房,附早餐)


軌跡圖如下:



 


騎乘距離:115.5 KM


輪動時間:5"56"08


平均時速:19.4


-------------------------------------------------------------------------------------------------------------------------


騎了三天的逆風,即使大家都知道要騎才能回家,但有沒風的天氣能騎,心情至少會好一點~


所以,淑卿昨天的那句午後就起風的話,我記起來了!!


於是今天打算6點起床,趁上午風不大的時候,多趕一點路到花蓮...


只是,事情又不像傻子想的那樣...


 


先撇開這件事不談,第四天晚上,某人心中想法在第五天清晨做成了決定!!


6點準時鬧鐘響,但身體的疲累會習慣性讓我們賴床一下下...


哪知,老師在鬧鐘響完沒多久就立刻開口:「阿甘,我看我到這裡就好了。」



對!!我們四個大概就馬上呈現這個表情驚醒過來!!


聽著老師說著:「11個月沒騎差很多、速度配合不上...」等等一直重復的理由...


他的大腿也因11個月沒運動了,武功廢了不少,突然這樣要操9天,如果是33歲的我,也受不了吧!


我後來聽乖哥說,老師的大腿不舒服到半夜爬起來推擦勞滅!!還真難為他了...


我跟老師在之前的活動騎過1次車,說真的,實力好的很,如果他有天天騎車到環島前~


我想,這次旅程我會被海放才對,但他還是一直客氣的說他實力不好...


我一直在想,我74歲,還騎得動單車嗎?


 


驚訝過後,大家還是得做該做的事...準備早點出發...而老師收拾他的家當,準備從池上坐車回家...


民宿主人配合我們要早點出發的要求,6點半就幫我們備好了早餐,我覺得他真是個稱職的好主人~


以後攻南橫,我會再來住的;以後來池上,這裡也會是我的第一首選~


 


(雞腿堡配上熱可可,每人才400元的民宿,真是物超所值!!)




(早餐時光~)



(民宿三樓,走的是歐式建築風,而且看得出主人的用心)




 


經過了幾天,我大約算出我們從起床到出發需要1個半小時...


所以,7點半左右,告別了STAR和老師,我們就從民宿出發囉~


從此開始就剩4個人的旅程了...


 


出發沒多久,就進入了富里,一開始我還以為富里是台東縣的...


結果,原來富里是花蓮縣,真是不好意思,而第一個休息點則訂在玉里...


來了,果然事情不像傻子想的那麼簡單,一早等著我們的還是大逆風...


神勇的空A依舊衝到看不見人影...


我們3人,騎了一陣子後,就決定進行節省體力大作戰的戰術...


3人成縱隊,1車緊跟1車,這樣後頭的兩人可以騎的很省力...


每5公里換人騎排頭、排頭則需要將時速在逆風中維持16以上...


撐個5公里可以輕鬆騎10公里,比單打獨鬥棒很多的戰術!!


所以,以不算慢的時間到達了玉里的小7(大約9點吧?)...


 


在小7繼續補充能量,關東煮、飯糰都來,因為氣溫低、熱量就流失快...


而且等會要攻上老師唸了4天的瑞穗關!!是趟6公里的山路!!吃飽好上路啊...


準備出發時,上天突然派了個綠衣天使來到我們面前~


與我們討論著我們的路線時,郵差哥哥說,要到瑞穗,還有193縣道可走,很平~


這宛如茫茫大海中的一盞明燈!!而原本東部的環島認証點:北回歸線,在瑞穗...


馬上聯絡自行車文化基金會的李先生,他說可以改在193縣道的派出所~


 


都搞定後就往193出發囉~果然很平、又沒啥風,10公里到派出所的距離一下就到,心情也開心不少~


和學長聊聊天、請學長幫忙拍認証照片後,繼續上路前往瑞穗市區~


沒想到193線會經過秀姑巒溪耶!!還經過泛舟中心!!這帶有魔鬼訓練回憶的地方...


竟然在單車環島時以不同的身份(觀光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193縣道上的觀音派出所)



(秀姑巒溪與泛舟中心)




 


到了瑞穗車站,重遊救助訓的激流救生訓地點,也想起一些機車、一些快樂的訓練回憶~


只是空A想喝純正的瑞穗牧場鮮奶,卻是找遍了瑞穗市區也找不到!!


都只有找到統一的瑞穗鮮奶!!哈哈!!


只得含著遺憾繼續往北騎囉~


 


(車站前、訓練那時吃早、晚餐的餐廳)




 


中午12點半前就到光復了!!下午就剩45公里!!早上竟也趕了70多公里的路!!


不過這樣的代價就是餓扁了!!空A叫了滿桌子的菜!!我再補上三樣小菜!!


就算餓,吃到這麼多東西,還是會吃到想吐吧?


 


(老師說光復糖廠的冰是全省最好吃,但天冷冷的,實在激不起我們吃冰的欲望,路過就好...)



(午餐和滿桌的菜)










(每個人一碗麵、6顆水餃、兩份蔥油餅外加一堆小菜,這...怎麼吃得完? @@)



(當然,下午出發前,空A還不忘每人分兩條香蕉...)



 


休息過後,到光復車站拍拍照,竟然發現原本下午就起大風的天氣...


車站上頭的那面國旗是不飄的!!對!!現在是沒有風的!!


連遇三天大風的下午,現在的沒風著實讓我們興奮啊!!


所以,還是趕緊趁沒風的時候趕路吧...


畢竟大家騎了3天大逆風都騎到煩了,難得的沒風、就把握時間前進吧~


 


所以中途也大概都找小7小休息一下,趁著沒風,我們下午4點10分就到花蓮市的警光山莊了...


然後,4點半就在房間裡頭泡茶聊天,這是環島唯一有泡茶的一天,難得的愜意啊...


我也把握時間,到警光一樓的大廳,上上網照顧我5天沒照顧的餐城...


還好有上,差點就錯過了目前唯一一個不用花魚幣而可以快20%的爐子...


感謝大豬的協助啦~感恩、感恩~


 


晚上就是花蓮市區的小吃、散步之旅囉,來成排骨、廟口花生湯、南濱夜市烤玉米...


有像來觀光的樣子了!!還買到瑞穗牧場的鮮奶!!


據店家表示,除了牧場裡,就只有他們有賣了,別再像我們一樣傻呼呼的在瑞穗市區找半天了...


 


而本日最扯的,就是繞了市區老大一圈,竟然找不到買威士忌的地方!!又不想買小7貴到爆的威士忌...


最後,還是啤酒、零食解決今天的宵夜囉~


今天,反而像是休息日,除了早上到玉里那段較辛苦外...


而明天,正式進入本次行程的重頭戲:蘇花公路!!


 


(光復車站,這張照的重點在車站上頭那面不飄揚的國旗!!)



(4點半,泡茶聊天時光~)



(來成排骨:普普啦,還發生點小插曲,就是服務生把菜全送來後,跟我們說菜全上了~


然後就站在一旁,用心算來算我們帳單的錢,本來還以為很威...


結果有點慢到,第一次說出金額還算錯,害我們4個暗笑在心裡...)




(廟口紅茶,熱花生湯配上甜點,飯後吃好享受~)





(還巧遇同分隊名的餐廳小貨車,害我們4個在那裡搞自HIGH~而老闆則是覺得我們莫名其妙~)



(南濱夜市的烤玉米,但...還好而已~)





 


第五天更多照片請按此~


環島 DAY4~


環島 DAY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